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5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运输日益发达,令人们的出行方便了许多。然而,现代交通的发达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带来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重大问题——交通安全问题。
车祸夺去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使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车祸每天都在上演,那惨不忍睹的画面,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毛骨悚然。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让事故的发生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危险远离我们,让安全包围我们。
有一次,我赶去朋友家玩,走着走着,我就发现对面的红绿灯变成了红灯,我不得不停下了脚步,等着等着,我等不及了,这时,我看到马路上没有车,心想:“我闯一次红灯吧。”就这样,我飞快地冲了出去,过了这个红绿灯,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活。我走啊走,又走到了另一个红绿灯前,我想:再闯一次红灯吧。当我想像上次一样飞快的跑过马路时,一个叔叔抢在了我的前面,一场惨剧就在我的眼前发生了,这位叔叔刚到马路中央时一台车飞快的冲了过去“碰”,只见叔叔躺在地上,露出惊愕的表情,地下流了很多血,我看到了这一幕,定定的在原地呆着,直到绿灯亮时,我才呆呆地往前走,脑海里一直回想着刚才发生的那一幕。
是啊,闯红灯就像一张死神通缉令,它让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如果你不去触碰它,它自然也不会来找你。最后,我向大家呼吁:不要闯红灯,遵守交通秩序,珍惜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