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感动800字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会看到、听到或经历过一些事情,有的使我惊喜,有的令我气愤,有的令我惭愧,有的使我感动······岁月已将一些记忆抹去,但有一件却怎么抹也抹不掉。
记得那是四年级下学期里的一天,天气早上还好好的,可到了下午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时,同学们都纷纷被家长接走,唯独我被留在了教室里,我千等万等也没有看见我的妈妈,心里像放了几个大冰块似的,冰凉冰凉的。此时,我多么希望出现一个为我遮风挡雨的人啊,可那个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突然,一个身影从窗口划过,是妈妈吗?唉,是班主任老师。我彻底死了这条心,冒着大雨跑回了家。一路上,我什么都没想,任由眼泪“哗哗”地往下淌我十分感激雨水,让人看不出我在流泪。回到家我看见妈妈正在翻箱倒柜,神情非常紧张。再看看我自己,整一个落汤鸡:头发乱蓬蓬的,还在往下滴水,那件单衣被雨淋了个透,完全贴在了身上,裤腿上还残留着奔跑时溅上去的泥巴,狼狈不堪。不争气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我冲进我的小屋,将自己反锁起来,想也没想,就扑在小床上大哭起来。妈妈一直在外面敲门,可我却不理不睬的,哭着哭着就趴在小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我感觉头有点晕,有些恶心想吐,整个身体也像散了架似的,出自本能反应,我习惯性的摸了摸额头,天哪!好烫!我猛然间想起了昨天的事······
我穿好衣服,来到餐桌旁,桌上摆着一杯清水和两粒胶囊,我知道,那是妈妈为我准备的。吃完早饭,妈妈转身来收拾桌子,这时我才发现妈妈脸上多了两道严重的黑眼圈,经我再三逼问,妈妈才肯说出原委。原来,昨天晚上妈妈一直在门口等我,一宿都没睡。我看着妈妈那副困倦疲惫的样子,心中隐隐作痛······
这时的我感觉有些对不住妈妈,因为昨天我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生妈妈的气,心中不免有愧意。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妈妈本来是要去接我的,可因一时有急事而耽误了,一办完事就急忙回家想找衣服给我送去,但没料到我会自己跑回来。刚巧,五天后便是妇女节,我用课余时间制作了一张精美的贺卡,贺卡上写满了祝福和道歉。送给妈妈后,她回给我一个甜蜜的微笑,意思是接受我的道歉。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