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满园荷花,树影斑驳;漫山桃色,一方晴空;山间小路,雨后彩虹。每一个被定格的瞬间都敌不过镜头后奔跑忙碌的身影,他,是我生命里最美的风景。
满园荷花·淡雅
每个假日的午后,必定要拽上他去消磨一下时间。我的观影计划被贴上低级趣味的标签,于是随他前往他所爱的小园。
进入园中满园荷花映入眼帘。荷花静静地枕着荷叶躺在水中,微风阵阵,水中倒映着摇摆的树影,我,还有他。“这里多美啊!”一边感叹一边掏出相机。炎热的天气,让我顾不得形象,撸起袖子,躺在草坪上,闭眼怀念在家午觉的时光。“出来玩怎么睡觉呢?快看,这荷花多漂亮。”我不理他,翘起二郎腿,对他选的地方表示鄙视。
一缕淡淡的清香飘入鼻中,睁开惺忪的眼,隐约看到他满头大汗,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的笑容格外灿烂。用心定格住他的专注,镜头前的荷花绽放“笑容”,镜头后的他同样“美丽”。满园荷花是最美。
漫山桃花·芬芳
盼望着,桃花开了“听说那里桃花都开了,我们去看看。”说罢,提起相机,便带我出发。
沿途漫山遍野的桃花愉悦着人的心情。“站在这个地方,这样。”他用奇怪的姿势为我演示,胖胖的身子可爱的扭动。我硬是害羞不肯,他耐心地调动相机,每一张照片上的我不是捂着眼,吐着舌头,就是呆呆站在那里,嘟嘴一动不动。回头看,湛蓝的天空,配上雪一样的白云,衬出这漫山遍野的桃花,鲜艳芬芳。桃树下,他仍在为我展示着他独家的动作,这个可爱的小胖子一举一动诠释着他的认真。
山间小路·恬静
难得找到这样宁静的地方,排排整齐的房舍,清澈流淌的小溪,带有泥土的乡间小路,树上鸣叫的小鸟,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神秘又朴素普通。
他是总也闲不住的,手里紧握那个黑色的方块似的东西,总能被他完美利用,留下最美的瞬间。“有一天,等我老了,不用住什么豪宅,给我一个这样的地方,和你妈在这儿享受,过想过的生活。”说着,又拍拍肩上背的相机:“还要带你妈去环游世界,拍下世界上所有的美景。”
我暗自笑他:“怎么可能。”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以为它们也赞同我的观点。“怎么不可能,以后我们就靠你了,等你长大。”他说。
天边的彩虹随我们向前,静谧的小路,他爽朗的笑容清晰入耳。他的陪伴,是孤单之时最好的慰藉。
在此刻,鼓起勇气对他说:“你不是英俊潇洒的王子,但你是我的唯一;你不用言语去表达爱,可你是我的挚爱;你不能够拯救地球,你却是我的英雄。老爸,你的存在,就是我生命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