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是非常精彩的,由于童年时不懂事,和朋友们在一起干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傻事,比如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想知道怎么回事吗?哪就让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这件事发生在我8岁那年,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吃了饭,就去找我的“哥们”――卢维去玩。玩了一会儿,觉得没趣,便想起了正在装修的县委大楼,便对卢维说:“我们到县委大楼门口去玩吧,那里正在安装的青石砖很坚固,我们用它来砌成碉堡打仗吧!”卢维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于是我们便开始行动。我们先搬小块的,后搬大块的,(因为这种砖是由青石打磨而成的,它在约有2尺长,1尺宽,20多斤重。)我刚把一块大的砖抱起来就感到太重了,便想把砖扔出去,可是谁知手一滑,砖不歪不斜正好砸在了我的大脚指上,一阵剧痛后,鲜血直流。这可把我吓坏了,当时,我以为我的脚指头被砸断了,真是又急、又痛,便哇哇大哭起来。站在一旁的卢维也吓坏了,不知怎么办才好,半天才想到跑回家去把我妈妈叫来。妈妈赶来后,连忙把我送到医院,还好只是把脚指甲砸脱了,医生说没有大的关系,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便给我上了药,包扎好伤口。
经过这次“血的教训”,我终于体会到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这句歇后语的真正意思了。
相信同学也有许多象我这样的童年里趣事吧!但愿同学们别做这样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