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800字作文
“祝你平安!”一句深情的祝福道出了万千个家庭对家人安全的渴望。上帝是自私的,他只给每人一条生命,失去了,就不会再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仅有的生命。
对人而言,最重要的是生命,生命高于一切。可是有些人偏偏不爱惜自己的生命。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夏天的夜晚,闷得人们喘不过气来,就连树上的叶子都耷拉着脑袋,知了一直叫个不停,天空中的星星眨着眼睛,好像不知疲倦似的。就在这时,一群中学生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学生说:“这里的水干净,我们去游泳吧。”几个同学“扑通、扑通”跳入水中。刚开始还有动静,但后来就一片平静,知了不叫了,路人凝视着水,半天过去了,几个中学生还没有上来。路人就猜测是不是发生了意外?一位老人让几位中年男子下去看看,当他们上来之后,就赶紧拨打急救电话,还及时通知了他们的家人。最后,死的死,亡的亡,他们的家长整天痛哭流涕,茶饭不吃,身体最终也垮了。你说他们又是何苦呢?这样会给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呀!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大家也都有了自己的爱车。但噩梦也开始了。
据不完全统计,在近几年全国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达1。6万之多,平均每天就有40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在包括交通故事中,非正常死亡率高达万分之一。
有的人为了省时间,横穿马路、闯红灯。可以说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这样做的危险性,但却还要明知故犯。这幕后的主谋到底是谁呢?是什么东西驱使人们这么做呢?-侥幸。当人们在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往往会忽略红绿灯的指挥,虽然这个指挥着车辆、指挥着行人的站岗士兵总是默默无闻,但我们不能视它而不存在,应该按“红灯停,绿灯行”的指示过马路。而不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想:“反正没有车辆,又没人管,只要迅速跑过去就行了!”或者想:“我才没这么倒霉呢!”等等,但可知“红灯无数次,而生命只有一次”啊!因为交通事故曾使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多少个甜蜜的心在那一刹那变成了苦药汤!这些噩耗不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后果吗?
一天清晨,一个卖菜的老伯因为拾钱包而结束了生命。这就是贪财带来的后果。
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是人生基础,但是,如果稍有不慎,“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
拥有健康的身心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也是人生幸福的保障,安全事故就发生在瞬息之间,它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灾难却是永久的。就让我们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让自己开心,让家人放心,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每天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平平安安地回家来。
我们一定要铭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