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500字作文
报名参加了“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全国青少年数学竞赛的我,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终于有资格参加最后的决赛了。 4月30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河北省的省会 —— 石家庄参加决赛。这次比赛的内容和以往有所不同,不是笔试,而是采用朗诵和答辩的方式。因为参赛的人很多,所以凭抽签决定谁哪一天考。我抽到了5月1日,也就是第一场比赛,我是第七位选手。终于开始比赛了,因为心里紧张,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1到6号选手很快考完了,轮到我了,走进比赛的教室,只有两位评委,本来不应该紧张,可有位评委总是板着脸。吓得我心怦怦直跳,朗诵自己写的小论文的时候,不是多字就是少字。再看看那位评委,显得更不高兴了。我心想,反正就这样了,读完得了,得不了奖也没办法。我一放松,没想到反倒读好了,并且越读越有感情。后面的答辩,对于评委提出的问题,我也对答如流。
考完后,我认为没希望了,可出人意料的是,那位评委脸上竟然露出了笑容。 走出了比赛的教室,我的心情跟进去时大不相同,有人见我那么自信,好象肯定能得奖一样,说:“别高兴的太早,你不一定能得奖。”其实我并不是这么想的,记得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无论你做什么事,不管是否成功,只有不紧张,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也是我第一次参赛后成绩以外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