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感动800字作文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题记
我们每天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美丽,世界就真的会充满爱,洋溢着着爱,那就真的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压垮我们。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我们最灿烂的阳光!
为什么我们眼睛里总是噙着热泪?那是因为我们深爱着脚下的这片土地。感动来自于对无私的大爱,感动来自于我们对于生活的直接体味与深刻理解。这种感动,可能是来源于你直接获得别人的帮助,也可能来源于你从他人的助人为乐的行为举止中获得的心灵的震颤。这些都是我们精神家园里的可贵的财富。
举世震惊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给了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每天都要紧张关注着灾区的一点一滴,在为罹难同胞哀伤的同时,我们也为受难同胞在劫后余生时候的顽强的自救互救,甚至于顾不上自己的亲人的行为感动;为在遭受劫难、在废墟与瓦砾之下而乐观的与生命抗争,为外界营救赢得时间的女孩,以及敬礼男孩、可乐男孩而感动;更为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坚定奉行“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国际友人、广大志愿者置个人安危与不顾,和时间赛跑,与灾难抗争的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而感动。我们每天都满含泪水,我们每天都为他们感动!
因为感动,所以改变!这已经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而变成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因为感动,激发了我们每一个人感恩的心,并把一颗颗感恩的心转化成拯救受难同胞于危境的壮举!转化成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力量,转化成多难兴邦、实干兴邦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很多人都说,经历过汶川大地震后,对于生活的态度更加乐观豁达了,对于工作的态度更加积极了,对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宽容了。为何出现了这样的积极变化?我认为,除了认识到人的生命在灾害面前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外,还看到生活坚韧顽强的一面,更受到在灾难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灾难进行顽强的抗争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激励和鼓舞。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特有的行为方式去感动别人,也在被别人多感动,带着感动上路,我们才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我们因此才能走得更远。
带着感动上路,如同行前喝过母亲递过来的壮行酒,怀揣恋人分别前依偎的体温,不管路有多远,征程有多艰险,我们都会一往无前。带着感动上路,我们会珍惜他人给我们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帮助,一句很平淡的鼓励,一个指点迷津的手势。而时时处于感动的包围中,就会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