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路程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感动我们的事迹。而在我记忆里,就有着这样一件感动的事情,那是初一的时候,我们班的一个小男孩勇斗小偷的行径,深深感动了我。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知当我们遇到这种事时,我们所能做到的仅仅只是报警,但那位同学却勇敢地站在小偷的面前要回别人的钱包。也许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冒险的表现,但我认为他的行为虽有些冒险,但他的勇气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如果在那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呢?是逃避,还是什么?你会有勇气去报警吗?
在他帮助了别人后,他并没有去炫耀,也没有告诉失主自己的名字。他默默的帮助了失主,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样?是去炫耀,还是去告诉失主自己的名字,还是像他一样默默的帮助别人?
他所作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勇气、乐于助人、默默无闻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帮助别人,帮助是不分大小的,只要你用心去帮助一个人,那么你也会得到表扬,其实获得表扬并不难,也许一件小事,一个小小的帮助,就会得到表扬和荣誉,我们不要总以为获得表扬和荣誉的人都做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并不是只有国家主席,雷锋,杨利伟、运动健儿……的人才会获得表扬和荣誉,你也许永远都不会使他们,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只有一个,但是我们可以去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他们的勇敢、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们可以去学习。那么我们也有可能得到表扬与荣誉。
这就是我脑海中最感动的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至今难忘。我觉得,在我们的社会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而其中每个人的品格都有不同。但是我想,每个最初的一面都是善良的。我们都要学会做一个让人感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