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暑假趣事吧?我也不例外,在暑假的一 天,我就实现了这个梦想。
那是一个炎热的夜晚,表哥来到我家,我便让表哥带我去捉鳝鱼,当表哥同意时,我高兴的一 蹦三尺高,我们准备好工具就出发了。去捉鳝鱼的路上,我们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们去抓鳝鱼,害怕的是天这么黑,像蒙一块黑布。
我正准备说话,表哥的目光阻止了我,我只好不吱声,表哥停下来,我也跟着停下来,看见一个鳝鱼洞,这时我才知道,表哥刚才是什么意思。表哥把工具箱、灯和桶子交给了我,从我手里的工具箱里拿出一 个缠满针器的夹子拿了出来,在走到鳝鱼洞旁,把夹子放进去,夹出了一条鲜血淋林的鳝鱼,那条鳝鱼试着想摆脱夹子,可表哥已经把它放进去了。我们又往前走,看到一条死鳝鱼,但表哥还是把它放进去了,我不知道 什么 意思,但又不敢说,只好等回去在说了。
一会儿我们就 捉了半桶鳝鱼,回去的路上,我 问表哥为什么把死鳝鱼装进去,听完我说的以后,表哥哈哈大笑。我更加莫明奇妙,表哥对我说:“你被假象蒙骗了,那鳝鱼不是真死,而是在装死。”我这才知道鳝鱼也会装死。
怎么样?这一天又学又玩,很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