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播出了一部安全知识影片——《关爱明天》。我认认真真把影片从头看到尾,觉得这部影片给人的教育很深,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深感震惊。
影片中唐颖是一位学生记者,有一天,她在自己乘车的公交车上,听见了张凯声正在向自己班的学生炫耀自己家多么富裕,这些话被坐在他身旁的绑匪听到了,绑匪打量了一下张凯声,想着诡计。当张凯声进校时,绑匪给他打去了电话,说他爸爸有东西要给他。他欣喜若狂,以为他爸爸在外国给他捎来了好东西,便十分高兴地下了楼,结果,那个绑匪把张凯声塞进车里,然后打电话到他家,对他的家人索取五百万赎金。可他的家人一时拿不出五百万元,便四处借钱。张凯声一连几天没来上课,唐颖他们有些担心,便去他家看看。结果得知张凯声被绑架了,就马上打电话报警,经过警方与唐颖他们的努力,绑匪终于落网,张凯声也平安无事,他十分感激救他的人,便向他们深深鞠了一个躬,在场的人都鼓起掌来。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想:我们不应该向别人夸耀自己的家境富裕,否则,会被坏人盯上被绑架。而我们也应当不随便接受陌生人走。我们应该了解《青少年保护法》,打击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千万不要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