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的作文
那是在放寒假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那次,我姐姐来这看雪,于是我们准备去堆雪人。由于家里只有一双防水鞋,所以只能给姐姐穿。
姐姐在前面给我开道,我们走进了小院里,那里的雪又厚又多,而且看起来软绵绵的,让我忍不住去抓一把。我们把手套等作雪人的工具都拿了出来,不一会儿,我们就作好雪人了接下来,我们开始在雪人旁边做一些小山、小兔、小猫。的装饰,可好看了。做好之后,姐姐就把工具拿去放,我就在小山上“滑冰”了,就在这时,姑姑出来了,叫我不要那样玩,会摔倒的,我不听,等姑姑走后,我又开始了,还摆各种各样的姿势,玩得可高兴了。突然,脚下一滑,摔到了,来了一个“鼠鼠啃雪”,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用在我身上刚刚好。从那以后,我在下雪天的时候走路出门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再来一个“鼠啃雪”,让大家笑话。
这个教训让我永生难忘。不过至少把我这个不听老人言的孩子给教训了一顿。以后,就算打我一顿,我都不会再那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