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为什么?究竟为什么?“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眨眼间,我们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孩子长成了一个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回顾过去,我们在成长中收获了什么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不知不觉间,四千多日子已经过去,而我一无所获。
读完朱自清先生这篇不朽之作——《匆匆》,还觉发人深省,唤醒了我们对人生的思考。“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地时候。”然而,从我们手中匆匆而去的日子却不会重现。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都是一去不复返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水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过去。”是的,时光无时不刻地飞快流逝,毫不停留,时间的年轮,一刻不停地旋转,日子稍纵即逝,悄无声息。
而有的人却不明白,“一寸光阴一十,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他们每天懒觉、打游戏。。。。。。。整天游手好闲。到了两鬓斑白时,才追悔莫及,感叹时光飞逝。最后,又赤裸裸地回去。“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在这逃去如飞的日子,我们怎样才能不赤裸裸地回到上帝身边?行动起来吧,时间不等人,与其感叹时间流逝,不如抓紧将来的日子,不要让以后的日子虚度。只要我们今日事今日毕,与时间赛跑,珍惜分分秒秒,我们一定会跟上时间的步伐。我们要问问自己:今天上课认真了吗?做作业偷懒了吗?做事情浪费时间了吗?有收获吗?如果天天如此,我们就不会就时间的奴隶,而会成为时间的主人。
同学们,“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让我们朝理想奋斗,珍惜花样年华,用的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用知识充实每一天,找到真正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