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登山8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游子山风景区,准备去那登山。
刚走进游子山风景区,就看见路的两旁排列着古典色的建筑,黑白两色的房子古色古香,让人耳目一新,恍如来到了古代。在路的尽头是一座大寺庙,里面有一座露天大佛,那就是远近闻名的“金陵第一大佛”,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想去瞻仰一番。
我们绕过寺庙,沿着弯弯曲曲的马路开始登山了。开始,我一马当先,跑在前面,爸爸妈妈紧跟在后,跑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回头一看,爸妈已经被我甩得远远的。于是,我停下脚步,等等他们。我往四周一看,山下的松林郁郁葱葱,满眼都是绿色,池塘就像一块明亮的玻璃镶嵌在大地上。远处的小路就像一条条玉带,把一块块田分成无数块,真像我们写字的田字格,真奇妙啊!我想:发明田字格的人大概就是看见这样的情景创造出来的吧!“王皓,走小路!”我正看得出神,冷不丁听到爸爸的声音,回头一看,爸妈已经追上来了,我休息的也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弃大路而直奔小路。
因为山高,小路很陡峭,没有大路平坦,路上坑坑洼洼的,还有许多荆棘挡在路上,被它们刮到就很疼痛,所以每爬一步都很吃力,而路边上就是陡峭的山崖,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那可就小命不保了。于是,我小心地走在中间,老妈还在边上不住地提醒我小心,可她自己穿的高跟鞋却更让人担心。小路走到一半的时候,我觉得脚上就像绑了铅一样沉重,本不想再爬,可想起老师的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于是,我咬紧牙关,一步步坚持爬到了山顶。“啊,我胜利了!”在山顶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此时此刻,我不由地想起寇准的《咏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是啊,你瞧,太阳就在我头上,好像真的一伸手就能抓到,而山脚下的房子就像趴在地上的一只只小蚂蚁,池塘就象一面摔碎的镜子一样,银光闪闪,漂亮极了。
下山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脚,不由自主地跑了起来,还差一点摔了一跤,才明白爸爸告诉我“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