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难忘的。我当然也有许多第一次,但印象最深的是那次……
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我正在看书,妈妈冲我喊:“刘人豪,在干什么?把你的被子洗一下!”我听了,心想:外面那么热,不能出去玩,书又不好看,干脆就去洗被子吧。“好,马上就洗。”我立刻把被子、枕头从床上抱起来,“投篮神功!”喊着就扔进了洗衣机,不由得说:“天,好重啊。”妈妈在厨房里听见了,说:“被子一点也不重啊。”接着就走了过来,一看就笑了说:“只洗被单,枕套,棉絮、枕芯不能洗的啊!”正准备往洗衣机里倾泄“洪水”的我听见了,惊恐的、小声的说了一句:“好险,幸亏还没放‘洪水’,不然这个笑话就闹大了。”赶忙把被子、枕头抱回床上,把被单枕套拆下来,再次以“投篮神功”丢进洗衣机,放了洗衣机水容量四分之三的“洪水”,设定好自动洗涤时间,回到沙发上,运气养神一会。
巡查的妈妈来了,一看就说:“怎么不放洗衣粉?”我听了,红着脸说:“忘记了。”接着像触电似的蹦起来,一个箭步冲到洗衣机前,想:衣服要放半勺洗衣粉,被子就……得了,干脆点,放它两勺再说。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干,我放了满满两勺洗衣粉,放心的看电视去了。哪知,妈妈仍不放心,又来巡查,“你怎么放这么多洗衣粉?不清干净不准看电视!”妈妈四分惊奇、五分责备的说。我没办法,后来足足洗了(先数数:1、2、3、4、……)7次才清完泡泡,累得惨不忍睹啊。不过,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清洗时没出任何差错。
这个第一次虽然失败了,但也为第二次打下了基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