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令我难忘的第一次。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要数第一次走夜路了。
那还要从我8岁时说起,那时,我们楼道里没有灯,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我的胆子也非常小,平时,我都不敢自己回家。都与爸爸妈妈一起上楼。小伙伴常说我胆子小,那天,我决定自己独自“闯”回家。
七点、八点、九点了!我该回家了。我和小伙伴告了别,我做好心理准备,想一口气冲回家去。3…2…1!我从小区门外飞也似地往家里跑,只听见耳边呼呼的响;到楼栋里了!我小心谨慎地往四周环顾着,生怕突然冒出来一个鬼。正当我飞速上楼时,只听楼上面响起了咚咚咚地脚步声,我不禁想到:不会是坏人或者是鬼吧!我心中响起了两个声音:你要勇敢起来,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怕。另一个声音说,快跑,上边一定有鬼。我给自己壮起胆来,小心翼翼的向楼上面走去。我又想起今天看的恐怖片,我不禁发起抖来。我心里重复的想着:不会有鬼吧?不会有鬼吧?只听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砰砰直跳。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hi!”哎,原来是我的邻居啊!真是一场虚惊啊!
我再次加快了脚步,三楼、四楼、马上就要到家了。我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到五楼了,我心中的大石马上就要落地了。我的心慢慢平稳。到六楼了,我暗暗大喜,真是万事大吉啊!我终于成功地闯到了家中。砰砰跳的心一下子平稳起来。
这次回家的经历,让我无比难忘。同时,这次我自己闯回家,也给了我一个启示:只要勇敢起来,就一定能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