友情,如深秋的一丝晚风清凉怡人;友情,如深山幽谷中的一股清泉纯真隽永;友情,如一杯苦茶心静时仔细品味才能品出其中的美妙。
我寄愁心于明月
悠悠历史间,扬洒了多少志士的叹息。李白将飘逸和豪放化为一壶酒,用笔蘸些奇思妙想劲吐几句诗赋。朋友被贬离乡,李白抑郁的心情无法言表,苍茫的夜空下只见李白独步的身影,夜风中他的白发犹如思绪一般蓬乱。是对朋友的同情,还是对同道人怀才不遇的感伤?只能将怀念之心托付给多情的月亮,带一颗心飞向远方……
劝君更尽一杯酒
初春的寒气还未消释,柳丝早已泛出点点绿意。树下王维手执酒杯为游人壮行。一杯酒,一份离愁,离愁都化为一杯香浓的酒,悠长而耐人寻味。不用太多的言语,好男儿,干掉这杯酒,出城后就见不到老朋友了,在千里之外,别忘了这份厚重的友情,这杯浓烈的酒。
莫愁前路无知己
朋友离别后才知道珍惜,友情消失后才觉痛楚。人生路漫漫,得一知己何其难,但“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深深劝勉足以让我们面对离别。面对未来我们并不孤单,也因此我们才懂得,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但我们不会迷茫。擦拭去眼角的泪水,抚慰心灵的伤口,迎着晚风让我们扬起友情风帆启航!
也许友情是太多的离别,也许友情是岁月的沉淀,也许友情是一种淡薄。然而这种离别告诉我们友情的坚贞;这种沉淀告诉我们友情的珍重;这种淡薄告诉我们友情的平平淡淡而又真真切切。
雕琢友情,我们将在友情的长河里“沉醉不知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