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夜饭作文
大年三十到了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每家每户都放着鞭炮一家人围坐在桌子前吃这年夜饭。直至深夜都不肯熄灭那些红通通的灯火。
到了大年三十时,我就穿着过年的新衣服去外婆家,刚走进家门前就能听到屋里的喧闹声,电视声……到了晚上,开始吃年夜饭了我和妈妈,弟弟,舅舅,舅妈,外婆,外公 一起座在桌子前准备吃饭,外婆 端上了第一到菜“香炸圆子”刚端上来弟弟就夹了一个圆子,他一边吃,一边摇着头说好吃,好吃!看着外婆“哈哈”笑个不停。外婆还烧了红烧肉、可乐鸡翅、清蒸鲈鱼……
菜吃的一半时弟弟突然拿起酒杯站起来说:“祝大家蛇年快乐‘我干了’ 。”大家一愣,纷纷笑了起来,我也不例外。
笑声,碰杯声,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新的一年也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