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爬山虎的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路旁的墙壁上长着一片嫩绿色的叶子,长长的,这是什么呢?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片爬山虎。但它为什么会长在墙壁上呢?我回到家,问妈妈,但妈妈却说:"这要你自己去解决。"
于是我打开电脑,查阅了有关爬山虎的资料,上面写着: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就长大了,就变成了嫩绿的。
爬山虎的脚长在茎上,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
爬山虎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六七细丝的头就变成了小圆片,巴住墙。细丝原先是直的,现在变弯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茎拉一把,使它紧贴在墙,爬山虎就这样一脚一脚地往上爬,直到爬满整个屋顶。
爬山虎的脚要是没有触到墙壁,不几天就枯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
原来它的奥妙在脚上,好神奇的爬山虎啊!你有一种积极向上,顽强不休的精神,我们要向你学习,勤奋好学,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