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500字作文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我们每天都要出门: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买东西的买东西。出门就要过马路,过马路就会面对交通事故的考验。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每次新学期一开始,学校都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为了确保学校师生上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维护校园的教学、生活秩序,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护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每年因各种事故,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儿童少年死于非命,而因交通意识缺乏和淡薄引发的交通伤亡事故,在中小学生伤亡事故中占有较大的比例,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牵涉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
交通法规规定,做到行车安全必须具备两个最基本的条件:一是无牌无证的车辆不能上路,二是年满18岁并考取了相关驾照才有资格驾驶车辆。然而,交警在上路巡逻执勤时发现,有相当部分的车辆“三证”不齐,一些还不符合法定年龄的学生也骑车上街。
平平安安出门,高高兴兴回家。不仅仅是出行人的的愿望,更是在家等待归人的家人的愿望。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为了那些爱自己的人,珍惜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