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四岁那年的一个夏天的夜晚,妈妈今晚要加夜班,爸爸突然又要去开一个短会,爸爸临走前,说:“今晚你就一个人在家吧,记住不要玩火,玩电。我走了啊,再见!”说完,便匆匆离去。我刚回过神来,爸爸已经走很远了。我自言自语道:“什么?叫我一个人在家,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啊!
刚开始,我还挺勇敢,在家里东走走,西逛逛走了一会儿,便坐下来休息,刚坐下来,门突然响了一下“咚咚!”,我被吓了一大跳心里开始有些害怕了,我就想起了前几天表姐给我讲的鬼故事了,我心想:鬼不会真来我们家吧。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又一想,勇敢些,我一定会有办法的。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哎!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我连忙卧房,打开大衣柜,把里面的衣服都拿出来了,然后在一件一件地套在身上,就齐活了,我的“护身符”就好了,我再拿一床大棉被捂着头,这真是如虎添翼啊!这样鬼就进不了身了,哈哈!我真为自己的“绝招”感到骄傲啊!过了一会儿我感到又闷又热因为怕被鬼吃掉所以我还是坚持下来了。“闷就闷呗反正也比被鬼吃掉了好哇。”我自言自语地说。过了一会,爸爸就回来了,当爸爸看到满地的衣服时,就纳闷了,奇怪地说:“难道咱家招贼了?”当爸爸发现满头大汗,被捂得严严实实的我时,好奇地问:“干什么呢你?大热天的把自己捂那么紧干嘛?”我胆战心惊地说:我怕鬼会把我吃掉。”爸爸哭笑不得:“傻丫头,世界上那有什么鬼啊。全是骗人的。“
那时的我真好玩,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