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在家里,总是奶奶做饭。有时,我想自己做饭,奶奶怕我出个意外,总是对我说:“你还小,等长大了才可以做饭。”我心里不同意,但也没办法。
一天,奶奶忙着收玉米,没法回家。我一看,机会来了,心想:看我怎么让奶奶吃上我自己做的饭。说干就干,我先盛二碗米,淘净,倒入电饭锅里,再放二碗水。
我怕错过了时间,就拿出手机看一下几点,再设二十分钟后自动响铃,然后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着看着,手机响了,我过去一看,咦?怎么回事?锅怎么没动静呢?我仔细一看,明白了原来我忘了插电源了。我赶忙插上电源,又仔细看了一遍,生怕再疏漏了什么细节。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又重新订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坐在沙发上等。
到时间了,奶奶怎么还没有回来呢?急死人了。我想,奶奶回来一定会说我做的饭好吃的。
奶奶终于回来了,我忙把一碗米端上去,奶奶看见了,十分惊奇。
“是你做的吗?”奶奶诧异地问
“是我做的”我非常自豪地说。
奶奶高兴地说:“你真是长大了,中用了。”说完我们就开始吃了起来。吃了头一口,我就觉着不对劲,怎么是半生不熟的?
这时奶奶告诉我说:“你添的水太多了吧?以后注意添水不要太多了。不过第一次做饭能做成这样就很好了。”
我第一次做饭就这样失败了,我不甘心,以后我吸取了教训。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做米饭,但我还时常想起做一次做饭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