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这个时代是物质过度丰富的社会,唯缺少的是大爱与感恩。我不这么看,其实,正如今天刚刚播出的《感动中国》中说的那样,感动中国,感动你我。
——题记
每一年当感动中国的大幕拉开时,总会有莫名的震动和不觉的落泪,心中总是升起那份无限的期待与敬重。
题目引用了感动中国评审组对张艺谋导演的评价:华彩惊世。我想,2008是特殊的一年,有喜有悲,有泪水又欢喜,这一年我们中国人同喜同悲,当特别奖颁给亿万中华儿女时,所有的人都会内心涌起一震欣慰,所有的人都有资格去捧起奖杯,但没有人会孤单单一个人站在领奖台上,因为是所有的中国人让中国华彩惊世。
在这个英雄辈出的年度,在这个创造神奇的国度,在这个书写辉煌的时代,让我们用心接受心灵的洗礼,沐浴爱的阳光,把爱来传递。
颁奖盛典是在13这个数字开始的,13位唐山老乡在雪灾地震来临时来到一线救灾,献给13亿中国人民最淳朴的奉献。央视的评价是——大爱至朴。同样的例子我想起家乡山东的农民驾驶拖拉机车来到灾区。同样是朴实无华的爱,同样是用最力所能及的行动践行着那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国有无数这样的那样的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现相同的爱——对共和国的亲切祝福。说到地震,唐山人民会有很多的感触,30年前大爱撒向唐山灾区,30年后,唐山人民把爱回馈给全中国。正如央视的颁奖词一样:“他们用纯朴、善良和倔强的行动,告诉了我们“兄弟”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