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了这本书,我真是收益匪浅啊!
这本书,讲了一个在班里没有朋友的六年纪女生盛欣怡,她原本与父母一起幸福地生活着。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她妈妈的食道里长出了一个瘤子,时间已不多了。这场灾难使她的幸福生活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旋转。渐渐地,她慢慢地明白了——人,总有个生老病死的,她也学会了勇敢地棉队生活,更体验到了生命与爱的深刻含义。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叹万千——幸福的生活就在我们的身边,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幸福,只有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与家人待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记住,别等失去了才后悔!
其实,欣怡的生活是不幸的,又是有幸的。不幸之处是在于她12岁,就失去了母亲,只有她与她的父亲相依为命;而她的有幸之处又在于,她提前体会到了悲伤与痛苦,已经学会了勇敢地面对生活,并且,她一定会比我们更加珍惜幸福的时光。正如《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中村长说的:“只有尝过了苦,才会更珍惜甜,酸甜苦辣,人生把所有的味道都包括了。”
我们都应该学习欣怡,学习她面对生活的勇气,妈妈虽然去世,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她仍然。可是,她却冷静地面对这一切,这种勇气,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的吗?只要相信自己,那一定就可以做的更好,改变自己以前的一切一切,我要加油!这学期我们进入了六年级的学习了,我决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我相信有了勇气和信念,我会走的更远更坚定,也会走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