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安全作文
你们知道安全吗?安全怎样?接下来看看我的安全文章。 如我的学校,回浦实验小学,当我们想去学校门口,就会有叔叔阿姨戴着家长护学岗,手里举着“让”的牌子,站在斑马线上,护送我们过去。还如,不可以在12岁以下独自在马路上行走,不可以带着人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也不可以随便乱穿马路,更不可以在马路上打打闹闹,扯东扯西,以免被车撞。
在家时,千万注意不要吃过期或剩下的饭菜,也不要吃坏掉的水果,如果插头有电,不要直接用手去摸,要用木头的东西挑开,因此我编了一句顺口溜,送给大家,希望大家记在心中: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要牢记。街头标志要遵守,警察手势要看懂。 拐弯时,要打灯,街头巷尾要慢行。酒后驾车真不好,赔了车子又蹲狱。 在高速,勿超车,切记车速要控好。大客货车忌超载,交通安全你我他。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造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子里显得更加突出。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生命有限,车祸无情!
在这里,我要再提醒驾车的叔叔阿姨,为了你我的安全和家庭幸福,千万不要酒后开车,疲劳驾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免悲剧在发生。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