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
天空闭上了它的眼睛,因为光芒都被阖在眼皮内的缘故。天空便黑得有些阴惨,在令人窒息的寂静的空气中,不时传来一声沉闷的呻吟。
病床上的老人象被死神捂住了口鼻,呼吸已经越发微弱了,身旁的服侍者见此情景,匆匆说了一句:“我去叫医生”后,便跑走了。正跑到门口,老人又艰难地叫住了他,他以为老人一定有很重要的事要吩咐,便凝神静气地细听。
老人讲完了一句话,便支持不住,与世长辞。所有在场的人,都不禁为之动容。那句话是:
“不是‘叫’,是‘请’。”
我记得那位老人的名字,老人的名字是,夏衍。
夏衍是我国著名剧作家,关于他我了解甚少,只因为老人的最后一句话,我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后来学到他的报告文学,我都是怀着深深的感动去读的,我知道只有真正博爱谦逊的灵魂才能写出如此震撼人心的文字。也只有这样满怀爱心的人,才能在千千万万的人心里,留下经久不灭的感动。
偶然对好友谈及夏衍老人的遗言,她却只是淡淡一笑,说:“感人是感人,但他实在真有点作秀了,你说那有什么关系啊,他一大名人,说与不说都没有什么影响的。”
我讶然,自此与好友疏远。一个不善于感动的人心灵必然不会撒满阳光。拥有一颗善于感动的心,就算有再大的挫折,也必然不会轻易言弃。因为有那么那么多美好的小小感动,去支持他拥抱这光怪陆离的世界。又有什么困难可以让他停下追索的脚步呢?
感动如一泓清泉,总会给人疲累的心灵注入一湖最美好的信念。正如夏衍先生一样,着作等身的他会在最后时刻去纠正一个在怅然呢看来理所当然的错误。他谦恭的态度净化了我们的灵魂,更让感动永存。
不禁回想起那个让天地为之失色的汶川地震。比地震更令天地泣泪的是由无数怀抱爱心的人所凝聚的巨大感动。在感动中又让亿万人为之鼓舞,于是短短意念间,人民不败,四川雄起!
于是我释然,心怀感动的人毕竟是大多数。大大的感动和小小的感动,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毕竟是最美好的存在。
于是人山人海,拥一怀感动,脚步不停,步履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