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动物园作文
今天是“五一”节,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小姨和小姨父打算带我去动物园玩。
一进动物园大门,道路旁树林里的孔雀就在欢迎我们,而且全是雄性。分别有蓝孔雀和白孔雀,有一只还开屏了呢!我赶紧拿着照相机跑了过去,孔雀轻轻地抖动着它的大尾巴,尾巴上的金色花纹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非常美丽。孔雀好像也很害羞,转过身背对我们。最后游客越聚越多,孔雀吓得一下子就把尾巴收了起来,快步向树林深处走去……
我们又往前走,看见了麋鹿(俗称:四不像)、斑马、梅花鹿等。
大约中午十二点,我们来到了海狮表演馆。表演的海狮名叫“贝贝”,是海狮馆里的小公主。它的身子光滑黑亮,十分灵活,胸前一对有力的鳍既能帮助它在水中快速地游动,又能支撑它在岸上表演倒立。
驯养员把一个排球扔到不远处的水池里,“贝贝”一头扎进水中,没等球落下,就从水中一跃而起,将球顶在鼻尖上,它爬到“椅子”上坐了下来,用鳍示意人们为它鼓掌。人们哈哈大笑,看台上响起一片掌声。驯养员过来给它了几条小鱼吃,摸了摸它,仿佛在说“下一个节目更要好好表演喽!”下一个节目是:后空翻。“贝贝”猛地扎进水中,腾空而起,姿势优美地做了一个后空翻。台下又是一片惊呼……
离开了海狮馆我们又看了考虑、狮子、猫头鹰等。
动物们真是聪明有趣,下次我还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