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登山800字作文
望王山是巴城北边的一座小山,因唐废太子李贤登临此山北望都城长安而得名。暑假期间每天早晨去爬望王山是放暑假前爸爸与我约定好的。那天是爬山的第一天。早晨六点的钟声刚刚响过,我和爸爸就准时出了家门,一路小跑着穿过江北大道、状元街、北二环路,朝望王山进发。“呼……呼……”我站在望王山脚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还没有开始爬山就累成这个样子,你还真是缺乏锻炼啊!”爸爸从我身边走过说道。我本想反驳几句,可我忙着喘气,根本就说不出话来了。
仔细想想,爸爸说得确实有道理,我只不过才上了几道较平缓的坡路就累成这样了,一会儿还要登上望王山顶,那不是要了我的小命吗?我不想爬山了,我要回家,可是爸爸已经走到远处了,他停下脚步远远地看着我,似乎是在鼓励我,却又像是在鄙视我。可不管是哪一种,我都必须义无反顾地朝着山顶前进。
山上有石头砌的阶梯路,并不需要我走崎岖的山间小路,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没坚持多久,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停歇下来,浑身上下就不停地往外冒汗水,我心情变得很烦躁,在心里埋怨起爸爸来。爸爸似乎猜透了我在想什么,站在离我更远的地方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往上走!”爸爸朝我喊到。我极其不情愿地向爸爸走去,爸爸停在原地,等着我。我艰难地来到爸爸身边。“往上走吧!我们的目的地是山顶,可不是这儿。”爸爸顿了顿又说道,“‘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好风景还在山顶上哟。”爸爸用手指了指山上,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在那濛濛浓浓的晨雾中,我看见了闪着金光的琉璃瓦檐角,应该是望王山寺庙的屋顶吧,山顶好象真的离我不远了。于是,我仿佛看到了希望之光,慢慢地向山顶走去。
在那之前,我确实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可是想到自己离山顶不远了,怎会甘心,所以就算再怎么累也不能回头,不能放弃。最后我干脆一鼓作气向山顶冲去。此时,汗水早已湿透了我的衣背,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到地上,氤氲开一片水汽。当我踏上最后一道上山的陡坡时,渐渐地树荫遮住了我看向山顶的视线,可我没有再停下,因为我相信山顶一定就在不远处。而此时,爸爸已被我远远地抛在了身后。终于,在那长长的石梯路的另一端我看到了屋顶闪着金光宏伟寺庙。
此刻,我恍然大悟,其实人生就像爬山,会遇到外界和自身所带来的许多障碍和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放弃给自己犹豫的机会,因为自己要到达的地方就在不远处,障碍和困难什么的,跨过去就是了啊!换句话说,我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为何还要放弃呢。这就是登望王山给我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