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作文
哎,我对考试有越来越多的不满,特别是上了初中后,我觉得考试简直就是在禁锢学生的思维,因为我们现在的考试就是在背书。只要你把书上的东西记住了,那么你的成绩就一定会很好。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教育方式这么落后,人家美国、英国等科技、经济都发展得很好,就是因为他们回用新教育方法为自己国家培养人才,他们不拘泥于以前旧的教育方法,他们勇于创新,他们敢于改革,中国,呵呵,我只能对它说一声――我为你感到悲哀!
对于中国考试
中国考试我也不是完全不赞成,只是我觉得是否应该把重点放在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上。请你们想一想,外国的基础没有我们中国好,但是为什么外国出的人才比我们中国多,优秀呢?原因就是外国更注重于从小抓孩子的社交能力,动手能力,在成绩、考试方面,他们不会那么注重;而我们中国就恰恰相反,不但不注重社交与动手能力,反而非常看中一个学生的成绩。
在中国家长眼里,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就是好孩子,将来一定成大器;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就是坏学生。这种思想导致了很多学生出现自己签考试卷子的字,逃学等多种为不上学而出现的行为。
现在,很多家长都有这种思想。我觉得在这种家庭下成长的孩子,将来也成不了什么大器,要不就是一个对社会毫无用处的书呆子!
希望
希望中国的教育方法能够创新,改革,因为只有这样,中国的人才才会越来越多,中国日后的花朵才会有更多的创新精神。
后记
我觉得中国不需要”世界笔试第一”这个不光荣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