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一人上学,第一次游泳,第一次玩滑板……我也是一样,曾今经历过第一次,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农历6月6日的晚上,我过生日,事后,妈妈叫我把一小块蛋糕送去爷爷家。我非常不愿意,不是因为我懒惰,而是去爷爷家要经过一片田野,更可怕的是田野边还有一座墓地。但母命难违,我只好接过蛋糕,踏上了“长征”路……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墓地前,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呱、呱……”突然从墓前传来一阵阵声音,我吓得一下子瘫痪在地上,心想:莫不是墓的主人“死而复生”了?但又一想:不对,人死了怎么会复活呢。我定睛一看:吓我一跳——原来是一只青蛙!
天越来越暗,我的心越来越紧张,过了好久,我终于来到了爷爷家。爷爷看了看我,说道:“孙子,你终于长大了!”我听了爷爷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怕一人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