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生命是短暂的,世人皆知。而时间就是生命,因此,我们应该节约时间,善待生命。
你可曾想过,假如有一家银行,每天在你的账户中存入86400元现金,突然有一天,它限令你必须在当天把这笔钱用完,否则第二天自动报销,你会怎么办?事实上真有这样一家银行,他的名字叫时间。它每天都会给你86400秒钟,而在每天夜里,它会把你没有妥善利用的时间销掉,不能回到昨天,明天的也不能预支。我们的责任是善用宝贵的一分一秒,充分享受时间给我们的一切,那样我们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赋予我们的生命。
西塞罗曾经说过:“懂得生命真谛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长。”难道不是吗?只要我们明白,我们愿意,我们就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的有意义的事。
大家都知道爱迪生,可你知道他是如何对的时间、对的生命的?在工作中,他相信勤奋加恒心。他常常废寝忘食,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8小时以上,若用平常人一生的时间来计算,他的生命早就成倍的增长了。
俗话说,时间犹如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就一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然而我们的生命却只要一次,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善待这来之不易的生命。
《生命的意义》一书中有一句令我刻骨铭心的话:“不要在快死的时候去悔恨,要始终问心无愧,尤其是在我们还有资本的时候,我们的资本是年轻。”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努力奋斗,让生命之花开的更美丽,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