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感动800字作文
当你被父母用爱的阳光沐浴着,感受他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时,你会觉得爱是伟大的;当你因为失败而伤心、难过时,他人的一句安慰,会让你觉得爱是温暖的……“爱”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昨晚的电视《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对“爱”的诠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节目以四个主题班会开展,分别讲述了“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和“爱是荣耀”。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爱是承担”这个主题班会中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年仅14岁的学生——马鹏飞。他在8个月大的时候,父母的突然离去,让他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仅靠奶奶200元的退休金过着艰苦的生活。奶奶身患糖尿病,为了节省开支,省下了买药钱。可灾难再次降临,奶奶的病因没有药物治疗而双目失明了。此时,5岁的马鹏飞便当起了家中的顶梁柱。烧饭、烧水、为奶奶扎针、按摩成了他一天中必做的事,可他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仍居前20名。这是一位多么了不起的“顶梁柱”啊!
正是因为马鹏飞有敢于承担的精神,才让奶奶过上了平淡而又快乐的日子。是啊,如果我们班里的每位同学都像马鹏飞一样,敢于承担重任,那么我们的班级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出色。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班干部更应该多承担些重任,去帮助老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样既为班级作出了贡献,又可以让我们这些在温室中待惯的孩子,也懂得用爱去改变。此外,我一定要把好的学习方法告诉给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共同分享,共同进步,使我们班的成绩总体提高,使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得到更多的爱与鼓励。如果自己在文艺方面有特长的话,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其他活动,不要因为怕影响学习而不主动,要勇挑重担,可以为班级争得荣誉呢!在以前,父母让我帮他们洗碗、拖地板、擦窗户时,我都会慢腾腾、很不情愿地去完成,但看完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承担就是一种爱,一种对父母的爱。所以,我以后一定要主动做家务,从劳动中体会到快乐。
这是一堂深刻的爱的教育课。我们不仅更深地理解了、懂得了爱,我们还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爱。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用自己的爱去改变周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