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趣事数也数不清,如果是童年的趋势是一串五彩的风铃的话,那么风一吹,她便会想起悦耳的声音;如果童年的趣事是一朵漂亮的花朵,那么就会有蜜蜂来采蜜。
时间推移到2007年,太阳像大火球似的挂在空中,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着“热……热……热”。这时节,也是螳螂神出鬼没的时候。我看到朋友的宠物——蟑螂有眼睛,但螳螂的呼吸器官在哪儿呢?真奇怪,一切生物都有呼吸器官,我决心探索这个奥秘。
那天下午,天气不错。我和斌斌找好长棍子,和斌斌一起去捉螳螂。
斌斌在那边人熟地熟,所以她就当“小向导”,我们到处找,就是找不到,螳螂到底藏在哪呢?我们只好问叔叔,在叔叔的指点下,终于找出来一只,我一跳,扑了过去,竟然没扑着。“哎哟,哎呦……”腿上青一块,斌斌跑过来说:“没事吧?”我忍着痛说:“没事。”又出来了一只,我用两根棍子往它的前后一插,我用手捉了起来,圆圆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小鼻子。原来螳螂也有呼吸器官呀!
童年是五彩的回忆,童年是金色的记忆,童年里装着笑声、哭声,童年的趣事犹如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在我童年里,其中有一颗最亮的星星,那就是在我五岁那年,我给花儿加香味,让它变得十全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