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这两个字所再熟悉不过了,只要有毅力,任何困难都能打败。然而,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只要有一丁点儿的疏忽,它就会从你的手掌心里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会快乐;有了安全,我们的出行才会有保证;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更加昌盛。
安全像一条彩色的带子,记录着人们的生死存亡、喜怒哀乐。可是,似乎横很多人并不在意安全,但你们有没有冷静下来反思反思,你们不在意安全,就会叫危险有机可乘。难道,就没有感觉到危险正在向你靠近吗?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如此之高,这不就是因为有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吗?接二连三的血案,死伤的人不计其数,亲人们悲痛欲绝,血迹斑斑的场面真是惨不忍睹。据统计,每年都有好多好多的死亡事件发生,这又牺牲了多少条生命?俗话说:“不守规矩,不成方圆。”《道路交通安全法》不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交通安全吗?使道路保持畅通、有序。人行道、红绿灯、护栏,这些交通的标志无处不在,时时刻刻提示人们注意交通安全,给予人们平安出行的保障。
然而,有这样的标志是不够的,要让人们把安全二字永远记在心间。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这样的一幕也许你经常看到,在离人行道不远的地方,多走几步又累不着,可是,有些同学仍然毫无顾忌地笔直穿过。但是,你们是否曾想过,生命可能就会停留在这一刻,停留在这一瞬间呢?再说说斑马线吧,一个多么醒目的标志,但大家却视而不见,你们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拿生命开玩笑,这个玩笑是开不得的。同样,乱闯红灯,乱翻护栏,也逐渐成为同学们的习惯。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都是缺乏一定的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当你们手拉手骑着自行车上街时;当你们嬉笑着在马路上玩耍时,你们可曾想过,危险将会悄悄逼近。安全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尤其我们小学生,更应该注意安全,否则,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你们的父母之所以教育你,国家之所以培养你,不就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成长吗?长大后,为国家做出贡献吗?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安全,让我们在平安和谐的家园里健康成长,快乐地学习。
安全是伴随我们的良师益友,危险是在你打盹的时候向你袭击的,为了家庭的幸福,生命的安全,使父母放心地工作,让我们时时刻刻牢记:只有珍惜生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灿烂;只有珍惜生命,我们才会有更好的明天!让我们为那些珍惜生命的人齐声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