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快乐成长作文
我珍藏着一张张“快乐卡”,那里记录着我成长的快乐与喜悦,当然也有烦恼和痛苦,它会常常提醒我,快乐时不能骄傲,喜悦时要保持冷静;烦恼时不能急躁,痛苦时要树立信心。
过去的一年——2008年,我有许多的快乐与喜悦。暑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富阳的极地海洋公园,参加首届童玩节活动,玩得真开心,回来后我参考拍摄的照片,创作了一幅儿童画《快乐的童玩节》,结果获得了“2008国泰人寿少儿绘画比赛”二等奖,还去青少年宫参加了颁奖典礼,领了奖品和奖状。我把这件事记在“快乐卡”上,同时写上了一句:“强中自有强中手,下次要争取一等奖!”去年11月,我接到学校通知,去杭州博物馆参加“下城区火炬银奖队员考评活动”,心里又高兴又紧张。考评内容有书面考试、现场用废物制作服饰并展示,河坊街调查和模拟考古发掘,一天的活动紧张而充实。
一个月后,网上公布了考评结果,在通过的名单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在高兴的同时,也告诫自己,要再接再厉,争取以后能评上金奖。寒假期间,我突然接到通知,3月3日参加杭州市火炬金奖挑战营活动。活动共三天,是封闭式的,考评项目很多,要求也更高。结果也是一个月后在网上公布的,这次我们凤起校区五年级的四个同学都没评上。当时有点失望,可再一想,没评上说明自己还不够条件,下次再争取吧!再说参加这次挑战营活动,结识了许多朋友,收获还是很大的,我对自己说:“加油!好好努力,下次争取评上!”
我翻阅一张张“快乐卡”,看着上面记载的一件件往事,这些事情仿佛刚刚发生过,它们催我努力、激我向上,它们将伴随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