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400字
一想到童年的事,我就想仰天大笑。
大约我三岁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和爷爷在院子里坐着,我在地上画小人玩,爷爷在看报纸,过了一会,我就有点不耐烦了,跑回客厅里,突然发现了一把小锯,一个鬼点子马上诞生了。我又回到了院子里,拿起小锯开始锯爷爷的椅子腿,爷爷丝毫没有发现,过了一会儿,把一个椅子腿锯下来半截,爷爷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老花镜也摔得粉碎,看到爷爷的狼狈相,我大笑起来。爷爷严厉地说:“你呀,你呀,还不学习,肚子里一点”墨水“也没有,将来怎么做一个有用的人?”我朝爷爷做了个鬼脸,嬉皮笑脸地说:“我马上就要变成一个有学问的人了,”于是,我到爷爷家的书房里翻衣倒柜,找到了半瓶墨水,闻一闻,好臭呀,但是一想马上就要变成有学问的人了,还是喝了下去,“爷爷!爷爷!”我跑到了爷爷跟前,对爷爷说:“爷爷,我变成有学问的人了!”说着,对爷爷呲着两排大黑牙炫耀着,“哎呀,不是让你真喝墨水,喝”墨水“的意思就是多读书”“啊!我白喝了”
金色的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经不那么幼稚了,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