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安全作文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生命,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追忆过去,岁月沧桑,我们用同样的眼光翘首未来,才恍然大悟:生命弥足珍贵,关爱生命,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2008年5月12日,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这一刻瞬间定格,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顷刻间天崩地裂,繁华不再,希望湮灭。地震狂魔无情地吞噬了数万鲜活的生命,许多花季般的生命,尚未绽放就已陨落,给我们留下了无数沉痛与哀思! 在生与死的面前,无数人选择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痛苦留给自己。这个五月,留给我们无以释怀的痛,也留给我们无数感动和深思。这一切的一切,使我们想起“珍惜”与“关爱”这一类并不陌生的词语;这一切的一切,使我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意义!然而,沉痛之余,我们中又有一些冷静的灵魂看到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那一块块散落的钢筋水泥板,残垣断壁,让我们开始思索“安全”与“生命”吧!
正是因为生命如此美丽、宝贵,我们才要学会珍惜,才要时刻关注安全!安全,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象征;安全,人类追求的永恒话。安全,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承载着人类历史最大的重量,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富强,经济的腾飞……所有的美好,都以安全为基石!关爱生命,首先关注安全!震不到的学校,是灾区人民心中最殷切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