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作文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的情感人的成长过程最初都在学校完成,离不开这同学的友情。那段模糊而清晰的记忆,终身难忘。你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你绝不能没有同学的友情;一旦没有了,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就死水一滩;同学的友情无处不在,她伴随你左右,萦绕在你身边,和你共渡一生,无论你当了多大的官,只有你的同学会无所顾忌地直呼你的名字,叫你有种很踏实而不是那种炫晕的感觉。
友情的真正意义产生于成年之后,它不可能在尚未获得意义之时便抵达最佳状态。其实,很多人都是在某次友情感受的突变中,猛然发现自己长大的。仿佛是哪一天的中午或傍晚,一位要好同学遇到的困难使你感到了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你放慢脚步忧思起来,开始懂得人生的重量。就在这一刻,你突然长大。上学的时候没有过分地珍惜过同学的情感,有时甚至为了铅笔、橡皮之类的小东西大家彼此不愉快,只有在成年之后,人们才真正懂得了同学的友情。同学的纯洁在于同学之间只想珍重这一份真挚友情,只想心无杂念地做彼此的一个红颜知己,只想把情意尽深深的收藏于心底,当同学沉没在迷津里时,只想牵着他的手去看谜底,想给他一份发自内心真挚地关爱却不愿在迷失的目光中让自己迷惑到底。只是愿意成为红颜,愿意成为知己。也许这会带着一点浅浅的爱情影子。但更明确了红颜知己不是影子,它不能阻御你将你的爱尽情地释放到底。
同学不是你的情人,不能总围绕在身边缠绵,不能常常的俯首于耳边思思细语。同学是不离不弃红颜知己,这是一种神秘而默契的情意,为你的喜悦欢歌笑语,为你的忧伤迷离惆怅给一份温暖,一份慰籍,一份爱心,一份情意会选择默默的注视你行进的步履……忘却那些不该纪念的时间,一起勇敢地迈向明天。依然是幼稚的像回到了童年,那份久违的感觉永远值得去牵挂,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