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那是一个记忆中少有的寒冬。还没等第一场雪落下,风便是冰冷刺骨了,吹得人脸上生疼,呼啸着催促着干枯的落叶快些往前跑,为冰冷凄清的街道添了抹金黄,此时的我在异乡。
异乡的冬天冷的让人战栗,身上的温度也快被这风撕扯干净。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快步跑进了简陋的旅馆。一股刺鼻的霉味扑面而来,四下打量了一番,我失望至极——潮湿的床铺,破旧的橱柜和泛着雪花的电视,我开始怀念家中的一切。谁让我非要参加什么冬令营,只不过是为了摆脱母亲的唠叨和约束罢了,此刻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决定真是愚蠢透顶。我叹了口气,打开了沉重的行李箱,眼前的景象是我永不能忘的:箱子中的物品不仅一应俱全井井有条,还都贴有母亲亲手写的提示条。我拿起一件厚重的冬衣,上面写道:“天气冷了记得加衣服”;充电器上写着:“不用时别忘了拔下来,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一个精美的白色小瓶子上沾着红色的小条:“洗完手记得涂上护手霜”……看着这些,鼻子酸酸的,泪打湿了眼眶。这些都是我平日里听厌了的叮嘱,此刻竟那么温暖和亲切。我走到窗旁,清冷的月光没了柔和只剩冰凉。都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此时,我思念的是远方的家和母亲啊!
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通了,我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是为了我的不懂事而道歉还是倾诉此刻的思念?情郁于中竟不知怎样表达。“我知道你想家,回来吧。”母亲只说了这一句,我就已经泪如泉涌,她洞悉了我所有的思想和独在异乡的孤独。我想起了孤灯下的热牛奶,风雪中的等待,清晨的可口早餐和深夜的默默陪伴。脑海中一幕幕翻滚着全是母亲的身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留下了母爱的痕迹,那都是最美的风景啊!对于这一切我又怎可厌烦怎可埋怨?
此时豁然了,虽依旧是严冬,心却是春暖花开!母亲,您的疼爱、您的唠叨、您的思念、您的等待,都是我生命中的瑰宝,您宽厚无私的爱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