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留恋的时光,因为它给了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那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痛苦抑或悲伤,我们是那么自然的倘佯在幸福之中,玩泥巴是开心的,用脚踩积水是快乐的……。我们不知道时光流逝的很快,我们不知道母鸡为什么会下蛋。我们总是缠着爸爸妈妈问我们从哪里来?而爸妈的回答似乎无一例外都是从河里捞起来的。由是我们在爸妈责难时就想:怪不得他们总教训我,原来我是从河里捞起来的。未知,疑惑,容易快乐,盼望过年就是那时的写照!
时光一去不复返,现在的我们不会再向爸妈追问我们来自哪里,偶尔我们也有了些许的烦恼,但每每想到童年我们却充满了幸福感!那些灿如繁星的趣事就会一一在我脑海浮现,今天就让我从中撷取一颗与大家分享。
记得那时我们最喜欢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游戏开始了,我们就一个个紧紧跟着“母鸡”跑,“母鸡”时不时的张开双翅抵挡“老鹰”的袭击,“老鹰”狡猾的左扑右挪,我们做小鸡的吓得四散逃开,正当“老鹰”得意洋洋准备扑向“小鸡”时,“鸡妈妈”却嘶叫着冲来把自己的“孩子”庇护在她的羽翼之下。失败的老鹰泄了气,泱泱叹气,胜利的我们则欢呼大叫。就在我们为获胜而欢呼时哪知道刚才还叹气的“老鹰”一不留神却冲进了我们的队伍,这下我们溃不成军,“鸡妈妈”顾此失彼,这时我们才明白原先“老鹰”的叹气不过是麻痹我们。狡猾的“老鹰”太让我们伤心了。新一轮的冲击又开始了……欢笑声奔跑声喘气声响成一片,快乐的波浪荡漾开去……
生活中的浪花太多太多了,而在这快乐的浪花里我们长了智慧,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我们留住了美好,我们让记忆延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