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奇异莫测的大自然中,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构成一曲美妙绝伦的自然交响曲。在这雄浑壮观的交响曲中,有一种声音是我的最爱,他时如悠扬婉转笛声,时如惊涛骇浪,这便是雨。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喜欢雨了,雨有暴雨,有小雨,还有绵绵细雨,但是我最喜欢暴雨,因为暴雨给人一种清闲,清爽的感觉。
起初雨并不大,叮咚叮咚,好像从天上洒下无数的针线。雨越下越大,砸在树叶上,沙沙沙;掉到了屋檐上就开始表演起舞蹈,声音嘈嘈切切的,给人一种舒畅的感觉;现在又再给大地撒起娇来,滴答答的,声音清脆悦耳,让人心旷神怡。就这样一唱一和,创作了大自然的交响曲。
下着下着,雨渐渐小了,雨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豪迈激越仿佛一去不复返,雨又回到淅淅沥沥的样子。
大自然是个神秘的殿堂。它能够清除工作学习后的劳累大自然有着它独特的神秘感和余韵,它似乎如同神话故事一样扑朔迷离,但只要我们我们细心的聆听,总会有多多少少的感悟,总能体验到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