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动物园作文
12月8日上午,我们写作班的同学们一起来到麒麟山,游历了动物园。
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脸上洋溢着兴奋和欢乐。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麒麟山。
进了动物园,一眼看到几只正在踱着方步的孔雀。只见它们展开五彩斑斓的尾巴,就像举着五彩洒金的扇子,身上蓝色的羽翎一抖一抖的,仿佛在说:“怎么样,我够美的吧?”走近细看,我发现它们的“头发”是淡蓝色的,比身上的颜色浅了许多。玻璃珠般的眼睛直视前方,俨然一位高贵的绅士。
告别孔雀,我快步走向鱼塘。这里最特别的主人——黑天鹅把我吸引了。它全身的羽翼都是黑色的,而且又长又多又密。它黑黑的眼睛不停地低下来看着自己又大又美的身子,对着“镜子”用扁扁的嘴这儿琢一下,那儿理一下,好像想把自己打扮得更美丽。
“快看!”不知谁喊道,我随着大家往猴山上的两条铁链望去。真有趣,原来是三只可爱的小猴子在玩耍呢。第一只当头炮,四只脚稳稳地抓着链子,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好像在说:“瞧,我多厉害!”不好!这位傲者一不小心掉下去了。另外两只也学他的模样,但显得小心多了。最后一只调皮地往前一扑,把中间的那只推下去,它成了最后的胜利者。
动物园里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