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本学期我们阅读了好几篇关于亲情、友情之类的文章,但令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可贵的沉默》。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发生在课堂上的一件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问:“父母是如何给自己过生日的?”同学们七嘴八舌,课堂气氛非常热烈。但当老师问道:“你们知道父母的生日吗?”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沉默了。
文章读到这里,我也陷入了沉思。我何尝不是和他们一样呢?从小到大,我始终在父母的温暖怀抱中成长,认为他(她)为我们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只知道享受,从来不懂得去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读了本文之后,我非常惭愧,决定用行动回报父母的爱。机会来了,星期天下午,妈妈下班回家了,我看到妈妈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还要去做饭,真辛苦呀!我赶紧让妈妈先坐下,用手帮妈妈揉揉肩,捶捶背,虽然动作不是很标准,但看到妈妈明显比刚才轻松多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说:“乖女儿,你真是长大了,懂事了,看到你的进步,妈妈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呀!”我知道父母对我们的付出,做儿女的是永远都报答不完的,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取得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