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游400字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
一个阳光明媚,莺啭燕鸣的春日里,我和妈妈出去春游踏青。
刚出门,只觉得浓浓春意迎面扑来。快看啊:樱花打苞了,也有几朵等不及了的,绽开淡粉的色花瓣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娇美:柳芽儿已经长到半个拇指长了,嫩嫩的新绿让人感到爱不释手;冬青在去年苍翠的叶片上长出了润泽的绿油油的小叶儿,远望,像披着绿色轻纱的一群小仙子……妈妈把柳芽、冬青嫩叶儿和一朵开得正艳的樱花采下来,放在手心里,对我说:“来,叶子,你喜欢哪一个呢?我把它们全部拿在手里,小心翼翼地举起来,放在阳光下。在金子般闪光的阳光中,这三个春光中的生灵仿佛也在发出五彩的光润,神奇亮丽。我看了看妈妈,又抬头望着三个可爱的生灵,说:“妈妈,你说呢?”“我让你说嘛!”妈妈竟有些俏皮的回答。是啊,有了春光的沐浴,妈妈越发显得精神,越发显得年轻。我笑了笑:“当然——都喜欢!”“为什么?”“因为它们都是春天的精灵,我爱春天,春光中的一切我都喜欢。”
说话间,我们来到了龙山河边的一个小土坡上,哪儿的桃花开了,错落有致的一层层桃树像是日出时的朝霞,有深有浅,或浓或淡。春是一年的开始,又是四季之晨,春季那满山遍野的桃花,不正是早晨美丽的朝霞吗?
这是一次收获很大的春游,也是一次愉快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