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400字作文
去年秋天的一个晚上,将近10时的时候,爸爸打电话说家里有事不能到奶奶家来接我,让我锻炼一下胆量,自己回家。
在黑暗的夜里走路我还是第一次,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只有月亮与我相伴。由于心里害怕,我埋着头快步向前走,不时地把手放在怀里。走着走着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看过的一个鬼怪影片,我还因为害怕里面的鬼被爸爸说成是胆小鬼。于是我竭力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些事,可脑子就是不听话,老是感觉到《聊斋》故事里的鬼怪又在不断地向我扑来,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真是越怕鬼越出鬼,路边沟里突然窜出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被吓得一连后退了几步,腿都发抖了。
“汪汪”,原来是只狗,我不禁松了一口气,心里又好气又好笑,暗骂自己真是胆小鬼。这时,我想起了爸爸常说的话:世界上其实并没有鬼。想到这,不知怎的,胆气陡然壮了起来,脚步也变得轻快多了,不一会儿就到家了。
这次经历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疑神疑鬼真是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