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乌云茫茫的下午,我们放学了,我正准务走出校门冲回家的时候,就听见“哗啦啦”的下雨声。无奈,只好等妈妈来接我了,可是等了很久也没看见妈妈的身影。校园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了。忽然,一辆小三轮车停在我面前,我看见车上有一位叔叔,我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他大约30多岁,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像一个非洲人,全身黑黑的。“小朋友,怎么没人来接你啊?”叔叔说,“可能是因为爸爸妈妈有事来不了了吧!”我回答。“那要不这样,我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他说,“商贸街糕点厂四单元四楼!”我说。“那就上来吧,我也住在那。”他说,“可我没带钱呀!”“没关系,快上来吧,我不收钱。”我放心不下,但还是上了车。
我坐在车里,暖和极了,而那位叔叔却在外面淋雨。我看见叔叔每瞪一下三轮车,肌肉就绷紧一下。过了一会儿,我到家了,我对叔叔说:“叔叔,你等一下我给你去拿钱。”我飞快的跑上楼,拿了两元钱,就下了楼,可那个叔叔却没影了。
那位大叔叔在我心里是一个心地善良、宽容大方。我要向那位大叔叔学习,做一个宽容大方,心地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