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秋作文
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之夜。中秋节洋溢着欢乐,洋溢着喜庆,洋溢着对远方家人的思念之情。
中秋节这一天,我们吃过晚饭,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外婆家门前的树下。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中秋的圆月,中秋的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时,它晶莹纯净,像个水晶球,美极了。它清辉四射,像一盏明灯,亮极了。它犹如一个洁白的大圆盘,圆极了。月亮一会儿躲在云里,被云遮住了,只露出半个小脑袋,羞答答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媳妇。一会儿整个躲在云后i,从表面看,云上显得有一丝亮光。一会儿又像一位调皮的孩子,正在和乌云姐姐捉迷藏呢。
我仿佛看见嫦娥坐在一棵桂花树上,下面还坐着几只可爱的小玉兔。嫦娥一直在抹眼泪。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月亮。开心极了,真令人心旷神怡。
月亮带给我们无静的遐想。当然,月圆当空,是人们团圆的大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