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能让一个人变成一个得聪明、博学多才、机智。
小的时候,我不识字时,总是让妈妈读故事给我听我才肯睡觉。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学会了许多的字,可以自己看书、读书了。每次读书都给我带来知识与快乐。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了我20块钱去书店买书但是还要买一包做菜用的糖。我听了妈妈说的话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又可以去买自己喜欢的书来看了!我马上拿起妈妈给我的钱出去买东西。我先来到了小卖部买做菜用的糖,但是小卖部还没开门,我就先去了书店,我走到书店看见书又多又整齐。我想着:买什么书好呢?还是买一本故事书吧!想完,我便走到了放故事书的位置,我找呀找,找呀找,顿时,一本名叫:《陪伴孩子成长的杰出人物故事108篇》的书吸引了我,于是我问了问旁边的服务员姐姐那本书多少元,哪位服务员姐姐微笑着对我说:“20元。”我想了想,我正好有20元,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我那还要买做菜用的糖的钱买了那本书,我把钱付完后就去买做菜用的糖,来到小卖部,我看见小卖部开门了,就跑进去,问:“这里有做菜用的糖卖吗?”老板说:“当然有!”“那我要一包。”说完,我把手伸进裤袋拿钱,发现钱已经被我买书时用完了,我抱歉地冲老板说:“老板,对不起啊,我忘带钱了。”然后,马上跑回家,妈妈见我只带了一本书回来,没有买糖,问我怎么回事,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妈妈,谁知我被妈妈骂了一顿。唉,早知道就先等小卖部开了门进去买了糖,再买书了。
书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营养品,同学们让我们多看点书,让自己更加聪明吧!但千万不要像我这么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