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每当我闻见香喷喷的米饭,我总会想起童年生活中的一件可笑的事。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就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妈妈去上班,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电话响了,我去接,原来是妈妈打的。妈妈让我试着帮她蒸一锅米饭。她说:“你先往锅里接一点水,再盛一碗米用水掏一下倒进锅里,接着把电源接上,把“蒸饭”的那个按钮按下去,就可以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就立刻去做。我接了一些水倒进锅里,开始盛米了,我想一碗米饭那能够我们一家三口人吃啊!我们每人至少要吃一碗米饭呀。我就盛了三碗米用清水掏干净后倒进锅里,再倒了些水,然后我把电源插上,又按了“煮饭”的这个电源,大功告成后我就去做作业。
到了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后回家了。妈妈问我米饭蒸上了吗?我自豪了说:“蒸好了,就等你炒菜了。”爸爸一听还夸了我。可到厨房一看,米饭把锅盖顶了起来,凸出来足足有5厘米,这下好了,足够吃两天的了。爸爸、妈妈忍不住哈哈大笑。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盛了三碗米,蒸出来的米饭怎么会够六个人吃呢?”妈妈说:“大米蒸后会变大变多的,就像蒸馒头一样,开始人们蒸馒头的时候也是捏的很小的呀。”
童年充满了稚气,给我留下了一串串美好的回忆,这是我的童年中发生的其中一件趣事,怎么样,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