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像一位朋友为你吟诗,像一位慈母为你讲故事,像音乐家为你歌唱。
听,沙沙沙。那是林间阵阵的风声。沙沙沙,仿佛挥舞着沙锤。声音如此熟悉,如此贴近,似乎风儿在对我耳语,我感觉到风姑娘在跟我挥手致意。听,叽喳叽喳。那是树上的唱歌的小麻雀。叽喳叽喳,仿佛炫耀着她的嗓音。声音如此优美,如此动听,好像那是一个没有旁人的舞台。我感受到了她们对春天最美的歌颂。听,叮咚叮咚。那是山间缓缓流出的泉水。叮咚叮咚,仿佛在敲打着扬琴。声音如此清澈,如此纯净,似乎在冲洗着我的耳朵。我仿佛也看到了那初春甘甜的泉水在顺着山的间隙流淌下来。
其实,在大自然中,每一个音符,每一种声音都蕴藏着一种独一无二的美。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一双能发现美的耳朵,把大自然中的“天籁之音”变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谱写成一首悦耳动听的“自然合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