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晶莹的露珠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微小的事情能看出大自然的爱,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哪一天的倾盆大雨。
原本还晴空万里的天气,一会儿就阴沉下来,一滴滴小石头般的小雨珠从天空上砸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个没带伞的姑娘正急匆匆的跑向车站等车,用一个文件带遮着头,竟可能挡些风雨。她那焦急的表情透露了她心里在想什么:什么鬼天气,刚才还很晴朗的,这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可无情的风雨并没有同情她,一滴滴雨珠打落在了她身上。一位撑着雨伞的阿姨也来等车,她看见一个姑娘没有雨伞遮雨,被雨水淋得就像一个“落汤鸡”,那位阿姨很同情她,就把脚移动一步,遮住了那位姑娘的身体。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
是啊,在我们生活中,有多少善良的人帮助过有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正如那个阿姨,热心帮助别人,我们要向她学习。文明就是一盏盏夜灯,在黑暗的夜晚,照亮了整一座城市。那位阿姨真善良,看见有人没带伞,好心走过去,帮她遮挡风雨;她还很和蔼,不会说自己没带伞,关我什么事。
我在望一眼那大雨,是那么美丽,因为在那大雨中,有着那丝丝感动。只要我们踏前一小步,就等于社会进步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