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500字作文
每当我高呼“生命”这一个词时,我就会常常想,生命到底是什么呢?
自从我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后,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
本文作者杏子从12岁起就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好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然而,残而不废的她仍然凭她坚强的毅力,成为了台湾着名的大作家,也成为了我们的榜样。
文中那只有着强烈求生欲望的飞蛾今我震惊,因此也使我明白了,无论人还是生物,都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都极其珍惜和重视自己的生命。
还有那些在没有阳光和泥土的砖缝中长出来的一截小瓜苗,它有着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精神,使我明白,有些人或生物都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即使只有可以活几天,它们也不会放弃享受生活的权力。
你看!生活中的每个生物都很顽强。如:那一次,我做完作业,望着窗外,看见楼房上有一片绿绿的东西,我凝神一看,原来是一丛小草生长在那砖缝中。这一丛为起眼的小草,竟然有如此强的生命力,就因为它有这股力量,才可以使它以后活得这么顽强。
其实一个人的生命属于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好好地使用生命,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如那次我要去考舞蹈8级,为了能考上,我每天坚持练习下叉、下腰等基本功一个小时,虽然很苦,但我为自己的坚强而感到高兴。
就像文中杏子说的:“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阻的价值。”让我们去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我们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