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400字
友情,一个闪耀着情感的光环的名词,一个细心品味就会心头有温馨之气升起,就会有金色阳光透到眉眼来的符号;友情,是山间清澈见底的小溪,是林中长青的树,是美妙音符撞击出来的不朽的乐章。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都津津乐道这友情。诸葛亮说:“土为知己者死。”到曹雪芹的“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无不让人感到友情之可贵。
“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情,如一缕明丽的春风。“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友谊境界,让世人称颂不已。
朋友不是那种一味的奉承,吃喝玩乐的人;朋友,应该是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敢讲真话的人。如今,有的人交友不是以性格,气质,爱好以及品德,志向为出发点,而是从权势着眼,在这些人眼中,朋友只是相互利用的代名词。“以势交友”的朋友,最终会因“势绝而交绝”。更有那些“嘴上称朋友,暗中使绊子”之人,这真正玷污了“友情”这个纯洁的字眼。
漫漫人生长路,有风有雨有冷漠的时候,如果没有朋友,我们将如何面对?而在明月之下,鲜花丛中,回顾人潮涌涌,却无一朋友可亲近,甚至连一束友善的目光都见不到,能不兴味奈然,哀从心起吗?
没有友情的生命,不会流光溢彩,没有友情的生活,如死水一潭。生活呼唤友情,生活因为有了友情而充实。愿我们以一份真诚去碰撞友善的火花,让友谊的鲜花永远盛开在我们温馨欢乐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