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秋作文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十五月圆之夜。
晚上,我们一家吃完饭后便来到了院子里,等候月亮的到来。天渐渐黑下来了,院子里的小草一动不动,好象跟我们一样,都在安静的等候月亮的到来,生怕回惊动了月亮。
一分钟、两分钟……渐渐过去了。"瞧,月亮出来了!”爸爸高兴的喊到,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之间月亮稍微露出点头来了,好象在跟云姐姐说话。这时,妈妈拿来了准备已久的柚子、苹果月饼等水果。
"妈妈,你在干吗?”
"敬月。”
"敬月?”
"对啊!”
“这是一个传统习俗。”
“妈妈,能跟我讲讲吗?”
“好啊!”
于是妈妈津津有味地讲起来了。听完之后,我才知道嫦娥是多么受人们尊敬啊!
这时,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慢慢的把头探出来,接着像个跳水运动员一样,从云姐姐背后跳了出来。啊!月光是那么皎洁,月亮是那么圆,就像一个大玉盘悬挂在空中。此时,我看到月亮里边有个浮动的身影,我想,那大概是嫦娥仙子吧!她好像沉思着,又好像俯视着中华大地。
我已经被那美丽的月光给吸引了,直到妈妈叫了我一下,才缓过神来。妈妈对我说:“欢欢,该吃月饼了。”我这才知道吃月饼的时候到了。于是我边吃月饼边赏月。
一阵凉风吹过,我觉得身上有点凉了。这时,我抬头一看,月亮已经悄悄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