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爬山虎的400字作文
爬山虎带给我的感动
每当看见或想起后山那一片爬山虎,我都感慨万千。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正在满心悠闲地散着步,来到了后山。刚到春天,四周只有一些绿草嫩芽,并无什么长得较长的草。
忽然,我眼睛刷地亮了起来,一座绿色的山猛地映入眼帘,一整座绿色的山啊,这是我们后院的假山吗?我疾步走去,到了近处,我确认正是那座假山。但是上面竟覆盖了满满一层爬山虎,只有近处才能发现间隙。这爬山虎在没有泥土,没有水且又坚硬的石头假山上生根、发芽,直长到假山顶上。而且,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这爬山虎的韧性极强。我用手轻轻地拉了一下,居然纹丝不动,我又狠狠地拉了一下,还是毫发无损。几天后,我又来到这里,发现前几天被我扯掉的叶子竟然奇迹般的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是啊,人不也是这样吗?面对地震,不断求生,一次次击退死神!
一瞬间,我被这一片生命的精灵感动了……