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知识沿途的风景。感谢有你,让我领略到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有人喜欢广阔的天空,因为它深蓝;有人喜欢五彩的花儿,因为它缤纷;还有人喜欢漫天的繁星,因为它闪亮。曾经的我一直向往那广阔的大海,一直憧憬着浪花拍打岩石的激情,看着浪花翻滚的汹涌。曾经的我一直以为最美的风景莫过于日升而日落。
感受诗人笔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落魄之美。然而,我才发现最美的风景其实一直打都在我的身边,只是我从未用心去看。 夕阳的余晖照耀在我的脸庞,小村显得更加的宁静,美丽。天边的云彩已被夕阳染得五颜六色的,偶尔飞过几只黑色的小鸟,与天空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远处的青山早已变成墨绿色了。 此时,母亲正在替我缝补着书包。书包因为承受着太大的压力,早已裂开了一个大口,像是一个饥饿的小孩。母亲的眼睛不好,缝补时眼睛眯成一条缝,经常要看半天才能缝进去。 她小心翼翼的,左手拿着黑色的细线,右手捏着针。她把线放在心中搓了搓,然后开始找针眼,试着把线穿进去。也是是光线太暗,也许是母亲的眼睛不好,她几次都没有穿进去,不是穿偏了,就是没穿上。但她并没有气馁,依然试着穿进去,可旁边的我却焦急了。我想从她的手中夺过来,却被她拒绝了。她宁愿笑眯眯地说:“去看电视吧。”终于,几番辛苦后线终于进去了。
接下来,她开始缝补了。她的左手拿着书包,右手紧捏针,一针一线的缝补,她缝补的时候眼睛紧紧的盯着。几乎不曾眨一下。但仍有几次,她把针插进去又扯出来了,可能是动作太快了,结果,不小心扎了自己一下,她的手条件反射似的缩了回来。一滴鲜红的血顿时从她的手中渗了出来,我的心也跟着抽搐了一下,我紧忙劝她明天再补,可她仍然笑眯眯的叫我去看电视。 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那份激情了,我看着母亲,心微微颤抖了一下,原来目前的头发竟是如此的干枯而焦黄。而引我注目的是中间增添了缕缕银丝。它们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明显,刺入了我的眼中,更刺痛了我的心。 灯光下,母亲依然还在为我缝补着书包,我突然间才发现这一幕胜过了所有的风景。 母亲把所有的爱心都缝在了书包中,把所有的心血都注入在我的身上。 最美的风景不仅仅是灯光下母亲缝补的身影,更是她所体现出对孩子的爱。感谢你,让我领悟到这最美的风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