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把一台台的电脑通过通讯线路连接到一起就形成了多姿多彩的电脑 网络 ,即因特网。
因特网真是太神奇了。它有许多新功能,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资源共享,就是一个电脑资源能让多个用户一起使用;第二,文件传输,就是把这台电脑上的信息可以迅速地传送到任何一台电脑上;第三,数据查询,就是在网上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查找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第四,电子邮件,就是可以把事先打好的信件、扫描好的图片通过 e-mail 快捷地发送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
起先,我只是从网上下载下载软件,或玩玩在线游戏。后来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学校让我参加县里组织的信息学奥林匹克编程竞赛。可我没有一点经验,手头上又没有以往历届竞赛的题目。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何不上网找找?于是,我就通过新浪、雅虎等搜索引擎在网上查找。结果找到了许多的复习资料,通过练习,我在市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省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初次领略了 网络 的魅力,领略了 网络 给我带来的成功和喜悦。
哎, 网络 还给我发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份奖金呢!那一次,我报名参加了 “ 网络杯作文竞赛 ” 。在竞赛前,我对网络作文的要求先作了一番大致的了解,并在网上进行了多次模拟。竞赛中我调整心态,沉稳操作,终于力挫群雄,摘取桂冠,获得了人生路上的第一份奖金,虽然数目不大,但 网络 为我增添了一份自信,一份骄傲。
网络是神奇的,是方便的,是大方的。我们只要科学合理地运用,它就可以为我们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