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考试作文
我对得起什么?爱我的父母?干净的衣服?鲜美的饭食?最好的朋友?还是信任的老师······
我谁也对不起,不要说衣食、父母、老师鹤和朋友,我连自己都对不起!期中成绩刚下来,数学65!物理79!羞愧,一阵愧疚感涌上心头,这点丢人的分数,怎能拿出去见人?考试前,还悠然自得的看电视、玩游戏、看小说,考后,还拍胸脯保证所考的科目,科科上90,现在,下来的两科就考成这样,后面还有三科没下来,我真不敢去想这三科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放学后,我被班主任留下,低着头,任凭她那听起来和蔼却带有讽刺的批评,一动也不动。当时,泪水差点儿就夺眶而出,幸好被我努力克制住了。我背着书包,默默地走出了校园。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脑子空空的,一片空白。脑海里还回响着班主任的那番话语,泪,又一次要落下,却又被我生生的咽回去。
回到那个温暖的家,心情开朗了许多,走进卧室,放下书包,坐在床上发呆,回想起刚才发生的种种,再也忍不住,竟掩面痛哭起来。为了不让父母听见,我只得再一次收住泪水,一遍遍对自己说:“哭什么,懦夫,哭有用吗?不去反省,只会坐在这里抹眼泪,算什么男子汉?懦夫!”尽管这样,还是被妈妈听到了,她走进卧室,拉着我的手,关切地对我说:“你哭什么?成绩下来了?考得不好?”见我没出声,又说:“考不好就算了,哭什么呢?你这样哭,对你管用吗?拿出行动来,现在,你立刻去洗把脸,回来坐下仔细想想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态度,再制定一套学习计划。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妈妈的这番话,使我豁然开朗,连那一点点的伤心都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