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次美好而难忘的经历,对我而言我记忆深刻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做饭。
天高云淡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快乐的玩耍。中午回到家后发现家中空无一人,我坐在沙发上心里疑惑的想:咦?妈妈去哪了?怎么还不回来?我倍感无聊,于是我便顺手拿起沙发上的一本书看起来,没想到那竟是一本菜谱,看着里面流光溢彩、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我的“贪吃虫”便被勾引出来了,我心想:我何不自己也做一道菜呢?说干就干,于是我便系上妈妈的围裙,选好一道名曰:‘薯香肉排’的菜,这道菜很复杂,但我相信我肯定能做出来!
我先准备好了材料:猪里脊肉300克、胡萝卜2根、土豆2个、洋葱1个、小黄瓜1根。为了寻找这些材料,我翻箱倒柜,终于凑齐了材料,准备好材料后,我便开始做这道菜了,我先将胡萝卜、土豆、洋葱洗净后,用刀切成小丁。可这把刀好像跟我有仇似的,偏偏拿不稳,结果不仅差点切着手,还把蔬菜丁切的歪歪扭扭的,难看极了。我安慰自己想:没关系,反正菜是要吃的,只要好吃就行。接着,我便把猪里脊肉洗净,沥干水后就放入一个小碗中,并加上了一些酱油、白糖、蒜末,把它们搅拌匀以后,我就打开火,在锅中放了些油开始煎肉,看差不多熟后便倒了出来,放在一边。然后,我再把胡萝卜丁和黄瓜丁还有洋葱片放在锅中炒,等出味了,再把肉片倒进去,并放一些番茄酱,做完这些后我便把锅盖盖上,等五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五分钟到了,我打开锅盖,一股诱人的、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气直钻我的鼻孔,“哇!真香啊!”我不禁感叹道。我用铁铲把‘薯香肉排’铲了出来,放到盘中,我小心翼翼地把盘子端到了餐桌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这盘美味的菜肴,我感到自己的口水都要滴下来了,但我克制着自己想等着爸爸妈妈回来一起吃。
“滴答滴答”不知不觉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得意洋洋的对他们说:“今天我自己做了一道菜,名字叫做‘薯香肉排’,我想请您品尝一下,看看好不好。”然后我就喜滋滋的把爸爸妈妈请到餐桌旁,递给他们一人一双筷子,爸爸妈妈夹了一块肉片和蔬菜丁尝了一下,我很紧张的期待着爸爸妈妈的评价,我小心翼翼的问妈妈:“妈妈,好吃吗?”妈妈点了点头说:“不错,真好吃!”而且爸爸妈妈还夸赞我,说我长大了,学会做菜了,听到这样的评价我乐心里乐开了花,不禁喜笑颜开。
同学们你们会自己做菜吗?如果不会的话就自己尝试做一下吧,我相信你会收获到劳动的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