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秋作文
听说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的,就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真想去看看这月亮。 吃晚饭时,“新闻联播”上说道:“今天是中秋节,我国各地到处张灯结彩,庆祝中秋。
而美国的“9。11”事件的遇难者的亲属们却拿着一根蜡烛在为他们守夜,有的拥抱在一起痛哭,有的默默地为他们祝福……”。 晚饭后爷爷带我出去赏月,我高兴得不得了。来到顶楼,只见月亮就像一个大圆盘,皎洁的月光,让我们看到了银光色的小河,银色的大树。听着爷爷的讲述,仔细看那月亮,我还真看到了桂花树,看到了桂花树下的吴刚…… 不一会儿,乌云把月亮给遮住了,我心里有些怅然。
这时,我仿佛听到了月亮在和乌云抢白。月亮说:“今晚的人间是那么热闹,你干吗不让我好好看看?”乌云说:“我就是不让你,你能把我怎样呢?”月亮说:“我能把你怎么样?待会儿风爷爷来了,看你还这么凶。”不一会儿,风爷爷来了。风爷爷问:“你们怎么啦?”乌云悄悄对风爷爷说了什么,风爷爷走了。月亮问:“你给风爷爷说了什么?”“能说什么,今天是美国‘9。11’事件发生两周年的日子,你还出去?”月亮不说了。 是啊,恐怖活动给人间带来多少不幸,使多少人家的月高圆不了哇!想到这儿,我赏月的兴致一下子没了,于是便和爷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