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爬山虎作文
在我去上学的路边有一堵高高的绿墙。那原本不是墙的绿,而是爬山虎带给它的绿。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仔细地观察它一会儿。 春 天的爬山虎是翠绿的,一夜春雨过后,爬山虎格外绿,站在爬山虎下面,空气格外湿润,就连小蜗牛也出来散步了。
夏 天的爬山虎是深绿色的,烈日当头时,它为我们挡太阳,大家就可以在下面下棋、玩耍。爬山虎的意志非常坚强,这么热的天,它也不放弃使劲儿往上爬。
秋 天的爬山虎是五彩缤纷的,有红的、黄的、浅绿的、深红的、褐色的,绝对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秋风习习吹过,爬山虎的叶子在风中翩翩起舞,仿佛是秋天带给我们的书信。金黄的叶子挤在一起,像一个个金字塔。
冬 天,雪把爬山虎压弯了“腰”,给爬山虎披上了一层雪白的衣服。看上去银妆素裹 ,漂亮极了。我爱绿色植物,尤其更爱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爬山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