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爬山虎作文
在校园的行政楼东墙上,有一墙绿油油的爬山虎,它是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远处眺望,那墙爬山虎,绿得那么舒服,那么自然,那么新鲜,看了让你心旷神怡。爬山虎就像绿色的瀑布,从天空飞泻下来;又像翠绿的屏障;还像天然的巨幅窗帘,把行政楼装点的漂漂亮亮。
走进仔细看,原来这幅“窗帘”是由千百张如同枫叶般的叶子组成的,那些叶子挨挨挤挤的,不留下一点空隙,没有一张叶子是重叠起来的,叶尖一顺儿朝下。叶子不但密,而且还碧绿碧绿的,叶子可亮了,就像打了蜡一般,用手一摸,光滑地把我的手给滑了下来。叶面上的纹路清晰可见。一阵微风拂过,叶子互相拍打,发出“呼啦啦”的响声,我抬头望去,只见原本平静的叶子上面漾起一道大大的波纹,从墙这漾到那头。犹如湖畔上漾起了层层涟漪;还像大海,打出一道道波浪;更像无数个小精灵在叶面上跳着欢乐之舞。
在叶子后面海隐藏着无数的茎, 一根根纵横交错。细的只有钢丝大小,粗的有钢筋这么粗。可是那些茎的颜色可难看了,都是黑褐色的,还有那些小脚,看起来和那翠绿翠绿的叶子,显那么不和谐。可董衡确告诉我:“你可不要小瞧它,爬的那么高,全靠它那不起眼的茎,爬山虎的脚,触着墙时,就变成小圆,巴住墙,爬山虎就是这样一脚一脚的爬上来的,爬山虎长大后,脚是灰色的,如果你要把爬山虎拉下来,不废个九牛二虎之力,肯定拉不下来。”
爬山虎虽然没有刚劲的身体,但它却有坚强不屈的精神,还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由于爬山虎的茎叶密集,覆盖在房屋墙面上,不仅可以遮挡强烈的阳光,而且还可以降低室内的温度呢!
我爱学校北边墙上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