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是在感恩中成长的,谁都无法争辩。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来的辉煌品质,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所以说我们时时刻刻都要知道感恩,不要忘记感恩,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好处,要想着报答别人。我曾经听说过一个故事,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身处绝境的男孩子,有一天他又饥又渴走投无路,好不容易的敲开了一个人家的大门,开门的是一位年轻的女人,他请求女人给他一杯水喝,女人从屋里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男孩流出眼泪,感动的喝下了牛奶。从此他找回了勇气,重新做人,不久后当上了一名医生。
有一天他需要给一个女病人做手术,可那个女病人根本付不起手术费,男孩认出了她,正是当年送给他牛奶的那个女人,于是他私下里帮她交了手术费,然后附上一封信,信里只有十个字:一杯热牛奶,一笔手术费。我的成长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事,我最最感激的是我的妈妈,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越来越差,先前的90多分,降至80分甚至70多分,我垂头丧气的拿着那些试卷回到家里等着妈妈的训斥,可没有想到,妈妈竟如此温和的对我说:“别难过,你只要认真努力一下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后来,我特别用功,不久后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妈妈看后高兴的说:“怎么样?我的话有效吧!”我不知道怎样去报答对我有恩的人,特别是我的妈妈,我现在只能帮她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事,更重要的是考出好的成绩来报答她,让妈妈开心。我暗暗地发誓,我要让妈妈天天快乐,我要让她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