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500字作文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六一”儿童节那天的一次活动
“六一”儿童节那天,老师说要搞个活动,锻炼一下我们的动手能力――自己动手做一道菜(不许让家长代做)。
一回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叫爸爸买排骨切好,让爸爸教我怎么做,我再自己动手。
爸爸说:“先放一勺盐,再放入白糖、陈醋、豆腐乳、调味料、啤酒”。
我按爸爸说的依次放入,忽然,我的手一滑,酱油放多了一点!爸爸说没有关系,不影响味道。好险啊!
放完之后,盖上盖子,等10分钟。在这10分钟里,我坐立不安,不时地看钟,生怕排骨糊了。等了5分
钟,我有点不耐烦了,爸爸说:“别急,心急吃不了热排骨(声明一下,本来是热豆腐,可我做的是排骨,所
以……),马上就好了。”
终于熬过了那似乎有5个世纪一样长的5分钟,我像是只“野马”,向锅“奔”去。拍好几个蒜,放进去,
又等几分钟,排骨做好了。
我一闻,啊!好香啊!我请爸爸妈妈品尝了一下,妈妈说:“我儿子做得真好!”我心里像比吃了蜜还甜。
那天下午,我们根据老师的要求,如期完成了“功课”。到了2点半,每个同学动带着各自的“作品”带
到教室,等待老师的评判!
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拿起筷子,向菜冲去。女生也不甘示弱,冲上去,和男生比试“筷子神功”(枪菜)。
到了下午4点左右,我们的盘子里只剩下了一些“残羹剩饭”我的盘子里竟然什么都没有了!这说明我做得很成功!
那天,我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