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而年幼无知,却又使我做了许多傻事。回想起那次“种”糖的往事,便禁不住偷偷抿嘴笑了。
那时侯我4岁。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的奶奶家。来到田里,我远远地看见爷爷奶奶正在种豆子。午饭后,妈妈炒豆给我吃。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好奇地问:“爷爷,豆子是怎么来的呢?”“田里种的呀。”爷爷回答道。我又问:“那种的东西全都能长出来吗?”“能。”爷爷肯定地回答。我高兴极了,暗暗地记在心里。
第二天早上,妈妈要带我回家,路过食品店的时候。我吵着让妈妈给我买包糖吃,妈妈不答应,说:“吃太多糖会长驻牙的。”“不嘛,我就要吃!”我开始撒娇了。“好好好。”妈妈拗不过我,只得依了我。回到家,我从那包糖里拿出一粒,放在桌子上,然后坐在沙发上美美地吃起来。
吃完后,我还想再吃,突然,我想起刚才放在桌子的那粒糖,还想起爷爷昨天告诉我的话。于是,我拿起那粒糖跑到楼下把它种在地里,还梦想着长出糖果树,能天天吃到糖果,那多爽啊!为了达到愿望,我天天浇水,松土……可是好几天过去了,糖就是不发芽。我既纳闷又失望极了。后来,我只埋怨爷爷骗我。
一天,爸爸妈妈又带我去爷爷家。刚一进院我就大声喊起来:“爷爷你骗人,你是坏爷爷!”爷爷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好奇地问:“怎么啦,我的小孙女?”我生气地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大家。
大家听了我的话后,哈哈大笑:妈妈笑得肚子都疼了,奶奶的老花镜险些掉了下来,哥哥刚吃的糖喷的老远,就连平时文静的爸爸也笑得前仰后俯。爷爷忍住笑说:“糖没有生命,是种不出来的。”我听了半信半疑,似懂似非地点了点头。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懂得了许多,再也没有干过那样的傻事。回想起童年的趣事,真觉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