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小米是旅行杂志社的主编。有一天,她突发奇想: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呢?于是,小米踏上了寻找最美的风景之旅。
首先,她来到了云南的香格里拉。这里被称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是一块是个有着雪峰峡谷、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被森林环绕着的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大草原及牛羊成群的世外桃源。但小米想,不,这还不是最美的风景。
然后,小米来到了薰衣草之乡——普罗旺斯。这里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薰衣草迎风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着被晒焦的青草芬芳,交织成一首令人难忘的幻想曲。
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座浪漫之城。这里还有因《马赛曲》而闻名的马赛,因《基督山伯爵》而为众人皆知的依夫岛,还有儒雅的大学城艾克斯和阿维尼翁,回味久远的中世纪山庄,街边舒适的小咖啡馆等。这一切是多么令人沉醉啊!但小米想,不,这还不是最美的风景。
接着,她来到了马尔代夫。那是麦兜最想去的地方:“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是散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远离繁嚣,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
所有去过那儿的人都认为它是“失落的天堂”。 五彩斑斓的热带鱼、鲜艳夺目的珊瑚礁以及岸边雪白晶莹的沙滩、婆娑美丽的椰树、返璞归真的茅草屋、清亮的海鸟鸣叫,这是一个缤纷绚丽的海洋世界。但小米想,不,这还不是最美的风景。
那么,最美的风景到底在哪里呢?小米苦闷的坐在咖啡馆里。
忽的,她抬起头,不留神和一个孩子四目相对——那双眼睛,到底该有多明亮?是呼卓格达木雪山之巅万年积雪融化,泻就雪莲漂浮的清泉一池;还是三千里金沙海疆深海之府,千年珠蚌用生命孕育出的聚宝之珠?
小米思考已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孩童天真无邪、真诚善良的眼睛就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