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秋天的落叶作文
有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有人喜欢秋天傲霜斗寒的菊花,而我更喜欢秋天的落叶。前几天去了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满地的落叶。
有些落叶是手掌形的,有些是鸡蛋形的,有些叶边有锯齿的,千奇百怪。一阵秋风吹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唱一首伤心的歌。落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也是会伤心的吧。落叶越积越多,就成了一条黄地毯,如果天气晴朗,躺在上面,说不定也能做个美梦呢。我捡起其中的一片枫叶,仔细观察。它的形状像我的手掌一样,每一个“手指”上都有叶脉,直直的,就像我们手上的纹路一样。枫叶有着均匀的火红色,一般的画家还画不出来呢,这样看来,秋天还真是一个大画家哦。
看着这片枫叶,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那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天气越凉,枫叶越鲜艳。我不由自主地把它带回了家,夹在书里,变成了枫叶书签,让它天天陪伴着我。我爱丰收的秋天,更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