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友情8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忧郁的女孩子,我多愁善感,别的女孩子嬉笑怒骂似乎都跟我没有关系,我的身边没有欢声笑语,也没有蹦蹦跳跳,我就是一只不合群的孤鸟。
寂寞,孤独造就了我安静的性格,但骨子里似乎刻着一股深深的叛逆。我讨厌喧嚷,讨厌欢笑,看着别人高兴自己就难受的要命。孤僻自傲的我自然成了同学们冷落的对象。我开始厌恶起自己生活的这个小圈子,每个人似乎都在和我作对,他们的笑声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在我看来,他们是在炫耀自己的欢乐。
我想到了报复,一个自己都感到可怕的念头:我要让所有的人都失去快乐。然而,这是我心灵的窗口却射进了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
我的课本,文具盒里开始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纸条,看那娟秀的字迹似乎是一个细心的女骇,但我确定肯定不是班上的任何一位同学。神秘的小纸条上总是写者一些激励我的话,开始我总是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是班上无聊的同学的无聊行为。可是后来,随着小纸条上的内容的增加,我开始盼望着收到它。每天总在不经意的时候收获一份惊喜,或是一段美文,或是一首诗歌,或是一个哲理。小枝条像是我的一个同龄女伴,总能猜透我的心思,不厌其烦地开导我、劝慰我。它为我讲述生命的来之不易,讲述生活的意义。
“你知道,你了解,花儿努力地开;你不知,你厌恶,花儿努力地开。”既然生命有限,为什么不把握住身边的每一份快乐呢?伴着小纸条的柔声细语,我慢慢地变了,变得开朗、快乐起来。我像是摘掉了有色眼镜,世界在我眼中又变得清晰,充满了鲜艳的色彩。
小纸条的作者是谁成了我心中的一个迷,然而当我拥有清脆的笑声和真诚的微笑时,小纸条“不辞而别”了。我有些失落,但却无可奈何。我摆脱了寂寞的纠缠,割掉与孤独的纽带,拉起了快乐的手。我环视身旁的朋友,每个人都像是小纸条的作者,而每个人却都笑着摇头。
朋友们说,他们只是希望我能开心起来,他们并不奢求什么回报。我想这就是友情,在我迷茫的时候,是友情为我导航的。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