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最美的风景800字作文
朝霞把蔚蓝的天空涂抹得五彩斑斓,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太阳羞答答地从巍峨的山峦中探出头来,到处洋溢着春天与照样的气息。一个瘦削的身影在照样下缓缓走着,阳光笼罩在她的乌发上,她的腰弓着,腿也有些不太利索,肩上却背着沉重的书包,她骨瘦如柴的手牵着我,带着我去上学。
每天都是这样,六年如一日,母亲牵着我去上学,这似乎已经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向人们诠释者母爱。有时,我也会试图抢过母亲身上那个沉甸甸的书包,母亲总是会微笑着说:“没关系,一点都不重的,你妈还年轻着呢,放心好啦。”我也不好再说。母亲见此,笑的更灿烂了,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岁月给她留下了太深的印,生活让她太过劳累,想到这里我总是会忍不住心疼。
六年过去了,我已长成了一名身强力壮的“女汉子”,她却慢慢老了,乌发中多了几丝银白的头发,腰弯得更加厉害了,岁月的车轮碾过了她的一生。她却还总是想替我背书包,牵着我的小手带我去上学,。可我又怎么会答应呢?于是,她只好伤心地取消了这个计划。我甚至还看到她一个人静静地躲在角落流泪,她肯定是以为自己为我做不了什么,是个失败的母亲,不但不能提供我良好的学习环境,还总是拖累我。
但是,她虽然无法替我承担重压,却总是默默地注视着我上学,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她的眼里,才肯收去那挂念、不舍的目光,擦干眼角晶莹的泪珠,开始忙碌的一天。晚上,她又会早早地做好晚饭,站在家门口等着我回来,没有等到我不会开始吃饭。有一回,我替同学补课,很晚才回来,一回来就看见,她衣着单薄地站在门前,时而搓搓手,哈几口气,看到我回来,原本焦急、担心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眼中透出兴奋的光。我却忍不住责怪她:“妈,蓉儿已经长大了,都读六年级了,不用这么担心我的,你看看你自己,才穿了2件,现在可是秋天,当心着凉啊”她却微微笑,说:“没有等到你,这颗心就像一颗巨石一直悬着,下次,不会这样了。”我忍不住哭了,这个傻妈妈!
早晨的广东静静的沉睡在朦胧的雾中,朝阳柔柔的把光投在我慢慢前行的脚步上,和妈妈静静站在门口注视着我远去的背影。这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它就像我人生的长河中最清澈的那条小溪,就像人生的王冠上那颗熠熠发亮的珍珠。在此刻,妈妈在灿烂的夕阳下显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