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500字
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虽说我现在只上四年级,但大大小小的考试也经历过很多次。可以说身经百战,每次都是凯旋而归,因为咱学习好呗!但这次,哎,马失前蹄呀!
在这次数学小考前,我复习了一遍课本,自我感觉良好,于是就不想再复习了,甚至看见课本都嫌烦。时间过去了几天,有一天下午,老师说:“我们下节课要小考一下,请大家趁这节课抓紧复习复习。”看见别的同学都在又读又背,学得热火朝天,我也拿出课本装模作样地读起来,但我读得并不认真,一目十行,像蜻蜓点水一样,哈哈,厉害极了。 过了好几天,我几乎都忘了考试,那天下午,数学老师拿着一摞卷子走进教室,双眉紧皱,不高兴地说:“这次考试很不理想,大家好好看看自己的分数吧。”我原本以为自己考了高分,可一看卷子,真叫人大吃一惊:什么?我才考了80分,这不可能!80分呀,这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打击,我可从未考过这么差。“呜呜”当时我就放声大哭,惹得全班同学一阵嘲笑。
痛定思痛,抹干眼泪后,我认认真真地检查试卷,发现许多错题都是因为我的马虎而造成的,真是大意失荆州啊!
“骄兵必败”,现在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无论是大考还是小考,我们只有认真去对待,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