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考试。可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考试是这一次语文考试……。
这是四年级下学期的语文考试,我很紧张。因为前几次我的考试成绩可以说是全班倒数第七名以下了,所以我以一种紧张的心情拿到了卷子,写下名字后,我把试卷用眼睛扫了一遍。有些筒单!我有一些心不在焉,就随便的答了起来。我突然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提醒我:“不要得意哦!说不定就是因为认为觉得简单才漫不经心,导致错题。”我马上认真的写起来。这时,监考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大家好好答,要认真。”说着,老师扫视了我们一遍,坐了下来。我认真地读题,用平时学的知识做着,很快就做完了,但我有一些题不会。我太骄傲,检查了一遍就把卷子放下来。突然我想起了老师以前对我们说的话:“检查卷子至少要检查三遍,要仔细的检查。”可我呢,只检查了一遍。于是,我又筒单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有一题错了。我马上改正了错误。
改了之后,我想: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而且好好检查。不能丢三落四。我刚才就是丢三落四了,没有把这题检查出来,所以才错了。幸亏我检查了,要不然就可能不是84。5分了,而是70多分呢! 还有,要专心致志的做,不能漫不经心,否则回做错题的!
这次考试让我很失望,因为我不会那么多题,还错了很多题。但是这次考试让我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