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800字
有人认为自己总没有别人好:没有别人富裕,没有别人学习好,工资比别人低。但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自己虽没别人富裕,但过得很充实,自己虽没别人学习好,但很努力,也很快乐……
其实,自己就是最美的风景。
也许世界因你而美丽,也许人生因你而绚丽多彩,仔细欣赏自己,你会发现自己是最美的风景。
一兜白菜――太淡了,没有辣椒那样鲜红而辛辣,也没有苦瓜那样坚实而略苦,而且超过他的植物还很多很多……但白菜不自卑,却认为自己非常美丽,认为自己美得实在,不巧言令色,认为自己的营养非常丰富,从人类和动物那吃得津津有味的神态中他体会到了自己的无穷价值。
“知足者常乐。”白菜虽淡,却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人也是如此,不能只看到自己的缺点,而要认为自己的优点绝对胜过不足,相信自己,充满自信,从而以平常的心态去乐观的面对和填补心中的空缺。就像闻不到香味的野花一样,在山间争相开放,展示着自己的色彩,即使没有人去观赏,没有人去喝彩,它们依然开得那么灿烂。
花匠铺内有一盆美丽的花――玫瑰花,它那美丽的花朵引来了不少顾客,人们赞叹不已:“好美呀!好香啊!”久而久之,玫瑰花上的绿叶便感到自己很丑陋,配不上这么高贵的玫瑰
花,于是,绿叶带着自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玫瑰花,没想到,绿叶离开之后,看玫瑰花的人少了,赞叹声没了,玫瑰花也慢慢地枯萎了,这时绿叶才明白,玫瑰很美是因为有自己的陪衬,玫瑰的芬芳也有自己的功劳,人也是这样,千万不要自卑,不要在意有没有人关注你,不要在意是不是受到重视,以自己的方式生活,活出自己的个性和风采,切记:你的存在就是最美的风景。
一个人要是觉得自己没有别人那样好,是否可以考虑一下:医生给病人健康,老师让学生获得智慧,清洁工让环境变得美丽……你能说他们的贡献谁大谁小、谁贵谁贱?难道他们不都是在为社会作贡献吗?请不要贬低自己,相信[医生给了病人健康,老师让学生获得智慧,清洁工让环境变得美丽。。。。。。你不能说他们的贡献谁大谁小,谁贵谁贱。他们不都是和谐社会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吗?]自己就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