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节约用水800字作文
为“六五”世界环境日献礼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是先从水来的。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
而现在,全球有20亿人口正处于严重缺水状况!也就是说水是20亿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儿童就有5000万人!这数字是多么令人怵目惊心!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现在的重中之重!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
如果人人都注意节约用水,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反之,如果每个人都不在意地浪费水资源,那么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饮水困难!比如,有些公共场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没有及时修好,就等于白白浪费我们的饮用水。然而,水泼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意味着白白浪费了水资源呀,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许多江河湖泊的污染。然而,这样的结果却令人不得不来关注。
鱼虾喝了这样的水,就会死去;人类如果用这样的水洗澡,就会发病;人类如果喝了这样的水,就会对身体健康有害。水环吞噬着人类和动物的健康!试想,就算工厂的员工赚了很多的钱,水却被污染了,那么人们就没有清洁的水可喝,到时候该怎么生存呢?那时候要这么钱又有什么用呢?这是多么损人不利己呀!有些百姓养成了一种陋习,就是爱随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适宜的地方,图一时之便利。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很多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如果每一个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如果大量的水资源遭到污染,我们又怎么生存呢?我想,这种陋习就是图一时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须根除它!
现在,由于许多方面都在污染水资源,且污染得越来越严重,人类可以饮用的水就越来越少。然而没有水,人类就无法生活。这就意味着我们现在要积极行动起来,节约、保护水资源。为了节约、保护水资源,我觉得大家应该杜绝随便扔垃圾的不良习惯,把垃圾扔至垃圾筒;工厂的叔叔阿姨们要坚决不让工业废水流进江河湖泊,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才能排放;如果家里水管有漏水现象,要马上找人修理;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不随便浪费水资源(如玩水枪,洗菜、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等)。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