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秋天的落叶作文
只是不经意间的一瞥,我在灵车过后看到了一片落叶。它从高高的枝头跌落,那飘曳的曲线,刹那间划亮了我黯淡的眼神,一切一切的不愉快和烦恼随着落叶安静地落在地上。
也许,那位静静地躺在鲜花之中的老人也有过难忘的岁月。也许,在生命垂危之时,他会忆起往事的一点一滴……足够了,落叶再也不是绿叶,枯黄的叶子在寒风中做着最后的挣扎。然而,落了。
记得俄国的一位诗人在一首诗中提到,每到秋季,莫斯科广场的草坪上会挂出一块木牌:“小心落叶”。
这四个字留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能挤出去。于是每个秋季,我都会留意每个枝头那瑟瑟的枯叶,耳边总回响着诗人那深沉的声音:“时间”。
我踏过落叶的路,小心地,聆听着丝丝秋语。又是一片枯叶回旋在枝头上,要落了。不,秋风仍撼动不了它,它顽强地伏在枝头,不肯落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