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次作文
“谁说小孩不能下厨?”我气愤地说。今天爸爸妈妈去商店,中午才回来。哈,真是天赐良机,我一定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准备烹调蕃茄炒蛋。
我首先倒杯热水,放在装有蕃茄的碗里,将蕃茄皮烫软。过一会,我将变软的蕃茄皮轻轻一撕,皮就下来了,再把蕃茄把子一划,用水果刀切成小丁就OK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把它敲碎,倒在碗里搅散,就搞定了。下一步就是炒,炒是最关键的,所以得格外地仔细。首先是洗刷锅,我拿起锅,装上水之后,手里抓起刷把,在锅里来了个“人造水龙卷”,水溅得我到处都是。哎,真烦人。接着是装水,只听水哗啦哗啦地流淌着,好象是悦耳的音乐。接下来是点火,第一次也许是太紧张,没点燃,一股难闻的煤气味散发出来,幸好我及时关掉,不然,煤气中毒,就完蛋了。第二次,我镇定了精神,“小心” “谨慎” “仔细”,终于点燃了。我把鸡蛋倒进去,用锅铲把它剁成24块,再把蕃茄倒进去搅一搅,又用锅铲将蛋翻过来,炒一会,总算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一盘美味的蕃茄蛋终于炒好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炒菜,既紧张又兴奋,有说不尽的高兴与烦恼,更有一种成功的收获。它让我体会到了平常看似简单的事情,只有自已亲手去做才会明白其中的滋味,说到不如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