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是每一位同学都要注意的。据统计,全世界60亿人口每年死亡5200万人,其中死于交通事故的50万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排在人类死亡原因的第10位。我们生活在张家口这个中等城市中,经常有一些交通事故发生。
近几天张家口的五一路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水泥罐车刹车失灵后,沿五一大街自东向西顺坡而下,连撞停靠着路边及张家口市图书馆院内的10辆轿车和5辆非机动车,自己侧翻后一头扎进图书馆才停下。事故导致10轿车不同程度损伤,两名司机及两名行人受伤,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提醒那些横穿马路的车辆和那些在马路上打闹的孩子们,要珍爱生命。
平时我很爱在马路上跑,妈妈多次提醒我,我都不以为然。这个星期我参加了一个关于安全的活动,使我深深的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那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下意识的小动作,也许里面就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