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中秋作文
从我懂事以来,每年的中秋之夜都是美好,温馨的夜晚。我们的大家庭都会在这一天嘻嘻哈哈欢聚一堂,吃着美味的佳肴,品尝着各种各样的月饼,欣赏着晶莹透亮的“大玉盘”——月亮。
今年的中秋,同往常一样,我们的“大部队”依旧选择一家酒店团圆赏月,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夜色悄悄的暗了下来,万家灯火亮了,今年的月亮在我们的期待中悄悄掀开了它的面纱,出现在深蓝色的天空中,皎洁的月光撒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它在用它独特的方式,将它的祝福送给我们每一个人。
我突然发现,月亮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挂在天空,没有星星的陪伴,我很好奇地问妈妈:“妈妈,月亮和星星不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吗?今天星星为什么不陪伴月亮呢?”
“宝贝,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啊,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天宫里的太阳,星星,各位天神也都会在这一天团聚,而月亮今晚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牺牲了自己的快乐,把团圆,喜气带给了我们人类。”
“哦,我懂了,好伟大的月亮,妈妈,我也会像今晚的月亮一样,把幸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每年的中秋之夜都是美好,温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