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是我给你的考试吧!”妈妈把年仅五岁的我丢在外婆家,潇洒的离开了。
那是不能离开妈妈的年纪,那是认生的年纪,那是胆小懦弱的年纪。
我讨厌外婆家坚硬的床,我讨厌外婆打雷般的齁声,我讨厌床角潮湿酸臭的味道!
我轻轻拉开门闩,溜了出去。那是七月的夏夜,细细的凉风吹得我有点凉。到处都黑漆漆的,星星寂寞地眨着眼睛,而河岸边的蛙声一阵接着一阵,好不热闹。偶尔会有几只晚归的鸭子,撞上了密密的芦苇丛,发出一阵阵窸窣。
我在黑暗中摸索,恐惧、恐惧占据了我整颗跳动的心!月光凄凄的洒在泛着波浪的小河上,空气里荡漾着泥土混合成熟麦子的香气。一切,美得令人觉得恐怖!
黑暗,是一切幻想的来源,我呆呆地坐在嘎吱嘎吱摇晃着的小木桥上,动弹不得,总觉得稍微一动,小桥就会把我扔下河——我怕水。
进退两难,是最无奈的被动;一面是源自心底的害怕,一面是摇摇晃晃随时会倒塌的小木桥。我知道,这种情况下我只有两条路——要么征服我自己,要么征服这座桥,可偏偏这两条路需要同一样东西——勇气!——天知道我最缺这种东西。
不知从哪儿流淌出了箫声,那哀怨、感伤的声音,蔓延在这小小的村庄,透出心的凄凉。我突然想流泪,想流出软弱的眼泪;不知不觉,我竟然在吱吱呀呀的小木桥上站了起来,循着箫声去了……
蓦一回首,才知道了自己那场考试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