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便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自己当少先队员的责任。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学校,高高兴兴的迎接新一天的开始。一到学校,黄老师就神秘地叫我和几个同学到梁老师那里去,“我们犯了什么错误还是做错了什么!”我们思来想去都不知道老师们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了来到梁老师那里,哦!才知道今天的升旗仪式是将由我们几个来完成,我们兴奋不已。
梁老师开始分配“工作”了。我和王晓雨负责升旗,其他的三个同学负责出旗。我听了,心中暗暗高兴,因为我轮到成为光荣升旗手了。
不一会儿,音乐声响了起来,“上课了”这是我的第一反应。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激动。
我兴高采烈的站在司令台下,听着主持人说“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准备出旗的三个同学精神抖擞,各班的同学开始敬队礼。等她们出完了旗,我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后,等待着主持人说“升国旗,奏国歌”的命令。国歌声响起了,我和王晓雨两人开始升国旗,我仰望着天空,手慢慢地随着国歌声向下拉,可是太急了。音乐还剩一大半的时候,我和王晓雨突然感觉到太快了,便随之放慢了速度。这时,我看到国旗缓缓地跟着国歌声向上升,我的心也徐徐上升。不一会儿,国旗升至杆顶,国歌声仍然萦绕耳旁。我们把国旗下的绳子绑捆好后,便归位了。
我看到那杆顶飘扬的国旗,心里默默地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顿时感到了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