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感动800字作文
岁月伴随着我的成长悄悄流逝。我生活在一个很平凡的世界里,一切都好像理所当然。细细品味生活,才觉出走过的那些日子里有淡淡的酸,丝丝的甜,还有不经意就溜走了的感动……
年轻的春,动不动就掉眼泪,上午还春光明媚,到了中午偏偏下起毛毛细雨。我与亭商量着是冲出去吃饭还是坐在教室里等雨停。
“我实在好饿,反正雨又不大,冲出去算了!”我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的声音并不大,但坐在前排的男生还是听到了,转过身来很滑稽地看了我一眼,慢悠悠地说:“女孩子动不动淋雨容易生病,动不动生病容易变老,老了就……这样好了,本人这里有一把折叠伞暂时供你们租用,先拿去吧,租金全免!“
我和亭相视而笑:“你呢?”
“唉,淋回家呗!”说着竟真的抓起书包冲下楼去了,只剩下我和亭,还有那把黑色的折叠伞。
“其实,我们班的男生蛮可爱的。”吃饭时,亭突然说了一句。
我点点头,诡秘地问:“感动了?”
酷热的夏天,烤得我心情烦躁。闷在家里听知了无尽的喧嚣,想象已过了三分之一的暑假,即将步入高二的我却还在懵懂中。
晚上,一家人都在看电视,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妈妈一脸严肃的接完了电话,我有所察觉,小心翼翼地问:“谁的?”“你班主任”——果然不出我所料。
妈妈仍旧看她的电视,我试探地问:“老师说什么了?”“她说你期末考试有进步,要你暑假抓紧时间,还说你很有后劲儿!”
我悄悄走回自己的房间,扭开桌上的台灯,淡淡的桔黄的光洒在书本上。我拿起笔,心中暖暖的感动。我想:“冲老师的话,不学好就不姓钱了!”
妈妈在客厅诧异地喊:“你不看电视了?”
“嗯,不看了!”
秋的脚步近了,我把风铃挂在门上,常常聆听秋风走后留下的清脆声响。
某夜,我拥毯而眠,到夜半竟被冻醒了,伸手一摸,身上的毛毯已“远在床下”,正待起身去捡,突然听见风铃的微响——门开了。我赶忙摆个姿势假寐。
静谧中,我听见妈妈的轻叹,继而身上一阵温暖——毯子又回来了。我紧紧地闭着眼睛,听着风铃声再次响起。
“睡了么?”门外响起爸爸压低的声音。
“睡了。毯子又踹到地下了,这孩子,睡觉还是不老实。”
我紧紧地拥着毯子,耳边依稀还回响着风铃的微响,眼眶竟不觉湿润起来,许久。
人生步履匆匆,掠过春夏秋冬,让爱穿梭于心灵的缝隙,把美绘进灵魂的深处,你会发现:每个季节、每个角落都有爱,有美,还有平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