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作文
星期一早上第一节课,班主任老师踏入教室就带着她那惯有的“革命烈士”表情宣布:“今天下午放学后留下来考试,谁都不许请假 缺席”。“啊!……”全班哀嚎声一片,“怎么星期一老是考试啊!”有人小声的抗议。“啊什么啊,都要期末了,你们当开玩笑啊,有谁不满意的给我站起来”。顿时,全班都安静下来了,班主任有补充道:“从今天起,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要考试,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五科,每天考一科,都给我记住了。”“啊!……”又是一片哀嚎,只是声音小了很多。哀嚎声后就是无条件的屈服。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进行考试,有时要考到五点多才离开学校,回家路上一路狂奔,回家后又要进行复习,准备明天的考试……,就这样,我的“青春”被这该死的考试弄得了无生趣;考试后又要接受考试成绩的“摧残”,拿着那“饱经沧桑”的试卷,我只能与它“泪眼相望”。常言说得好“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里;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我们读书辛苦点又算得什么?我也常常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但这又有什么用么?在我N次认真刻苦学习,N次向它们发起“进攻”,但考试给我带来的挫折并没有减少。我终于心力交瘁了……,回家后,居然大哭了一场。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