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友情800字作文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会有很多的事发生,不论大事小事,是好事还是坏事,都能让我们从中学到不少。今天我要说的是发生在身边那些令我们感动的一些小事,它看起来不起眼,但却能打动我们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那份友情。
那天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聚在一起打篮球,我们分好队打比赛。当时我们队的比分和对方只差两分,正好该我们队发球了,这是扳平的好机会。趁着有机会同队友将球传给了我。我拿到球,向内线发起攻击。就在这时,对方冲过来两名防守队员前后夹击我。我一心想着进球,所以只注意到了前面的那个人,没想到后面的人。在我转身准备三步上篮时,不想被后面的队员绊倒了。我趴在地上,感觉一阵疼痛,不敢动。这时我的好友李壮跑过来,球也不打了,赶紧把我从地上扶起,搀着我来到一旁坐下,关心地问我伤到哪了,我指了指腿。于是他掀起我的裤腿,看到我的腿上磕破了皮,叫我不要着急,又找来一些干净的卫生纸给我搽伤口。要知道他平时是多么喜欢打篮球呀,可这会他却啥也不顾了,一直陪着我。看我好多了,能动了,他就一边扶着我,一边背着我们俩的书包,一直把我送到家。一路上他还不停地问我感觉怎样了,我被他感动了。当我向他致谢时,他却说不用谢,朋友嘛应该的。多好的一个朋友呀,在朋友有困难时,尽自己的力去帮助他。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受到帮助的人来说,意义却不同,它让人感受到了朋友间的那种友情是多么地珍贵,我为有这样一位好友而高兴。
有时我在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李壮这样对待别人,世界会变得多和谐呀,人与人之间就会变得很亲切,很温暖,就会减少那些不和谐的音符了。如果谁也不去关心别人,一心只想着自己,那只会让人感觉到很凄凉,很冷漠,这样的社会又将是多么的可怕呀。记得有这么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呀,那场球我们虽然没打完,可是却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价值,它一直留在了我的心底,让我不能忘怀,更不能忘记我的这位好朋友——李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