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作文
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我随妈妈、叔叔、阿姨们来到旧城九码头和欢送的人们一起敲锣打鼓地欢送移民们赴广州省高明市安居落业。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活动───欢送移民。那场面可热闹啦!你听那鼓号齐鸣,锣鼓喧天,真是个热闹非凡的场面呀!
那场面可感人啦!政府把移民们安排得妥妥贴贴,一路护送正当要离别的时候,那种难舍难分的心情就表露出来了。亲人分别时都哭了。的确,祖祖辈辈在故土生活了那么多年,却一下子要离开,心里确实难受。但为了修好三峡水电站,移民们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国家,都是为了建设三峡大坝。
移民们都说:“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我们走了。”欢送人们都祝移民一路顺风。 通过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才体会到了移民们那种可歌可泣的精神,才真正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