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第一次作文
要说我第一次做的事情,那可是很多的。有第一次洗袜子、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煎鸡蛋、第一次独自看书,但是,令我最难忘的就莫过于第一次养小白兔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仅仅只有5岁的我显得格外的兴奋,因为妈妈要带我去宠物街上买一只我盼望已久的小白兔,宠物街上有好多家都是买小白兔的,也有卖小鸟、小猫、小狗、仓鼠、金鱼的,但他们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即便这些小动物都十分可爱,我看了好多小白兔,可是所有的小白兔都像一天没睡觉似的懒洋洋的趴在笼子里,因此,我感到十分失望,我们在街上转悠了半天,都没有一只兔子是活蹦乱跳的,突然我眼前一亮:前面有一个老奶奶手里提着小白兔,沿街叫卖,我连忙跑过去,看见小白兔正在津津有味的啃着手里的胡萝卜,吃完之后,它左看看,右瞧瞧,两只爪子还抓着笼子门,似乎想要出去拜访各位邻居呢!我看她活蹦乱跳的样子,高兴极了!接着我就把他带回了家,回到家后,我仔细的观察着小白兔,真是越看越高兴,越看越喜欢,他长得十分可爱,两只长长的耳朵,一双红色的眼睛,还有一个三瓣嘴,雪白而毛茸茸的绒毛使人忍不住要摸上一阵子,我把笼子门打开,他便迫不及待的钻了出来,可是没想到,他刚出来就摔了一跤,也许是因为瓷砖太滑了吧,他走起路来就像滑冰一样,走一步两脚就像劈叉一样往外滑,我看着他滑稽的样子就想笑,紧接着,我把他带到了楼下,我来到花坛前,把它放了出来,让他在草地上尽情的享受大餐,不一会儿,她跳下去跑了,我在后面穷追不舍,他就想和我玩捉迷藏似的,一会儿在草从后面探出头来,一会儿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悄悄的接近她,一下抓住了他,他拼命挣扎着,发出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尖叫,我下了一跳,赶紧把它装进了笼子里带回了家,我看他浑生身脏兮兮的,就把他带到喷泉里洗了个凉水澡,然后到下午时我看她无精打采的趴在笼子里,我想他可能是困了吧!但妈妈却说他快死了,我不相信,到了晚上,他果然死了,我伤心极了!可我却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我小时候干的傻事简直是多得数不清,但这次是令我难以忘怀的,记忆犹新的,这让我感到了童真无邪,与童年的快乐,所以,童年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也是令人捧腹大笑的!
第一次做的事情还真多,但最让我难过的就是给兔子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