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秋天的校园400字作文
秋,总是给人以一种惆怅的感觉。诗人刘禹锡曾经这么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这一句诗写出的是诗人的悲哀,“秋”在此起了关键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校园,秋天却有那另一番别致的景象。
校园的秋天并没有枯黄的景象,而是春一般的绿。学校实验楼的右边有一片小花园,花园中的植物依旧是绿油油的一片,看不出丝毫的秋意。花园中的花草被精心修剪成了“北江之星”这四个大字,还被黄杨包围了起来,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花园里还栽种着不少的铁树,叶子上泛着绿意,让人觉着仿佛已经跨越了冬季,来到春季。要说到春哪,最有春的象征意义的几颗柳树不仅没有落叶,还像春天似的抽出了芽,毫不受寒冷空气的影响。当然,花园里也少不了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水面上长满了夏天常有绿萍,把水也映绿了。
看吧,由绿色的水池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自上而下都是那么的清亮,那么绿油油的,整个的是块空灵的绿水晶。当然,只有那么一片绿哪儿够呢?综合楼旁、宿舍楼前都带着那么些绿意。那桂花树,散发出一阵阵的馨香,和那小草的新鲜味儿,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鸟儿似乎也迷恋上了这几块绿地,树枝上,草丛中,处处都可以看见它们欢快的身影。
每到中午,总可以听见它们在卖弄自己清脆的歌喉,唱出宛转的曲子。 , 秋风总是少不了的,花园里,草丛中,尚未枯黄的草在风中迎风飘舞,摆弄着身子。 秋风在送给我们阵阵清爽的同时,又给我们带来了丝丝春意。秋,春,这两个毫不相干的几节,却融合在了一起,引领我们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