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800字作文
随着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交通也越来越便利。马路上行驶着各种各样的车辆,十字岔道口有红绿灯—-但是,朋友,你知道每年全国由于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有多少人吗?据统计,平均每年由于交通事故死亡的就有上百万人。车祸曾经夺过多少人的宝贵生命,又有多少人因车祸而终身残废。在出行中,你是否了解能减少事故的交通法规呢?你是否能安全地保护自己呢?你也许会说“不”吧!那么,你是否应该好好学习学习交通规章呢?在十字路口,往往会看到一盏指示人们过马路的灯,它叫做红绿灯。红绿灯是相当重要的,只要完全按它的指示做,就能避免出事故,作为一个现代文明人,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懂得“红灯停,绿灯行”这一条规章制度。可是却有一些人对它不以为然,根本不在乎,这就可能会酿成大错。
有一次,我在绿灯亮了之后,准备过马路去。于是我慢慢地走着,刚走到几步,一辆蓝色的小四轮突然从我的左边飞奔过来,一边“嘀……”地按着喇叭,把我吓了一大跳,我立刻停住了脚,这辆小四轮从我前面横行驶过,过了好久,我的心还怦怦直跳,真是险呀!要不是我刹住了脚,可能就已经被那辆小四轮撞着了呢?刚才开车的到底是谁呀?这么不守法规,明明亮着红灯还横冲直撞地冲过来,不就等一会吗,干嘛非要乘红灯这几秒钟冲过来呢?如果为了这几秒钟就撞到了人,那多不值呀!到那时来后悔可就来不及了。不仅自己车翻人亡,严重的还是会把别的无辜的人撞死。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别人在绿灯亮了过马路时认为两旁的车都停车了,根本不会注意,而在这时就冲过去很容易就会撞到人。开车司机不认真或酒后驾驶,后果也是极其严重的。这样出事故的例子并不少。
2005年8月,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油松路段时,就有一名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错用,导致了幼儿园中巴里的19条鲜活的生命而含冤九泉。就因为司机这一点小小的马虎,汽车碾压了38名行人及摆地摊的人后,冲到一隔离带方才停下,除车内死伤人员外,还另有10人不治,12人受重伤,这是深圳市建市以来一次性死亡人数最多的交通事故。而这完全因为司机的不小心造成的。
在出事之后,我们就应该吸取教训,以后谨慎开车,不要酒后开车或疲劳驾驶。今年,国家还规定如果是过马路被害人自己违反法规被撞,一切后果自负。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出行一定要多加小心,并且多了解交通法规,遵守法规。金秋季节,马上又是十一长假了。在这期间的出行,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