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友情作文
有一个朋友就有天上一份快乐,就能难受到友情味儿!那么友情意味着是什么?人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中,都会碰到自己的朋友,不管是一面之交,还是生死交情,或者忘年交,朋友是我们一生中不可避免的话题就像衣食住行。有句话说得好:“朋友多了路好走”,也不知道朋友的含义里面是不是包含了利用的关系,也不知道朋友的含义里面是不是包含了酒肉的关系,也不可否认朋友的含义里面是不是也包含了欺骗关系……
现在的社会,通常朋友与朋友之间的欺骗更显得容易,朋友之间的欺骗更让人心寒,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利用,就更显得频繁,谁能保证能不用得着朋友的帮助呢,谁又能保证身边的朋友是不是在某种意义上的欺骗自己。我想朋友的含义,是不是变了,是不是因为这个社会的因素,还是有别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自身?不要歪曲了朋友的定义,朋友是用心来交流,朋友之间并不是交换的关系,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互相奉献。曾经多少话题谈论过男女又间到底有没有纯真的友谊,只是你没有把握一个度的问题,也曾经多少深厚的友谊,被那些流言碎语破坏,被一个误解……
朋友之间需要宽容,朋友之间需要关心,但不是为了回报的关心。我想朋友的利益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定义。也许你的朋友不懂风雨,也许你的朋友不够幽,也许你的朋友不能用等价的心来和你交谈,每个人都有利弊人,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总会有发光点,(是金子早晚发光),别再抱怨,相识是缘!珍惜你身边的朋友,珍惜你的家入,珍惜你的爱人。因为这个世界真的需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