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女孩,十岁的时候也不敢一个人在家。妈妈为了锻炼我的胆量,想出了许多办法。
记得那是大年三十望上,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在打牌,而爷爷、奶奶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妈妈见我在一旁没事干,便让我去叔叔家,把哥哥叫过来。
走夜路是我最怕的事,我以前和爸爸、妈妈一起走时都十分害怕,更何况是一个人走呢?再说了,从奶奶家到叔叔家还有1千米呢!
我刚出了门,便听到了“沙沙”声,咦,难道是鬼吗?我想起了姐姐和我说过鬼故事,想起了妈妈看的“僵尸传”,顿时,我的心跳加速,腿也开始颤抖了起来。
终于,我快走上马路了,虽然走在马路上也有些恐怖,但总比小路上好。我正准备上马路,突然,一个白白的东西在我眼前晃动,天哪!是不是幽灵啊?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来吧!就冲着我来吧!!!我不怕!!!”我大声喊着,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无比地恐惧!
我鼓起了勇气,走上了马路。路两边也发出了“沙沙”声,天哪!是不是小鬼就跟上我了?我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东西向我走来,天哪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我终于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谁知那所谓的“东西”就是叔叔,他说我已经去了快一个小时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沙沙”声是树叶发出的生音,那“幽灵”是邻居家的衣服。
唉,我真为自己担心,这个胆小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
第一次走夜路的经历,我至今也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