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500字
盼着,盼着,春天来了。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到万石植物园一览美景。
走进万石植物园,百花齐放的壮观景色令人赞叹,高大的绿树带来了阵阵凉爽。浓浓的绿意吸引着我们,带领着我们来到了热带雨林区。
热带雨林,就是指较潮湿的地方。果然,区内的地上湿乎乎的,连空气也很潮湿。但在这样的环境下,竟有许多美丽的植物值得我们欣赏。瞧,有叶子又宽又大的滴水观音;有叶子微黄,往外张开的梧桐;有高耸入云的望天树;还有 ……树上停着许多不知名的小鸟,一齐演奏着春天的圆舞曲,欢迎我们的到来。“簌簌簌”,一阵落叶雨过后,地上铺满了金灿灿的树叶,织成的落叶地毯比最豪华的波斯地毯还要美丽、可爱。
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沙漠地段,这儿的气候与热带雨林大不相同。一边空气湿润,鸟语花香;一边骄阳似火,大地热得像烤箱。炎热的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地上满上沙子,空气也变得干燥。仙人掌成了沙漠地段的唯一的绿点。仙人掌是绿色的,上面开着大小不一,五颜六色的小花,身上布满了刺。这些刺,是仙人掌的叶子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退化而成的。仙人掌的亲戚——树形仙人掌的生长速度却比同伴慢,七十五年才会有小小的枝条从主茎长出,算得上是植物中的拖拉机了。一旁的千岁兰也十分引人注意,据说,它的叶子可以不断生长,虽然只有两片叶子,但是,只要没有意外,两千年竟然能够长8米长!怪不得叫千岁兰呢。
这次春游,我学到了不少关于植物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