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妈妈在家,我觉得妈妈平时工作太辛苦,所以,今天我决定为妈妈做顿饭,让他好好的休息一下。妈妈知道了,对我说:“你不会做,一不小心就会被刀割伤的。”妈妈便叫我做饭。
熬过了一个漫长的上午,终于要到中午了。我迫不及待的来到厨房,一本正经的学着妈妈样子,先从冰箱里找出几个土豆,一把蒜苔和早已买好的肉,对了,还有我最喜欢吃的西红柿呢。我戴上围裙,我挽了袖子衣袖,小心翼翼地拿起了菜刀,把土豆砍成两半,正准备把其中的一半切成一小片一小片时,妈妈见我切菜的样子,吓了一跳,说:“你稍微把刀向外倾斜着点儿,小心别切到手指。”有道理,我仔细琢磨一会儿,不太费劲的将土豆切成了片,虽然有点厚,也还可以。切成一丝一丝的可有点难度了,我把土豆片摆放整齐,轻轻地往下切,土豆片还有点滑,我用左手死死的按住,就这样笨手笨脚地切好了粗细各异的土豆丝。
终于可以开始炒菜喽。妈妈一直在旁边看着,不时的指点一下,怎么倒油、下调料,什么时候放菜下去,什么样子就可以起锅了,我边听边照着做。锅里“噼哩叭啦”,我这心里“叮叮咚咚”,胡乱地炒着,再稀里糊涂地放上盐、味精等调料,就这样我做好的菜一道又一道出锅了,香喷喷的,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最得意的是我的西红柿煎蛋汤,那味道可好了。
开饭了,妈妈吃了几口,说:“真香,你真能干”。“对对对,把舌头和牙齿都鲜掉了。”妈妈幽默地接了句。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呀!也明白了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更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