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动作文
在生活中,令自己感动的事有很多。每当我拿起红领巾,我就会想起这件事情。
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和潘家俊是一对冤家,但是潘家俊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及时帮助了我。
那一天下午,回学校的时候,我忘了带红领巾,进入学校又会被扣分,不进学校就会迟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到处问别人借红领巾,谁都不借。这时我更急了,因为离开门的时间只有两分钟,真似到了世界末日般。过了大约一分钟,潘家俊来了,我立刻跑过去,想都没想我俩的状况就喘着气问他:“请问,你有没有多一条红领巾?”潘家俊故意板着小脸说:“干嘛,你没有带红领巾吗?”我说:“我就是没有带才问你借的。”潘家俊漆黑的眼珠转了转:“反正我这里多了一条红领巾,这一条就送给你吧!”这一刻,我既意外又非常感动。心想:我只是要一缕阳关,你却给了我整个太阳。
这件事,我永远也不回忘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