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400字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却令人难忘。那是一年夏天,因为天气太热我不得不跟着家人去马路上散步,漆黑的夜空把我吓得紧紧跟在父母的身后。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路旁有一群小孩在玩“躲猫猫”,好奇心使我加入了他们,到我躲的时候,他们好久都没来找我,天色越来越沉,他们难道回家了?我不禁咽了一口唾沫。我慢慢站起身,看了看四周,只能看清10米之内的事物,路灯昏昏沉沉,使得夜色变得更加恐怖。
漆黑的夜晚好像一张罪恶的大嘴向我扑来,我渐渐发觉我越陷越深。我挪动着已经发麻的双脚,似乎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我好像出现了幻觉,老是感觉身后有人跟着我似的。天越来越黑,路变得十分漫长。时间催起了我的睡意,睡意压住了我的记忆和恐惧。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回家!我在四处寻觅着我所熟悉的建筑物,可,可这些似乎都从我的记忆中抹去了。我晕晕乎乎的走到了一个花园前,我坐在一个台阶是,我尽量让自己清醒起来。
瞧!一只小猫从“黑幕”里跑出来觅食,动作是那么伶俐!那么可爱!我渐渐发现夜晚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知了在树上演奏;草虫在树丛中歌唱。。。。。。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正沉醉的我却没发现一直在我背后赞叹的父母,爸爸便用手机记录了这难忘的第一次。。。。。。其实黑夜并不可怕,不是吗?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只有去尝试才能知道事情的结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