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友情作文
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而我则认为友情同样重要,友情是除父母以外最珍贵的一份真情,友情是单纯的,纯洁的,透明的,如莲一般出淤泥而不染,如雪莲一般洁白。
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是谁来帮助你;当你面临绝望的同时,朋友形影不离,让你的心灵感到最大的慰藉。
我的好朋友,名字叫王萍。一张白皙的脸蛋,炯炯有神的双眸闪着智慧的光,粉嫩嘟嘟的嘴唇。
在一个六月里,六月,一个善变的月份,它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说变就变。
那一天,上午还是天气晴朗太阳高照,下午则是乌云密布。顷刻间,电闪雷鸣,道路两旁的树被吹打的来回摇动。我站在教学楼,顿时惊呆了,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我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而我是从小生活在年迈的爷爷家里,爷爷年纪大了,定然不会来接我的。
此时的我,孤独,绝望与无助相交织,在教学楼来回徘徊,这一切都让当时的我感到窒息。我多么希望有人来帮助我啊!有句话不是说吗,天无绝人之路啊!
这时,我的好朋友——王萍,发现我呆呆的站在那,慢慢地走了过来,关切的问:“郑贝,你怎么了?怎么还不回家啊?”“没,我没事。”我惶恐的朝着她说。她把她修长的手指搭在我的肩上,“我们两个是好朋友有什么不能说的。”我断断续续的说:“就是,那个,就是我忘了带伞。”后面那句我说的竟然出奇响亮。她恍然大悟的说:“我的伞给你。”她把伞轻轻地递到我的手上。“那你怎么办?”“我家离的很近,放心吧!”没等我多说什么,她竟然拿起书包顶在头上飞快的跑了。
看着看着王萍远去的身影,我顿时明白了:朋友叫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