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500字作文
有人问:“什么年龄最好?一个少年说:16岁的年龄最好,他拥有希望和活力。一个青年说:25岁的年龄最好,他拥有青春和追逐。
一个中年人说:40岁的年龄最好,他拥有智慧和成熟。一位老人说:所有的年龄都美好,因为生命意味着拥有。多有意义的一句话呀,从这一则短小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知道,生命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生命。富兰克林说过:“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因此,珍惜生命,也可以认为是珍惜时间。人生短短数十载,要想有一番作为,就要珍惜时间。任何一个奋发向上的人,都会在这短暂的一生中,都会尽其所能,造福于社会。
那么,我们身为下一代的继承人,不更应该珍惜时间吗?可是,仍有不少的学生成天穿梭于网络虚拟世界中,荒废了学业,致使成绩一落千丈,即使有老师的劝导,家长的督促,却也无动于衷。有些人认为,既然珍惜时间,那就要干大事,小事不用做,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小事不做,成天想着做大事,一味空想,却不付诸于行动,不就是看浪费时间吗?大事是由一大批小事组合而成的,只有先会做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当然,大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干成的。因此,我们要关注细节,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记住岳武穆的话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它,绽放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