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加班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都快到中午 11 点了,他们还没有回来,我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心想,爸爸妈妈又要上班,还要做家务,真的很辛苦,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自已学着做菜。
于是我拿起菜谱看了看,这么多的菜做什么好呢?咦!爸爸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了,于时,我把步骤看了一遍,开始做菜。先把油烧热,用葱末、姜末爆锅,然后放入切好的西红柿,用锅铲不停地翻动,稍焖片刻,倒入搅匀的鸡蛋,慢慢铲动,使鸡蛋均匀地混入西红柿当中,最后放入切好的香菜茎拌匀,调入适量的精盐、味精即可出锅了。
我把菜端到桌子上就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妈妈一进门就说:“怎么这么香呀!是什么东西?”我自豪地说:“这是我的作品。”妈妈惊讶的说:“你会做菜啦?”妈妈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我说:“好吃吗?”妈妈皱着眉头,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说:“好……好吃!”我想好吃还皱着眉头?我也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啊,好咸哪!妈妈看见我灰心的样子,说:“第一次做菜做到这样就不错了,妈妈小时候第一次做菜还没炒熟呢!”哈哈哈…… 。 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