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了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在这经济繁荣的社会中,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加,从你面前疾驰而过,也许就在这时,因为您的疏忽或违规会给交通带来不便,也会在你的心灵蒙上阴影。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交通运输日益发达,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日趋多元化。然而,这一现象的背后,也隐藏着不容忽视的一个重大问题——交通安全问题。
也许有同学说:“交通安全有什么?只要在过马路和骑车时注意车辆、行人和红绿灯不就行了吗?”这样的说法过于片面。也许就是因为疏忽了某个细微的缝隙,就会带来终身的遗憾。作为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安全”。在过马路时,会说:“看好红绿灯”。也许就在这红与绿一会儿的转变中,车祸便悄悄降临了。
“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出行安全的基本要求。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个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是为和谐社会的构筑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一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让我们共同牵手文明,走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