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童年是风,一股吹走烦恼,吹来快乐的风;童年是糖,一种甜到纯真,甜到幸福的糖。在这没有烦恼的童年里,发生了许多趣事让人记忆犹新。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才五岁,什么都不懂。那年夏天去幼儿园上户外活动课,火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我们玩的十分热,老师就说:“小朋友们,如果热的话,就把衣服脱下吧!”看着小男孩一个一个地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交给老师,身为小女孩的我,心想:“他们脱,我也要脱!”我三下两下把衣服也交给老师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跑,一起玩耍。
过一会儿,我仍然觉得很热很热,就抓住皮肤,心想:“这么热,快把这层也脱了吧!”我使劲往下“脱”,可是怎么也“脱”不下来,我连忙跑过去跟老师说:“老师,你给我脱一脱这层”。老师有些莫名其妙,明明我身上什么也不穿的,还要脱什么呢?我看见老师很奇怪,就抓住皮肤解释说:“就这层,你快帮我脱一脱,实在热的不行了!”老师这时笑的前俯后仰说:“那是你自己的皮肤,不是衣服,它是脱不下来的。”我听了以后立刻恍然大悟,原来它是皮肤呀!“噢!是这样啊!难怪脱不下来!”嘻嘻,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直到现在,我依然把它记在脑海里,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来,我都会捧腹大笑,童年时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