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永远也数不清。有的令你感动,有的令你难忘,有的令你痛苦,有的令你后悔。
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令我难以忘怀。现在就让我讲给大家听吧!有一个男孩因为父母早逝,与他唯一的亲人妹妹相依为命。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太昂贵了,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经免去了手术费,但是不输血妹妹仍然会死去。作为妹妹惟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完全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开始犹豫,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终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安静地不发出一丝声响,只是向着临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毕后,男孩声音颤抖的问:“医生,我还能或多久?”医生正想笑男孩的无知,但转眼间有震撼了:“在男孩10岁的大脑中,他认为输血会失去生命,但他仍然肯输血给妹妹.
在那一瞬间,男孩所作出的决定是付出一生的勇敢,并下定了死亡的决心。医生的手心渗出了汗,他紧握这男孩的手说:“放心吧,你不会死的。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还能活多少年?”医生笑着,充满爱心地说:“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高兴地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挽起胳膊---刚才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和妹妹各活50年!”发生在身边的这件事多感动人啊!正因为男孩的勇气与他善良、纯真的品质所感动了我,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间最宝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