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们人生的坎坷的道路上,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因为有了第一次,我们才会获得成功;因为有了第一次,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辉煌,璀璨。
让我先来讲讲我第一次跳绳吧。跳绳这件事情还要从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说起。在那一年的六月一日,姐姐送给我了一根精美的跳绳,我拿起来,看了又看,真的可以说是爱不释手。但是,我不会跳绳。姐姐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道:“妹妹,你会不会跳绳啊?不会的话不用怕,告诉姐姐,姐姐来教你。”听了姐姐的话后我便大胆的告诉姐姐,我不会。姐姐当然没有笑我,因为我在她的眼里还是一个“孩子”,第二天,我和姐姐约定了,放学之后到小区去找她……
很快,约定的时候到了……
我和姐姐按约来到了小区门口等待。
“首先,你要调整绳子的长度,把手收回腰间,恩,向扎马步的姿势一样,再用脚踩住底下的绳子,往上收,恩,记住这个长度了吗,好了,我们开始了。”姐姐细细的给我分析,为什么要调节绳子的长度?怎么样收绳子等等。“把绳子往前甩,一听到绳子打地面“踏”的一声,好了,这个时候你就要往上跳了哦。再不跳的话,绳子会打到你的皮鞋上面了……”姐姐一边示范,一边耐心的给我讲解。讲解完之后把跳绳还给我,让我试一试。只听见一声“啪”,我便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我弯下腰,掀起裤脚一看,啊,好痛啊,我一不留神被绳子打到了。姐姐这是发话了:“妹妹,站起来,加油,只要你练得十分熟练,你就不会打到腿上了。”“什么,那还要多久啊!在这段时间,我的腿真的会残废掉啊!”我朝天“呐喊”了一声“诶,妹妹,你懂吗?如果你不付出,你就真的不会有收获,你就永远学不好跳绳。啊,乖,听姐姐的话,相信姐姐,只要你在努力一把,你一定会有收获的,姐姐以前也是这样练的,我以前也不是经常打到腿上,但也不算什么,真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对啊,姐姐说的对,我已经懂得了一些技巧,应该再努力一把,我就一定能获得成功。想罢,我有拿起跳绳开始练了起来了。再那之后,也就是现在,我跳绳的花样已经可以多种多样的,正是因为姐姐的一句话,成就了今天跳绳花样多变的我。
在这里,还要送大家一句格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