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窗外作文
雨还在下着,窗外依旧模糊,那隐约着的树木已被洗刷的异常洁净,远处桥上的路人匆忙的行走着,而我,在这雨天,却陷入了沉思。
奶奶住院了,爸爸每天都要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记得那天,也是一个雨天,爸爸带着奶奶最爱吃的炸丸子要去医院,为了让奶奶吃上热乎的,爸爸顾不得等雨停之后再给奶奶送去。穿上雨衣,骑上摩托,他就只身踏上了泥泞的道路,我目送着爸爸模糊的身影消失在雨中。事后听妈妈说,为了赶时间,爸爸抄近路,虽然很小心,但还是摔倒在了地上,他的腿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但他从未对我说起过。后来奶奶出院了,爸爸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亲自给奶奶喂饭洗衣服。 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知道人世间最可悲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爸爸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讲述了一个关于孝顺的故事。
窗外的雨依旧在淅淅沥沥的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