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考试作文
昨天下午,我去青少年宫的学生公寓考试。说起考试,我还真有点儿害怕,毕竟我还是第一次考试呀!
到了那儿,我很紧张,因为我怕我考试考不过。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没关系,就当作在玩儿吧!”听到爸爸这番话,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爸爸找了个老师帮我调琴,调完后,我准备回爸爸办公室,看见一个小妹妹在练琴,我问了问她妈妈她要上几年级了?她妈妈说她才要上一年级,我又问了问她妈妈她要考几级?她妈妈说她考三级。“哇,那么小就考三级,好厉害呀!”我不禁叫到。我的小提琴老师马老师也经常说,人越小,手越灵,所以要从小练琴。
“黄筱雯!”奇怪,怎么有人叫我的名字?哦!原来轮到我考试了!我来到考场里,发现我是第一个考四级的选手,我又紧张起来。可一想到妈妈说的那句话:不要紧张,要放松,考试时不要架上弓就拉,要先数5下,让心情平静一下,在拉。想到这儿,我就不紧张了。我开始考试了,心想着妈妈说的话,就开始拉了。拉到一半,老师说:“好,下一首。”于是我开始拉下一首……
我推开门走了出,脸上带着喜庆的笑容。爸爸疼爱地问我:“难不难?怎么样?”我自豪的说:“没问题,肯定能过!”爸爸带着我回家了。
晚上,老师打来一个电话,说我不仅考试考过了,而且还是优秀呢!
这次考试又锻炼了我的胆量,还让我知到:做什么事都不要慌,越慌越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