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中秋作文
“你看,多么圆的月亮。”这句话不断在我耳边回荡。要问这是为什么,看看那香喷喷的月饼就知道,中秋节到了。
看着桌上那些好吃的东西,看着那一张张喜气洋洋的脸,再看那天空中的月亮,我就不由的感到温暖。“联欢会开始了。”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就连忙抓起那圆溜溜、方正正的月饼。还是爸爸想的周到,他用水果刀把月饼切成了三块,每人分了一块,接着我们就像干杯似的“一饮而尽。”吃了这个当然不过瘾,我们又连续地吞掉了好多食物,才善罢甘休。
过了一会儿,我们拿着自己的必备武器,来到阳台。爸爸还比较正经,拿的是天文望远镜,我呢,满手月饼,而妈妈,带得却是那欣赏的目光。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我透过望远镜,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月球,它明亮亮、白晃晃的,月球的左下角还有一些像烟花散开的时候一样,好美呀!
在一旁的妈妈问我:“怎么样,很美吧。”我只好一边包着嘴里的月饼,一边用“唔、唔”的语气回答着。
在月光的照耀下,大地披上了一层银光,在宁静的月色中,我们安详地进入了梦乡。
中秋之夜,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