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不是有太多的感恩,但是最值得回忆的是我读的一本书《草房子》,我花了几个星期才把它读完。这可是曹文轩伯伯五六十年代完成的作品,虽然时代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能感受到曹文轩的辛苦。故事是由9个小故事组成,似乎可以独立成章,但他们在内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里的一切事情都与油麻地这个地方有关,都和桑桑这个小主人有关。故事的一切将围绕他们展开。桑桑是个聪明可爱活泼可爱的小男孩。桑桑在他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做的好事多不胜数。但是他闯的祸也不少。比如,他把他家的蚊帐改成渔网来捕鱼,砸锅卖铁买鸽子,把碗柜造成鸽子的"高级别墅"。。。。。。这一切,不得不是我边看书边笑。
但是,在药寮那一章,又桑桑结果被诊断为患了绝症,桑桑的爸爸东奔西走,四处寻访名医,但是又一次次地失败了,我为桑桑这样短暂的生命流下了泪水。桑桑在几乎要绝望的时候。温幼菊老师带桑桑到她的药寮,为他熬药,鼓励他。终于,桑桑的爸爸访到了名医。当看到桑桑喝药的过程,桑桑的药奇苦,那苦是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但是,当他在椅子上坐定之后,就再也没有一丝恐怖感。他望着那棕色的苦药,耳絆响着的是温幼菊的那首无词歌。此时此刻,她把和要看成了一件悲壮而优美的事情。七天后,桑桑的好 了。 读了桑桑的事迹后,我感受到了桑桑的命运是凄凉的。在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