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说,我们以前居住的环境不是这样的,那时的花草很少,人们居住的都还是用土块和砖头盖的平房,而且到处都是垃圾。以前,在离我们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干净的、清澈见低的小河道,但是,过了不久,这条小河道里就全都是垃圾,接着,工人们就把小河道里的水吸干,把垃圾运走,然后就很久也没有给这条小河道里放水、放鱼……现在,这条小河道已经干枯很多年了!我多想念那条小河道啊,好希望还可以看见那条小河道,在它的两旁玩耍。
不知道从那天开始,管理小区的人和工人们正在商量着把那条小路再变成原来的那清澈的、干净的小溪呢!我想,也许是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吧。
在一个清晨,我被一阵欢笑声惊醒了,我从窗子伸出头来一看,“哇,小溪里面有水了,小区的孩子们正在高高兴兴的玩耍呢!”看到这种情形,我把爷爷叫了出来,我们看了一会儿,开心的笑了!
终于,垃圾不见了,我希望看到的清水、草坪、小花和小草,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感谢那些辛勤的工人们给我们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
让我们一起努力,保持下去,共同创建更美好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