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安全作文
最近无论是网络还是电视等新闻媒体,都无一例外的在报道着前段时间发生在杭州的那起惨痛的交通事故。人们的视线暂时从经济危机上重新转移到了交通安全上来。正是由于相当一部分司机安全意识淡薄才酿成了一起又一起的人间惨剧。且不说驾驶员的不负责任,还是行人的对错。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把视线转向活着的人身上呢?
如何反思现在社会上存在的问题,更如何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正所谓说“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所以我觉得“交通安全知识”应该当做一门重要的课程来教。要让大家从小就在心里种下这种意识,因为这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事故问题,而是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的缺失问题。因为尊重他人的生命权,不仅仅是不拿刀枪去杀人就好了!而是要让大家从小就在心中养成这种思维习惯:“我这么做对吗?会不会对别人造成伤害呢?”只有人们从心中正在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社会就能真正实现和谐。而这种和谐不仅仅体现在交通安全上,也会是社会大家庭的和谐。
所以我提议交通安全教育不仅要教小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更加要注重人格的教育。同时也呼吁司机叔叔阿姨们多多注意路边的人们,愿这种人间悲剧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