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友情800字作文
友谊是人生的调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药。——爱默生
——题记
友情是什么?是你和我走路上买一串糖葫芦一起吃。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你在走去等车的路上,总是买一个糖葫芦,钱一起付。我先咬一口,你再咬一口。走过去的路,不那么长了;等车的时间,不那么长了。糖葫芦,甜甜的,你的笑,甜甜的,友谊甜甜的。
友情是什么?是你我默契到我哼一句歌词,你就接下去。还记得,艺术老师放了一首《tellmewhy》,那个小男孩的声音一直萦绕在我的脑中。真的不愧为天籁之声,让人的心一震。不止是我,班上好多人都被这首歌迷住了。我从来都是音乐迷,喜欢听歌,更喜欢哼歌。我在一不小心中哼出了“In my dream……”然后你刚好接了一句:“childen sing a son go f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我看着她,她刚好转过来,两人静止了几秒,笑了。
友情是什么?是当我的一些小细节你也看出我的不对。这几天,我真的不开心,我想起了以前失去的东西,想起了以前的美好,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和事。开始怀念过去,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你在夜自习下课后,看着我,说:“最近怎么了?闷闷不乐的。”我惊讶,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连我妈妈也没看出,她看出来了!我无言,她继续说:“好像是想起了过去了一些事,对吗?”简直神了,我只能淡淡一笑。
友情是什么?是当别人怀疑我的时候,你永远相信我。那时候,有一些人说那个东西是我偷的,那个被偷的人也认为是我偷的,我又恰好对上了那个时间,任何证据都指向我。大家都嫌弃我,只有你,你看着我,乌黑的眼睛充满坚定,你对我说:“我相信你。”后来,真相大白,是那个被偷的人自己忘在家中了。我笑了,原来矛盾就是那么容易开始,幸好有你。
友情是什么?是懂得我的痛苦,会给我温暖的神圣力量。当我考不好的时候,你会给我加油,虽然只是淡淡地,但我看得出你的用意。你是希望我坚强,也希望我能自己站起来,而不是依赖别人。君子之交淡如水。
生活中离不开友情,如果没了友情,再完美的人也没了充实的灵魂,像一棵树没有了绿芽,干枯而单调。友情对我来说,如鱼得水,无法分离。有友情,有你,是我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