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快乐成长作文
我读过很多很多的书。什么小说呀,经典故事呀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
海伦•凯勒因自幼患急性脑充血,被病魔蒙住了双眼,堵住了两耳,成为了一个聋哑人。然而在家庭教师的帮助下,她竟然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人人都望尘莫及的美国名校—哈佛大学,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海伦•凯勒坚强面对困难,在无声、无息又无助的世界里,她一次次克服了软弱,选择了坚强;面对生活的困境,她以超出常人的毅力,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创造了奇迹;虽然自己生活在茫茫黑暗之中,但她却用《我的人生故事》一书,给成千上万个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了激励和鼓舞,把爱之光洒满全世界!
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要用我们健康的嗅觉、听觉、视觉去观察世界那五彩缤纷的世界,并充分利用每一个器官。学会自强不息,珍惜生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放弃,勇敢向前,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我一定要用我懂得的道理,在美丽的世界中,快乐、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