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绿”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资源之一。可随着人们的破坏,“绿”在生活中已经渐渐减少了。全世界的“绿”也不过占68%,更别说中国了。
今天,我就要从灰尘满天飞的城市,回到空气清新的农村,要来体验“绿”的感觉。
我随外婆、姐姐、妹妹和妈妈一起上乌龙山。
沿着石头做成的小道向上走,放眼望去,是一片翠绿色的竹林。眼尖的妹妹,立即发现了异样,竹子的树枝长了粉红色的果实,便问了妈妈,妈妈也不知道。这时,在深思中的外婆发话了:“这是毛竹花,花谢了,留下的果实,12年才开一次花,而且只有灰竹才开花,我在小时候,才见过一次,你们真幸运。”
听完了外婆的话,我们都恍然大悟。
走累了,坐在石径边上的小亭里歇歇脚,我抬头便看到一些粉红色的花,他既像桃花,也像樱花,我便问经验深厚的外婆,外婆也说不上它的名字。
再往深处走去,便看到了一点点红色的圆点。“那是野草莓,快摘啊!”外婆喊道。我便都忙碌起来……
今天我们既走进了大自然,又收获了果实。
我想大自然是多么可爱,那么我们要去尽力保护他!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