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那时,大地震来了,就像成千上万只狮子齐吼发出的震动,整幢楼开始抖动。
在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但有一件让我心久久不能下来。有一位妇女叫龚秀晋,她是一位舞蹈演员。 那时,大地震来了,就像成千上万只狮子齐吼发出的震动,整幢楼开始抖动。 丈夫叫醒熟睡的秀晋,紧紧地拉着她的手,生怕再分离。眼睛里充满恐具。他们向楼下跑去。快点,再快点。
就在他们快到一楼大门时,房子塌了,像巨人跌倒了一样,发出雷鸣般的响声。这时丈夫紧紧的抱住她的头,为她撑起一把保护伞。他被天花板砸到头,在临死前他说:“你一定要活着走出去,娃最近很不听话,出去一定要教育他,不能让他误入歧途。”说完便长眠了。在下面几天里,她一直坚持着,饿了,想到丈夫临死前的话,就不饿了。渴了,砸断自己的大腿,喝血。
过了几天,救援人员发现了她,但她将失去右腿,这对于一个舞蹈演员来说,意味的是失业;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意味的是在轮椅上度过余生,这是多么沉重的打击。她说:“为了能见到娃并把他教育好,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啊!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正如冰心老人所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母爱,这个世界将失去十分之六的爱。”啊!母爱的力量使我震惊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