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好像海底的珊瑚丛,永远鲜亮。其中有一丛珊瑚最大、最美,那就是这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天,天空乌云密布,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叮铃铃午饭铃声响了,同学们都走出教室排队了。而我却闷闷不乐地坐在座位上,因为我没带雨伞。我心想:我太倒霉啦。我失落地望向窗外,天还在下着雨。突然,已经走出教室的小玲又来到了我的位置旁。她关心地问:你怎么不去吃饭?我没带雨伞。我小声地回答。她说:那我们一起去饭堂吧,我有雨伞,我带你过去。于是,我就跟小玲一起去饭堂了。
雨越下越大,我和小玲共撑着一把伞走向饭堂。小玲把伞的一大部分都留给我,自己只占了很小一块地方。她几乎半个身子都在雨伞外面,肩头都被雨水淋湿了。我看了,心像被锤子重重的砸了一下似的。我悄悄地把雨伞往小玲那边推了一点,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轻轻地把雨伞推了回来。我的心里暖暖的,酸酸的。心想:她真好啊。从教室到饭堂,一段短短的路程,可是,小玲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我心疼的对小玲说:你看你,把伞都让给我,自己的衣服都湿了。她微笑着回答:没事的,你放心吧。
如今想起那时的一幕幕情景,我还是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它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亲爱的朋友,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