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感动800字作文
人人都说:“书就像那浩瀚的大海,永远也读不完。”然而,若能读到一本能够让你感动,对你又十分有用的书,我觉得也就足够了。
我就读到了这本能够让我感动的书——《咸也好,淡也好》
这本书是源于一则故事的:
老僧的一位老友来拜访他,吃饭时,他只配一道咸菜。老友不忍地问他:“难道这咸菜不会太咸吗?”“咸有咸的味道。”老僧回答道。
吃完饭后,老僧倒了一杯白开水喝,老友又问:“没有茶叶吗?怎么喝这么平淡的开水?”老僧笑着说:“开水虽淡,可是淡有淡的味道。”
说的对!只有超越了咸与淡的分别,才能真正品味到咸菜的美好滋味与白水的丝丝甘甜。有时候,“咸”与“淡”并非是味觉所能品尝得到的,往往在生活中也会有许多例子:正如任何事情都会有两面性,只是每个人的见解不一样罢了,若你只相信自己的那一面,而不会从别人的另一面去观察。那么,你就永远会对其少了百分之五十的认识!
在书中我看到了这样一则故事——《最平凡的美丽》:
在一个工地里,有许多山里人来城里打工,周边的城里人处处提防着他们,还嘱咐自己的孩子不要与他们接触。邻居 4 岁的孩子灵灵就经常跑到工地那边玩耍。久而久之那些民工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在一个昏暗的黄昏,灵灵准备回家吃晚饭,她没有像往常一样穿过那块空地回家,而是沿着正在施工的建筑物边走。一位在二十层楼作业的民工碰巧失手,一块预制板被脚手架挡了几次之后,正朝灵灵头上砸下来。一位民工正好经过灵灵身边,他一纵身将灵灵推开。随着“啊”的一声,那民工的一条腿已被砸伤,而灵灵安然无恙。
这件事引起工地上不小的轰动。那个民工是一位还不满 18 岁的男孩。当人们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只是以山区人特有的宽厚心胸说:“我救灵灵,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孩子。”简单的话语表现了他灵魂深处的美!
看,生活有时不就是这样吗?那些被我们鄙视和冷落的,恰恰是我们最需要的。他们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悄悄地感动着我们的心灵,湿润着我们的眼睛。
那么,在这本书中,我既看到了感动的故事,也学到了东西。难道我不应该好好收藏这本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