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中秋作文
10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中秋节。
这天晚上,我们要去哥哥家烧烤。 夜幕终于降临,我、妈妈、弟弟迫不及待都来到哥哥家。 烧烤开始了。我顺手抓起一块生骨头,插入一根烧烤叉里,发那个在火上烤。翻一下,再翻一下。
过了一会,骨头渐渐由白变黄、又由黄变橙。“嗯……应该可以了。”我把骨头涂上蜜糖津津有味的吃着。咦?怎么要不开?我不管了,使劲咬。忽然一看,这肉还是生的!我赶紧把肉吐进垃圾桶,恶心死了!只好把肉又烤几烤。可我的肉怎么也烤不熟,只能吃别人烤的了。
时间过得飞快,烧烤就要结束了。这时,弟弟提出了一个建议——玩一个游戏。跟着,我就像接话一样接着说:“不如我们这样:首先把月饼都拿出来拆开包装并只剩下底盒子;然后每人把一张写着吉祥话语的纸条放在里面;跟着把月饼混乱,每人拿一个月饼吃掉;最后拿出纸条,看里面的吉祥语,猜猜是谁写给你的祝福语。接下来,让我们互相祝福吧!”话音刚落,我们都写了起来。 大家都写好了,并拿了一份月饼。我正吃月饼吃到一半时,听见三伯娘很高兴的说:“团团圆圆!”跟着又是很多声音响起:“家好月圆!”“安康幸福!”“中秋快乐!”“平平安安!”……我听见大家都说了祝福语,囫囵吞枣的吃完了月饼,跟着看着纸条糊里糊涂大声喊:“你是嫦娥!”突然,大家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我却愣愣地、傻傻地坐在那。看看纸条,又看看大家,怎么了?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了,才知道又被那无聊的哥哥耍了!
我故作生气的样子,嘴角却不配合的往上扬,笑了。 这次中秋节我真开心!看着那圆圆的月亮也和我一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