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感动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感情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正因为感动如此美妙,所以,我,邀请感动来做客。
那天,我满怀欣喜地回到家中,因为今天是我的生日嘛!谁知,推开家门,桌上既没有美味可口的蛋糕,也没有精致的礼物。我的心顿时聊透了,仿佛掉进了冰窖,极度的不满是我赌气的直冲向卧室······
“咚!咚!”敲门声响起,“儿子,快出来,有惊喜哦!”刚才还黯然神伤的我,一听到这句话,心中的怒意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些许。缓缓站起身,只听心脏跳动不断加快,在我的身体里欢呼雀跃。激动与期盼涌上心头。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用力推开门:视线逐渐被黑暗侵蚀,在最后一丝光明即将泯灭的一霎那,十二点火光瞬间闪耀,昏暗的屋子忽然通透起来。突然,一声“生日快乐”打破了此刻的美妙,家人们接连出现,亲情和喜悦在顷刻间不断升华。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之前的一切怒气都被抛到九霄云外,感动来到我心。一只有力的大手按住我,正是父亲的手。接着,他说:“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我知道你半期考试考差了,我不怪你。你也别灰心。今天你生日,我赠你一句话:‘胜不骄,败不馁’,愿你牢记此言!”最初,我认为这礼物太无足轻重了,我竭力想发掘它的价值。脑中回忆着这句话,一股浓情渐渐流露于字里行间·····我恍然大悟,这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头,我若有所悟的点点头,暗道:原来言语中包含了如山的父爱。。这是,一只龙头龟身的小家伙窜入我的视野,我惊叹道:“这不是龙生九子中地‘鳌’吗?”看着这个光滑润泽,碧里透玉的小家伙,我惊喜交加,眼中射出的金光暴露了我的兴奋。只听妈妈说:“儿子,你一定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吧。不错,这就是‘鳌’。希望你像这只鳌头部的龙一样,独占鳌头!”
恍然间,我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一种油然而生地感动涌上心头,被邀请到我的心中。因感动而留下的一滴滴泪水流淌而下,泪水中满载着父亲的谏言与母亲的祝福。泪水渐渐流淌于心,浸润于心:感动,终于被邀请来做客。对于父母的爱,现在的我还无能回报,但是不管将来的我事成或败,父母之恩将永记于心,竭力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