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节约用水800字作文
最近听说,我们的母亲河——赣江的水位变得越来越低,河水变得越来越枯竭和越来越不够用了。现在虽然已经到了十月,但在她的河床上,人们却可以毫无顾忌地行走了。看到这样的境况,我不禁想起了暑假夜晚和爸爸妈妈散步时,那波光粼粼、美丽迷人的母亲河……
于是,我家就相互约定,开始了“低碳环保,节约用水”的实际行动,并实施计分和奖惩制度——
首先,从洗澡做起。以前,我洗澡老是磨磨蹭蹭的,就算再简单的洗一洗,我都要花上九、十分钟。现在,为将这个“低碳活动”坚持到底,我的“监督人”——妈妈,在我每次“开洗”之前,总会提醒我四分钟完成,而且还要彻底洗干净。我呢,唯有乖乖服从。因为如果我有点磨蹭或者超时的时候,“狮吼功”就会找上门来,把我吓得个半死,连拿喷头的手都有点不听使唤了——苦哦!不过,说来奇怪,我洗澡磨蹭的毛病再也没有犯过一次了。
其次,洗脸、洗手也一样。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回家,妈妈还在厨房炒菜。我一进门,换好鞋,就像往常一样直奔卫生间,拧开水龙头,可我的脑子里还是不断浮现出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一些特搞笑的事,连水溢出洗脸盆来都没有察觉到。也许是妈妈炒完第一个菜出来时经过我这儿,也许是“哗哗”、“哗哗”的水流声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当妈妈的“紧箍咒”在我耳边骤然响起的时候,我“魂飞魄散”,一下子从浮想联翩的校园回到残酷的现实。不用多说,挨批是肯定的,惩罚是必须的,扣分也是没有情面可讲的。
通过这次“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的活动,我觉得我自己的“节约用水”行动做得比以前好多了。可我知道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比如随手关灯、节约纸张、节约粮食等等。不过,我和爸爸妈妈正商量,准备着手执行呢!
我觉得,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高科技时代,日子虽然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可环境污染也紧跟着变得越来越严重了,所以,我们应该重视低碳环保。我们小朋友要多节约,少浪费;多保护环境,少破坏自然。而大人们呢,要想做到低碳环保,也应该要多骑车,少开车;多吹吹电风扇,少开空调;多使用环保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多用永久性筷子、饭盒,少用一次性餐具等等。其次我们还要多植树,因为树木可以控制水土流失,可以减轻洪涝灾害的损失,大大改善我们周围的环境。
让低碳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环保走进我们的心中,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