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_成长作文
成长记载着我的点点滴滴,有悲伤、快乐,它使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
有一次夏天,我和妹妹下楼乘凉,突然,听见草丛里发出一阵蛐蛐声。灵光一闪,我和妹妹都产生了要捉蛐蛐的想法。说干就干,我们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向家里。东找找,西瞅瞅,我们终于找到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子,放蛐蛐正合适。接着,我们便得意的开始我们伟大的捉捕行动。妹妹轻轻扒开草丛,我迅速地一盖。“呀!没盖着,蛐蛐跑了!”妹妹大叫。我们没有灰心,继续捉。我们瞄准目标,小心翼翼而又迅速一盖。“捉到了,捉到了!”我们高兴得直蹦跳,接着哪儿有蛐蛐声,哪儿就有我们捉到蛐蛐的欢笑声。
我们捉累了,我们到楼上休息。
我们开始数蛐蛐了,“一、二、三、四、五。。。。。。十五,有十五只蛐蛐,耶!我们简直 不感相信。我一直盯着瓶中的蛐蛐,它们用力想爬出瓶子,拥有自由。我看着看着,心里沉甸甸,最终决定还是放了它们吧。我把它们放了,妹妹看见了,不解地问:“为什么要放了它们?我们好不容易才捉来的。”我慢慢解释给她听。她听后,举着双手说:“我举双手赞同你。”我笑了!妹妹也笑了!
我成长,我快乐!虽然我们放了蛐蛐,但我们很高兴!这件事永远印在我心里。每年的夏天我们都会听到一阵悦耳动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