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数学,数学,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数学,数学,我爱你,就像农民爱土地。我爱数学,因为数学能给我带来快乐。
当老师教新课时,都会让我们小组讨论问题。我们小组的组员都争先恐后得回答问题。然后老师还让几个小组代表发言。通过我们这个小组讨论后,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正方形的周长=边长乘4,长方形的周长=(长+宽)乘2。
有的时候,老师还会让我们量出一个长方形的长和宽,然后让我们想多种办法计算出它们的周长。比如这个长方形的长是6厘米,宽是8厘米。我们小组合作讨论了一会儿,我知道了三种计算方法。第一种是先把6乘2再把8乘2,最后把两个乘积加起来就是它们的周长了。第二种是把(6+8)乘2。第三种是把(6+8)+(6+8)。
还有的时候,老师拿来一个钉子板,用牛筋在板上绑一个多边形的图形。然后让请一个同学把它拼成一个长方形、正方形或平形四边形。老师让我上去把多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我把牛筋往右一拖,它就拼成一个长方形了。老师还让我们把书上的多边形图形也变成长方形,并用铅笔画出来。
数学,有了你,我感到非常快乐。你就是我心中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