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我们当今的社会,有许多人值得歌颂,有多少事令人感动。有资助贫困孩子上学的,有为救他人的生命而牺牲的……,哪件事不感人?然而,我现在要讲述的是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一天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听见爸爸妈妈在议论着这样一件事——- 在我们村里,有一位清洁工,我们所有人都管她叫张阿姨。早晨八点半的时候,她在农业银行的对面那条马路上清扫卫生,扫着扫着她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的皮包,她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张百元的人民币,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张阿姨当时站在原地就举起钱包并大喊:“谁丢了钱包?谁丢了钱包?……”但是当场并没有人应声,于是,她马上干完自己的工作。深思熟虑之后,张阿姨决定要先保管着,看看失主会不会会来寻找。
果然不出张阿姨所料,两个小时后,有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当地仔细寻找,看着他焦急的神情,阿姨上前询问情况,确定了来者正是这个黑色皮包的主人。阿姨把黑色皮包交给了他,他感动地泪流不止,随即从皮包里掏出五百元钱要酬谢张阿姨,可张阿姨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啊,张阿姨那拾金不昧,不图回报的精神怎么能不使人感动?虽然没见报纸上刊登她的事迹,但她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