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第一次作文
为了给自己攒足买平板电脑的钱,2011年暑假,我勤工俭学毅然投入了“娱乐圈”,加入了春光灿烂猪八戒续集《欢乐元帅》剧组的拍摄。根据剧情需要,我将穿越一千三百年的时光,回到唐太宗贞观元年,在齐天大圣孙悟空的驾前饰演一个跟班的小猴。
拍摄将在多个外省市的外景基地进行,只有七岁的我,第一次远离父母,第一次离开上海出外打拼,紧张和兴奋交织在心头,脑海中只留下这样一句话:“不是猛龙不过江……”
随剧组落脚浙江省文港大酒店已是月上枝头,同去的小演员们都很自觉,一安排好个人事宜,便立刻聚到约好的房间,看剧本、对台词、练表演。他们中,有几位已经是老戏骨了,唱念作打入木三分!却仍然兢兢业业,让我深受感动。
七月的天气已是烈日炎炎,为了把小猴演得惟妙惟肖,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需要花2个多小时在脸上、身上粘上绒毛,在没有空调的拍摄场地上窜下跳,挥汗如雨。戏中的主角阿SA(蔡卓研)是位大明星,却十分亲民,时常好心的用棒冰来慰劳我们这些辛劳的小演员们,还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说到最让人期待和开心的,莫过于每天开饭的时候。没有桌子,大家就把盒饭放在花坛上,一字排开,蔚为壮观。虽然饭盒比小伙伴们的脸还大,但大家却总是吃得既干净又飞快,全没了平日的挑剔和娇气!
为了拍戏,我的日常作息被打乱了,清晨五点就要起床上妆,中午在大巴车上稍事休息,晚上则要演到月明星稀。此时的我才体会到做一个演员的不易,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艰辛的汗水!每天拍摄进度很慢,过不了几条,大家都热得快不行了,终于好几只“小猴子”中暑,陆续被送回上海。而我,得益于平时的户外锻炼,成为了最坚强、最有毅力的一个,一直坚持到最后。
拍戏间隙,爸爸妈妈和外婆来探班,平时一贯硬朗的我却再也忍不住那重重的思念,泪水如决堤般倾泻而出。豁然间,我感到自己长大了,知道了工作的辛苦,知道了对家人的思念滋味,也明白了小小男子汉应有的担当!
啊!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啊!我的第一次演戏生涯,啊!我的第一次人生的穿越,带给了我强健的体魄和认真的处事态度,更赋予我生活的历练和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