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具体档案是什么,我不清楚。不过我认为它的名字的由来是这样的——爬是它的长势条件,爬山虎枝条的头会向两边长出一种有三个吸盘的小枝条,紧紧粘在墙上;山即是石头或土组成的,无论是什么东西,只要有地方可以抓住,它就可以生存;虎,我想应该是由于它长势凶猛把!因为着三个原因,所以就命名为爬山虎了。 爬山虎在四季的任何一季里都是极为讨人喜爱的。 春天,爬山虎枝上会长出稚嫩的淡青色的小叶子,给人以一种生命再现的感觉,让人坚信这个春天一定会是四处充满蓬勃生机的。
夏天,被枝条所占的那一片,长满了一片绿色的叶子,由深及浅,只要你说得出的绿色,无所不有,美妙极了。这一片地方,就好像穿上了一件由夏姑娘精心缝制的衣裳,偶有一阵凉风吹过,就会轻轻拂动,给人以一种动感美。
秋天,叶片被粗心的秋姑娘不小心打翻的原料染成了红色,但它们一点也不气恼,因为它们认为红色是秋的代表,它们可以为向人们传递秋天到了的信息,有啥好气的呢?
冬天,叶落归根的场景往往是一种凄凉,但这种凄凉却被它们演义得无比美妙:急于投入大地拥抱的孩子,飘落于地;下嬉戏的孩子,化作蝴蝶,在风中似在翩然起舞,又似乎在重现梁山伯与祝英台美伦美涣的爱情;撒娇的孩子,久久不肯离开枝干,化入未知的世界,但终究不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