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我们的生命很顽强,又很柔弱,可我们往往只能看到生命柔弱的一面,却看不到顽强的一面。
去年我家养了一盆小黄金柱,那天我买回了一盆吸力极强的拉面土,晚上我把它弄成帽子的形状放在了黄金柱上,后来因为妈妈叫我睡觉,所以我忘记把它拿下来了……经过一个晚上的吸附,早上起床后我才发现它已经牢牢地“长”在了黄金柱上,情急之下我便直接把它拔了下来,拉面土是下来了,可是黄金柱带刺的皮也被拽下来了,里面溜出一些透明的液体,当时,我哭着去找爸爸,问该怎么办,同时我心想:这盆可怜的花就这么被我害死了……就在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时候,爸爸找来一些土把黄金柱的伤口给敷上了并安慰我说:“它一定会好起来的。”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爸爸为了不让我伤心而安慰我的,没想到过了几天,小黄金柱的伤口一点点的恢复了,还重新长了一层白色的表皮。现在的它已经长高了许多,虽然因为那个伤口,使它长的歪歪斜斜的,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但是它让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
我要像它一样坚强,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勇于向困难挑战,做一个生活的强者。我还要提醒身边的每一个人,生命如时间稍纵即逝,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