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第一次作文
从幼儿到少先队员,第一次演讲;我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摔跤;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敬礼;……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演讲的时候。我的第一次演讲是在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正好换了一位班主任。老师并不了解我们。所以,老师把演讲稿给了三个以前的班主任在成绩手册上评价比较好的同学,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老师先让我们回去背,之后再从我们三个中挑选一个去比赛。老师选中了我。自从老师选中我后,我就拼命地练习。
比赛这天很快就到来了。我和其他参赛选手坐在一起。我抽到的是11号,也是比赛选手中的最后一个。不知怎么了,一开始我并不紧张,可是看到选手一个一个上台,又一个一个下台,我发现我的手心里都出汗了。光阴似箭,没想到时间会溜得这么快。我发挥得不能不能很好?在演讲的时候会不会背错字?万一背错了,又给怎样补救?由于我没有演讲的经验,所以,我紧张极了。轮到我了,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一串串熟练的语句从我的嘴里吐了出来。我连自己也不敢相信,居然能发挥得这么好!
很快,结果出来了,我获得了第一名,而且还可以在“红领巾”广播站里播音。真是双喜临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