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安全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jia),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ji)予我宝贵的生命。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是他们培育我茁壮成长!我们要珍惜生活,善待生命。我从互联网上了解到,我国每年大约有16000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调查显示:安全事故已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第一死因。
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听了让人后怕,一位三年级的男同学由于调皮贪玩,从教学楼四楼,滑楼梯间的护栏,滑的过程中,由于年龄小,一时失去平衡,整个身子向外倾斜,先是摔到了二楼的护栏上,又重重地掉往一楼,不幸中的万幸,掉到地上前,被一楼小朋友的身子,挡(dang)了一下才落地。接到学生的报告,老师及时把生命垂危的他送入市里最好的医院,经过专家们抢救,保住了他的生命,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
无独有偶(ou),前不久上海一位初中二年级女生在书城玩电梯,同样也掉到一楼,可是她就没有像前面哪位同学那么幸运,而是当场摔死。给家庭带来无尽的悲痛。
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diao)零。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的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shi),我祈祷(qidao)明天,愿我们每一小小的梦想,都能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失去了宝贵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zhan)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