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第一次作文
杜晶在浩瀚的宇宙中,有着无数颗发光的小行星体,它们每一颗都是那么的独特,像姑娘脖颈上挂着的珍珠项链中的一颗颗珍珠,每一颗又都是那么的富有光泽,勾起了人们无穷的遐想。人生命中的“第一次”就像这一颗颗的行星一样,特别而又让人回味无穷,成为心底里最最宝贵的财富!
几乎大部分人的第一次都是充满欢笑的,而我这一回的第一次却饱含泪水,这时发生在前几天——
“啊?!不是吧!”从同学们的惊讶声中,我得知了中午要去体检。心里不觉猛地一惊:“天啊,倒霉倒霉!听说这次体检还要抽血呢!”我仿佛一下子被恐惧卷入了深渊,挣扎着,快要喘不过气来!要知道,从小到大,我最怕打针输液了,可现在居然让我去抽血!真不敢想象,那会是一个怎样的情景。
“嘿,想什么呢,该去体检了!”一位同学的提醒把我拉回了现实中。迈着发软的双腿,揣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我跟着队伍来到了体育馆。身高,体重,脉搏,都已经检查过了,一切顺利。接下来,就该抽血了。顿时,我的呼吸急促起来,心快要蹦到嗓子眼了。我排着队,不断的深呼吸,想让自己的呼吸均匀一些,看着前面的同学都不害怕,我也有了一些自信心,安慰着自己那颗狂跳不已的心。
很快,轮到我了。我发抖的手将单子递给医生,坐在凳子上,伸出胳膊,把头拧向一边,尽量不去看,即使我一遍又一遍的安慰自己,可还是紧张。医生熟练地拿出针管,对着我那又细又瘦的胳膊狠狠地扎了下去。“啊——救命呀——”一声尖叫后,我感到一阵疼痛袭来,随即越来越疼。这时,耳边传来一个我最不想听到的结果——穿针了!我照着医生的样子,将手慢慢握拳再张开,或许这样可以减少些疼痛。我紧咬着下唇,眉毛似乎都跳了起来,眼眶里早已挤满了大大小小的泪圈圈。
终于,一阵“折磨”后,我顽强的挺了过来。低头看看那只抽血的胳膊,呜——都已经肿起来了。看着我那可怜的胳膊,眼眶中的泪圈圈越来越多。最后,由局部地区的小雨转成了倾盆大雨,泪水一滴一滴地掉下来,在我的脸上划出了一道道泪痕,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大哭起来!
我的第一次抽血给我留下了一个阴影。不过,无论事情的好坏,都是我的第一次,是我最最宝贵的第一次。这件事也将化作一颗圆润的珍珠,收藏在我的心灵匣子里。与我共同品味那些成长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