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自古以来,都认定大漠为荒凉寂寞的象征。然而,荒漠中的胡杨却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成为我的最爱。
我热爱它的美丽。金秋时节,金黄的胡杨层林尽染,尤为壮丽,站在塔里木大沙漠的沙丘向远眺望,悠长的塔里木河,稀疏的金色胡杨和辽阔的沙漠尽收眼底。走进胡杨,枝条交错有序,壮观独特。金黄的光晕映衬着金黄的叶片,诗画般的叶脉清晰可见,尽显美丽独特。胡杨是沙漠中一副美丽的画卷。
我热爱它的神奇。被人们称之为“异叶杨”的它拥有三种叶片。一颗粗壮的胡杨,离地一米以下长有枝条的话,叶子一定是柳叶的样子,高一些就是杨树的叶子,再高一些会有枫叶的形状。恐怕只凭这一点在植物界中也是独一无二了吧。美丽的它是沙漠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热爱它的古老。据说,早在几千万年以前,地球上就有了它的踪迹。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也不难找到它的传奇。如今,它仍在西北荒漠中繁衍生息。它见证了当年丝绸之路上驼铃的声响,它见证了西北历代王朝刀光剑影的飞扬,它见证了楼兰古国的生存消亡,它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
我也热爱它的顽强。它不畏干旱,不畏风暴,不畏酷热。它有粗壮的根系,为了生存它迅速发展,甚至可以将发达的根部扎入地下几十米,来抵制风暴,获取营养。在贫瘠的沙漠中照样能枝繁叶茂,在恶劣环境下,依然能够茁壮成长。顽强的它,是沙漠中不倒的丰碑。
我更热爱它的坚守。“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它坚守沙漠三千年,拥有不变的信念。它们或成片或成林,或孑然一身,顽强地矗立在沙漠戈壁,履行着自己与生俱来的使命抗风沙,保绿州。它是绿洲的保护神,它是“沙漠卫士”,它是“沙漠脊梁”,它更是沙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