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纯真的,难忘的岁月。打开记忆的阀门,回想童年趣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记得那一次,外婆正在家里煮饭。忽然发现白糖用光了,我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去帮你买吧。”外婆半信半疑:“你能行吗?”我说:“当然了!”外婆说:“那好吧。”我拿着钱来到小店里,买了一袋白糖。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可以向外婆交差了!
可是才高兴不久,倒霉的事就发生了。刚进小区门口,我就被一块大石头给绊倒了,白糖撒了一地,白花花的一片。我吓坏了:怎么办呢?白糖弄脏了。外婆该笑话我了。突然,我看见旁边的王奶奶正在洗衣服。于是,我就向王奶奶借了一个盆子,倒入半盆水,搬到门口,把白糖一点一点地捧起来,放进盆子里,用手搅一搅。过了一会儿,我哇哇大哭起来,白糖怎么越来越少,竟不翼而飞了!
听见了我的哭声,旁边的王奶奶走过来,看到这幅情景笑开了花:“你这傻孩子,白糖是不能碰水的,一碰到水,它就会溶化,知道吗?”我还是伤心地说。回到家里,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婆,外婆听了之后,也捧腹大笑,这下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这就是我纯真,难忘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