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夜景作文
这几天越来越冷了,夜也越来越长了,任务也越来越重了。
楼下,少了许些下棋的人们,少了许些聊天的人们,“哈哈,将!”“听说没,×××要大降价”……这一类的话,再也听不到了。
抬头一看,窗前家家户户灯火明亮,电视又在用那略显沙哑的嗓子唱着一首并不美丽的歌,而那一家家的人们却天天“守”着它,“津津有味”得看个不停。
在那灯火之中,有一个房间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小女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响的写着作业,抬了头,钟表的时针正指九点,她还沉默的写着,身旁那沉重的书包,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仿佛要把她吞噬了,她不做任何怨言,只是默默得写着,写着。她只能选择这条路,这是她唯一的选择。
最美的是在24点。万家灯火灭了,霓虹灯也沉睡了。天上没有月亮,星星也十分稀疏,上帝也关闭了通往天堂的路。
一个人,躺在草地上,让露珠侵透衣裳,默默地看着天,“天河何处,远方的海雾模糊。”不禁的流入我的脑海之中。月现了,依旧是那么美,又躲了,藏在那朵云后,天黑了。
此时,天上划过一两颗流星,闭上眼,许了一个愿。
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