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一遇到雨天,我就会想起我那敬爱的老师,想起那件最令我感动的事。
那天是四年级星期一,不知是谁招惹了老天爷,让它打翻墨水瓶,把天空染成了一片乌黑,下起了如牛毛的小雨。但谁也没有料到,一到下午放学,如牛毛的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也没有带钱,更没有通知爸爸妈妈来接我,我的心情糟糕透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真是羡慕极了。正在这时,一句亲切和蔼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张迎”,我回头一看,是张老师,张老师牵着自行车向我走来,问:“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没带雨伞。”我小声地回答。“我送你回家吧。”老师温柔地说。我连忙拒绝说:“不用了,再说了,老师的家离我的家那么远,怎么能让老师载我回家呢?”“上来吧。”老师亲切地说。因为天色已晚,我只好上了老师的车。半路上,老天故意跟我作对,风越刮越猛,老师递给我的雨伞都被风刮坏了,张老师见了二话不说,把身上的雨衣脱下披在我身上。最后由于风力太大了车子也骑不动了,老师只好下来牵车,而老师一点儿也不在意,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终于到我家了,老师像一个落汤鸡似的,头发也乱蓬蓬的,但她还微笑着对我说:“快去洗个热水澡,不然会感冒的。”我感动极了,刚想让老师进屋喝杯茶,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老师已经骑上自行车走了。“老师谢谢您!”我热泪盈眶地喊着。
这就是我最敬爱的老师,我那感动的一件事。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是依然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