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撒过谎吗?我撒过,而且被打屁股了。那天,我约好朋友沈卓立一起去柯桥中学乒乓球,路上正好遇到了爸爸。爸爸问我们去干什么,我们回答说去打乒乓球。爸爸很支持我们打球,笑着对我们说:“打完球可以来找我,我给你们买饮料喝。”我们高兴地答应了。我俩打完乒乓球。
已是满头大汗,我去找爸爸要了十元钱。在商店,我买了一瓶三元五角的“激活”,沈卓立买了一杯二元的桔片爽,我感觉他买的桔片爽很好喝,于是也给自己买了一杯,这样就只剩二元五角了。我想如果跟爸爸说我买了两瓶饮料,爸爸一定会批评我的,还是在爸爸面前隐瞒我多买的这杯桔片爽吧。我立刻把桔片爽喝了个精光,对沈卓立说:“沈卓立,等会见到我爸爸,就说我喝的‘激活’是四元五角,你喝的桔片爽是三元,怎么样?”“好吧。”
沈卓立不太情愿地回答。见到爸爸以后,我把剩余的钱交给爸爸,将刚才的话说了一遍。爸爸说:“这两杯饮料要花七块五,不会吧!”我的脸刷地红了,“唉,说实话吧!”我结结巴巴地告诉了爸爸真相,爸爸二话没说,先打了我的屁股,再对我说:“要敢再撒慌,小心打烂你的屁股。看你今天最后说了实话,就对你从轻处罚了!”摸着被打疼的屁股,我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说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