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8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在这个家园里创造着灿烂在历史,谱写着生命的乐曲。可是,直到毒品——这个扼杀幸福的东西出现后,它不仅破坏了社会的风气,危害后代,还传播着疾病,引发大量犯罪活动后,把我们的家园破坏了,在经济上也给国家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毒品具有依赖性、非法性以及危害性,它是让人在精神上得到麻醉和幻觉的毒害品,让吸食者在使用时飘飘欲仙的感觉,但脱离毒品后,无法抵御的毒瘾会把人折磨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为了获取毒品,吸毒者大多会丧心病狂地使用抢劫,**等不法的途径和手段去筹集毒资源共享。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要加强抵御毒品的意识。紧记“千万莫尝第一口”假设这一口一旦上瘾,不只是你倒霉,殃及的还是一家人呢,毒品可不是那么容易戒的,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终生幸福以毒品去做代价啊!
很多毒贩说,毒品可以减轻现实生活的痛苦,其实,这哪里是在减轻痛苦,简直是在减寿。吸毒者死亡率高于普通人,吸毒人群平均寿命比普能人短10年至15年,吸毒过多还会容易造成自杀死亡的发生,吸毒者通常体态消瘦,多种器官功能受到损害,疾病缠身,吸毒还能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艾滋病、结核病、传染性肺癌,破伤风,脑栓塞等。假如怀孕的妇女也吸毒,对新生儿和胎儿的健康也有很大影响。这样看来,毒品的危害还真不小,何必因为那短暂且不真实的快感,去承受那么多痛苦呢!
毒品的种类很多,大多滥用于娱乐场所,巧合的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娱乐场所玩,比如说KTV、酒吧等等。这样,年轻人就成了毒品的“常客”了。年轻人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新血,许多年轻人都因为毒品而毁灭了自己的一生,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毒品,它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白色恶魔,它害人,毁家,祸国!禁毒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我要告诫大家,请勿吸食毒品,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请远离毒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