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去仔细观察,去寻找,就会发现。感动的原因有许多:因为在下雨天,一个小孩和母亲打一把伞,伞向着小孩那边倾斜;因为一场电影;因为一只小狗在树下等待着主人归来。。。。。。这些都会把我们感动。其实感动就在我们身边,邀请他来做客,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吧:小红和小芳约好了星期六下午去看电影,在看的过程中,小红被电影情节所感动,忍不住流下了泪水。走出电影院后,小红对小芳说:“这么感人的电影,你竟没被感动,未免太铁石心肠了吧。”小芳说:“感动是在心中,而不是在表面。像你,刚才还在哭,现在又在笑。肤浅!”这个故事中的小红和小芳都有对有错,对于感情脆弱的人来说,感动的场面往往会使他们流下泪水;而对于一个坚强的人来说,他们只会把感人的场面记在心中,永不遗忘。其实感动对于我们来说,在被感动后应该思考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使他对我们的生活有所帮助。
记得有一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小狗八公的故事》故事中的秋田狗小八是一支富有灵性而又忠诚的狗。在它主人得心脏病死前的那个早晨,小八预感到了主人会有什么不测,就拉住主人,死活不放开。到后来没办法,它的主人丢了一个球让它捡回来,在哪十几秒的时间内,主人上了火车,去上班了。在上班时心脏病突发,去世了。小八在火车站旁的一棵树下,一连等了十年。过路的好心人给它吃的,它只吃半饱就不吃了。春去秋来,小八老得不行了,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它去了。它在死前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它的主人抱着它,抚摸它,嘴里不停的喊着:“小八,小八。。。。。。”看完后,我哭了,我的左胸深处抽动了一下,在感动之余,我又想着:既然狗都那么忠诚,我们对待他人是否做到诚实守信呢?是否尽力去办了他人交托的事呢?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对朋友的承诺一定尽力去办,不管办没办成,我也问心无愧了。因为,我尽力了。
邀请感动来做客,体会他交给你的道理,那么我们会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明白感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