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需要呵护,需要在心灵上共处。莫要坐着干嚎,为什么没人关心我?为什么我没有朋友?因为你也没有关心别人,也没拿别人当朋友。
感情上也讲究礼尚往来,没人肯光顾一个整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浑人。无论优点还是缺点,接受别人,就等于接受了一份千金难买的感情。
甲和乙本来是陌生人,两人若想成为朋友,要么甲主动,要么乙主动,要么两人都主动。不管你愿做甲方还是乙方,若要交朋友,都少不了主动。不要吝啬自己的情感,别人的情感温床也需要你的温度,哪怕只是简单的问候。
总是怨天尤人的人,都是被动之人,是他们的懒惰封闭了该有的友谊圈;他们不理,还整日哭天喊地,说自己没有朋友。
还有人,碍于所谓的面子,不肯“屈尊”与人交流,也难交到朋友。如果你是因此而尝不到友谊之酒的美味,从此刻起,收敛那些所谓的架子,热爱你身边的人吧!人心本善,他们会被你的热情所打动的。
朋友不分高低贵贱尊卑,只要我们肯主动迈出这么简单的一小步,身边的一切都能成为我们的朋友,哪怕是动物,植物,桌子,板凳。
学会宽容,你会得到更多的朋友。在朋友艰难的时候,告诉他,一切都会过去的;在朋友内疚的时候,告诉他,事情已经过去了;在朋友向你道歉的时候,告诉他,我已经不生气了;在朋友伤心的时候,告诉他,我绝不会离开你。别忘了,你的一言一行,可能挽救这个人的一生。
人们会觉着那些“友谊之花,生死之交,不离不弃,partner”等词,只会出现在文艺作品中;会觉着对身边的朋友说些书面词语,比较尴尬。对此,他们表示不齿,无法接受。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何不试着对你的朋友说一次?尝试之后再下定论,肯定会有不同。试想,为何你在读一部作品,或看一部电影的时候,有些话会触动你的心灵?因为那些话能把心灵表达到位,能说到别人心里,能打动人。
试着去理解,去换位思考。有时,朋友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会被多心的你疑为背叛;如果因此而失去了挚友,岂不是很可惜?说不定,你也曾经有过不经意的举动,而朋友却不在乎。所以,无论你是甲方还是乙方,要学会换个方式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