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感动800字作文
“卖苹果——卖苹果——”听到屋外嘶哑的叫卖声,我的记忆中便立刻浮现出一位忠厚的老人形象。那已是两年前的一件事了。
一天放学后,我拿着新买的书兴冲冲的朝家赶,我一路小跑,想早点回去看。跑过一条小巷时,“砰咚”一声响,我把一个苹果摊给撞翻了,苹果散落一地。“不好!”我不禁暗暗叫苦。怎么办呢?要是给摊主抓住了,可能要我赔他苹果,说不定还会揍我一顿,这可得想个脱身的办法呀,我想。抬头一看,幸运的是摊主不在,只有旁边一位摊主用眼睛瞪着我,我迟疑了一下,蹲下身胡乱的捡起几个苹果,丢进摊主的箩筐里后,一溜烟便溜之大吉了。只听见旁边的摊主大声吼道:“这个娃儿太……”
跑了一阵,我发现没人追赶,便停了下来,长长的舒了口气。我突然反应过来,想看看新书是否弄脏了,才发现自己两手空空。糟了,书丢了!丢在哪儿了呢?我反复回想着。忽然,我眼睛一亮,会不会是丢在苹果摊那里?“很有可能!”我自言自语道。“对,去找找。”我拔腿就走,可刚迈出两步,猛然又收了回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我想。可是刚买的书丢了太可惜了。我咬咬牙,还是快步转回去,到了拐弯处,我放慢脚步,侧着头远远地向苹果摊那里张望,只见一位老爷爷弯着腰正在捡地上四处散落的苹果。他就是摊主!旁边的那位摊主好像在对着老爷爷说着什么。
到底过不过去?我琢磨着。这是旁边那位摊主发现了我,说道:“就是那个小娃儿!”。我见多不过,就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做出一副准备接受惩罚的样子。只见老爷爷一手捡拾苹果,另一只手拿着一本书,那不正是我的书吗?可是,他肯不肯还给我呢?我疑虑着。无奈之下,磨磨蹭蹭地走到老爷爷跟前。谁知老爷爷没有责怪我,还笑着说:“这本书是你丢的吧,还给你,小朋友!以后走路一定小心些哟,不要把自己撞伤了。”说完,老爷爷把书还给了我,便又忙着捡苹果去了。我一直站着,直到老爷爷把苹果捡完。老爷爷看我还站在哪里,便说道:“去吧,孩子,没事的。”我红着脸走了。
走了一会儿,身后又响起“卖苹果——卖苹果——”嘶哑的声音。我回头望去,看见老爷爷那苍老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小巷深处。
那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家的,但那件事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