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今天是元旦,太阳照着大地,不过还是感觉到冷嗖嗖的,但我心中暖和和的,没有一丝怕冷的表现,反而十分兴奋,原来我要和别的小伙伴一起去宣城参加“宣城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围棋比赛”。
在商务车上,我们十分开心,说着唱着,还和小朋友玩起了游戏。
时间总是在人最快乐的时候直得最快,不一会儿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宣城奋飞学校。一进门,我看见许多与我年龄相仿的选手。妈妈说:“宣城市里的选手都是从每个学校精心挑选出来的,不是二段就是三段,都十分厉害。有的虽然只有七八岁,也千万不要轻敌,别大意失荆州。”我听了十分紧张,不过我想:“也许没有那么厉害呢!只要我沉着冷静,一鼓作气打败别人,那不就好了吗?”
啊!开始了!我是14号台,和一个叫高文绪的男孩对阵。只听到裁判点名后,大喊“一、二、三,开始。”我专心致志不再管其他的事,认真思考。我守住棋盘中的3个角2条边,发动进攻,又吞吃了一条边。这时我偷偷瞟了对手一眼,只见他紧皱眉头,急得额头上渗出了一点点细细的汗珠,我心里一下子轻松多了,洋洋得意起来。不过我想起和妈妈说的一句话:“不要急,不要慌,不要轻敌,认真下好每步棋。”我按住性子,冷静下来,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我的地盘不大,再挖一点空,扩大点地盘。”经过一次次艰苦奋战,我闯五关斩六将,终于赢了三盘,我们郎溪代表队还捧回了“团体奖”。
我想:宣城市里的选手并不厉害,只要平时多练多思考,才能取胜呀!
我心中的快乐是下围棋,不管你的快乐是什么,那么你也要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