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500字作文
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花儿也绽放出了娇艳、可爱的花朵,太阳公公笑呵呵地发出了灿烂的光芒。又一个春天到了,于是,我们一家来到了壶瓶山一游,去追寻春天的足迹。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踏入了清秀美丽的壶瓶山。那高高的山脉,挺直的树木,让人不由自主地发出一阵阵赞叹。刚走出车门,一阵泥土与野花混合的奇香便扑鼻而来。那路边的小树抽出了点点新芽,就像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看上去是那么的脆弱娇嫩而又可爱。
瞧,那美丽的无名野花满山都是,黄灿灿的。细细一看,那一片片小小的花瓣紧紧地合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圆圈,就像小时候的我们,手拉手一起载歌载舞。那幽幽的清香真是沁人心脾。
沿着蜿蜒的羊肠小路向上攀登,周围的景物也不停地变幻着。我们来到半山腰的一块平地。这时,一株粉红色的“云朵”立在不远处,好奇心驱使我向前走去。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这时我才发现,粉红色的“云朵”其实是一棵婀娜多姿的桃树。这棵树枝繁叶茂,那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朵密密地挂在枝头,绿叶衬着红花,色彩是那么的协调。这时从山谷吹来的一阵微风,使树枝轻轻摇曳,而小花瓣们也如同空中飞雪,跳着轻盈的舞蹈。
在半山腰休息了片刻,我们便向山顶进军。汗流夹背的我在大自然赐予的魔力感召下终于登上了山顶。我站在山顶,闭紧双眼,张开手臂,任由春风亲吻我的脸颊,擦拭我的汗水,那种惬意的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哗哗哗”的流水驱使着我睁开好奇的双眼,放眼望着山下的景色,一条锦绣缎带般的小河欢快地流淌着——那是美丽的渫水河。山顶上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这里一片,那里一块,就像一个个散发出诱人清香的金黄面饼,真想咬一口……
啊!追寻春天的足迹,我在自然的美景中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