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快乐成长作文
记得曾有一位南斯拉夫金发的神奇教练给屡战屡战败的中国足球留下了“快乐足球”的理念;也记得刘墉先生告诉读者——做个快乐的读书人。或许,我们也需要学会在快乐中成长。
成长的快乐洋溢着儿时的童稚天真。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快乐成为我们童年生活的主旋律。当我们带着稚嫩的笑脸、好奇的眼睛洞察着这个世界时,一种快乐写满了我们的心灵。面对古城潺潺的河水,面对屋檐下笼中的鸟雀,面对一堆看似平凡的黄沙,面对院中的几株兰草,也面对墙角深处的昆虫,我们总是感到兴高采烈、情有独钟。这样的快乐不正成为儿时的我们认识世界、完善自我的最佳方式吗?
成长的快乐充满着少年的激情四溢。我们邀约着来到绿茵场,在蓝天白云之下,一个黑白相间的足球在我们的脚下来回滚动,我们开始挥汗如雨,开始学会为比分或喜或悲,也开始为足球而狂热,更开始懂得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我思索着,这是是体现自我、张扬个性的快乐……
成长的快乐体现着学生的严谨治学。步入初中的我们多了一种沉稳,多一份自信。尽管我们在学业的艰辛中前进着,但我们快乐依旧。也正是这时起,我们有了独立的自我思考,有了自己对人生特别的感悟。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求索,渴望用智慧的金钥匙开启学问之门,走进理科王国、语文天堂、历史驿站。走在人生之路上,我渐渐明白这又是主动探索、不断进步的快乐。
一阵清风拂面而来,我更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