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一天,我在新浪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
它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在4月29日下午放学后,虞城县第一实验小学的房瑞丽和妹妹房苗苗回家,路过红旗河的时候,贪玩的苗苗下河抓鱼,瑞丽就在河边接着妹妹递过来的小鱼。20分钟后,姐姐瑞丽只听见“扑通”的一声,河面上就只剩下两个胳膊和半个脑袋了。房瑞丽试图把苗苗拉上岸,但没有成功。她开始大声呼救,在喊了十几声后,同县的中学生张曼丽跑了过来,看到苗苗的两只小手后,连鞋都没脱,就跳进了河里。她跳进了深水区,水一下子就没到了她的嘴边。张曼丽抱起苗苗就往河边走,但走了好一会儿还是在老地方。几分钟后,张曼丽再次举起房苗苗时,苗苗终于死死的抓住了姐姐瑞丽放下来的竿子,张曼丽和房瑞丽连推带拽的把苗苗弄上了岸。瑞丽把妹妹平放在岸上,帮妹妹把肚子里的水吐出来,在吐了几口水后,苗苗哆哆嗦嗦的站了起来。瑞丽怕把事闹大了,来起妹妹就往家跑,也没注意到张曼丽有没有上岸。后来,河旁的几个村民注意到张曼丽没有上岸,便下河去找,但没有找到,于是他们就报了警。虞城县的公安人员找到她的时候,她的双手还向上举着。
看到这里,我的眼睛里已充满了泪水,她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感动啊!让我们学习她的精神,她的品质。她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