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快乐成长作文
小时候,我不喜欢阅读,尽管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我就是不喜欢看,所以那个时候,我的作文水平是全班倒数的。没办法,我就是喜欢玩,阅读这么枯燥实在不合我的口味啊!
记四年级时,一次作文小测。我拿起笔呆若木鸡般定住了,脑子像一张白纸,完全空白,想不出写的内容,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心里越来越惊惶起来。同桌的小敏都快写完了,而我还是一字不动。终于想到了,这时便发狂般飞速的操练起来。可时光可不等我了,“叮叮叮!”下课时间把正在沉思的我拉回来,我看着我那未完成的半成品被收走了。心里越来越沉重,像铅块一样堕落下去。这时,我不禁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
从此,我便慢慢去接受书本的知识,来补充大脑所需的营养。再慢慢的与书交了朋友。
六年级时,我已吸取教训,读了不少好书所以在六年级毕业考时,作文史无前例般得了二十九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标本。读书不仅仅让我知识扩充而已,它还陶治了我的性情。
毕业暑假,我平静地看书着,哥哥引我去踢球,我婉转地拒绝了他,他摸着头带有些意外说:“你平时不是最不够耐心的吗?怎么今天看完一本又一篇啊?”我告诉他:“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书迟。趁现在多读点书吧。”书使我不再好玩,使我有耐心。
我知道了书是人类的朋友,阅读让我快乐地成长着,接下来我还要阅读更多的好书,和书交朋友,让它陪伴我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