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友情作文
我和她从幼儿园就认识了,从小就玩得很好,常常在一起踢毽子、跳绳。有时一直玩到天黑。
有一次,她到我家和我一起做作业,那时,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只有我们俩在一起。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题目是:“一个数把小数点往左移动一位,就比原来的数小9,原来的数是多少?徐心怡把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分析给我听,一直讲到我明白为止。过了不久,她说她口渴,想喝点水,我要替她去倒水,“不用了,我自己来。”然后她就按我手指的方向去倒水。一会儿,只听“哗啦”一声,我连忙跑出房间,来到客厅,只见妈妈刚刚买了不久的花瓶被打碎了。我气愤地说:“这是我妈妈刚买的花瓶,你弄坏了,就得赔。”徐心怡哭着跑回了家。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满以为妈妈会原谅我。谁知妈妈却提高音调对我说:“花瓶坏了可以买,但友谊没了,是金也换不回来的,快去给人家道歉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很惭愧,连忙跑去向她道歉,就这样我们又和好如初。
徐心怡她很乐观,做什么事都用微笑去面对。有一次,她英语没考好,只得了85分,而我有两条不该错的错掉了,考了98分,下课了她和同学们一起玩耍,而我却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座位上,她瞧见了跑过来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安慰着我说:“没关系,只要下次努力考好就行了。”我看她考的比我差,应该比我难过。然而她却来安慰我。我也和她一起去玩了。
她是我永远分不开的好朋友u她让我知道要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